豆瓣
扫码直接下载
小康鬼一样走就挺好的,新新熊猫自然朴素尚可,其余均不可看。陈翠梅想法总这样好,但于影像情态没天赋真是没办法的吧。
没有办法统一评价,几部片子的质量参差。第一部显然比较稚嫩,蔡明亮那个炒冷饭就不要说了。最喜欢的是新新熊猫,人在异乡,看着大熊猫幽默的悲伤,竟然也有点想落泪。
有幾段拍得像學生短片讓敝人頗為失望,但是〈新新熊貓〉一段以喜劇包裝失根、面對商業強權的無奈,十分精彩!
整体水平还比较统一(不计蔡明亮),不算参差不齐。 狄也·阿萨拉《此时此刻》★★☆ 陈子谦《薄饼》★★(学生作业?公益广告?) 许纹鸾《新新熊猫》★★☆(直白到就差背书了,前半段拍得像室内情景喜剧) 赵德胤《安老衣》★★★(typical of 赵德胤) 陈翠梅《马六甲夜话》★★★
感觉还是一套为美术馆空间打造的视觉艺术作品
#BIFF# 讲述华人在东南亚地区离散的集锦片。新加坡导演Sun Koh的《新新熊猫》非常幽默;陈翠梅最实验,她借郁达夫的散文配快速剪切的影像和字幕来展现身处异乡的感觉;蔡明亮继续了《行者》系列,这个的特别之处在于古晋是他故乡。
原乡与离散。to us, who belong nowhere and everywhere.
好喜欢马六甲夜话 想要伸手去抓
文艺短片集锦,喜欢《安老衣》《马六甲夜话》《薄饼》这三部也比较符合主题。其他:《此时此刻》拍的太短8分钟左右,剧情和传达的观点其他几部比起来就差的太远了;《新新熊猫》没什么意思;《行在水上》恕我欣赏不来.....
许纹鸾 - New New Panda 和 Aditya Assarat - Now Now Now 虽然较青涩,但是也清新,感觉还不错的小品。 陈子谦 - Popiah 用力过猛,结局太刻意,背景音乐需要全部重选,但是摄影真美。赵德胤 - Burial Clothes 那个女主是我喜欢的类型可惜演技实在是略僵。。蔡明亮和陈翠梅两个人装b装的让人想割腕。
有最恨的蔡明亮!
东南亚关于大陆印象的相关主题创作,除了第二部叙事太传统,情感指引太明显以外,整体还是不错的一场享受。
新马缅泰四国六位华人导演的作品,水平参差不齐,陈翠梅和蔡明亮的异曲同工;泰国这部剧情太假,有点尴尬。祖籍云南的缅甸华人导演赵德胤值得关注,其在台拍摄了多部表现在外缅甸人的作品,4月还在北京做过展映见面会,可惜不知道。血观音的女主角吴可熙在他片中多次饰演缅甸人。
只看了赵德胤的安老衣, 人如果在异乡穷的要死, 故乡早已烂成一团破布, 人如果在故乡穷的要死, 异乡的来电也断断续续
最喜欢的还是陈翠梅
大多人的人已经被洗劫一空,大多数的人心布满了弹洞
回不去的是故乡
很可惜,由于我是北方人所以很难在这种情绪上达成共鸣,但在艺术表达上共鸣还是不少的,像《此时此刻》《行于水上》就很符合短片形式,很妙;但也有无法理解的,像赵德胤、陈翠梅的就不明白…但也不是没法明白,而是太模糊了。这的确是没办法的。《薄饼》不行。
飘零在外的故子们的赤子之心
最喜欢蔡明亮的
> 去 南方来信 的页面
导演: 蔡明亮 / 陈翠梅 / 陈子谦 / 许纹鸾 / 赵德胤 / 狄也·阿萨拉
主演: 黄璐 / 李康生
类型: 剧情
地区: 中国大陆
片长: 105分钟
上映: 2013-10-06(釜山电影节)
0 有用 bloom 看过 2013-11-04 15:10:54
小康鬼一样走就挺好的,新新熊猫自然朴素尚可,其余均不可看。陈翠梅想法总这样好,但于影像情态没天赋真是没办法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