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神 Baal (1970)

5星
10.0%
4星
25.5%
3星
47.3%
2星
15.5%
1星
1.8%

太阳神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9 条 )

热门 /  最新 / 

3 夏目吾冬 看过 2017-12-17 21:22:25

须知巴力只是偶像,却不是你的真神——真神哪里会死。你不可崇拜偶像。

5 石墙 看过 2018-09-30 03:41:07

施隆多夫居然拍出了一部完全以法斯宾德为中心的电影。更厉害的是,法斯宾德居然能用他那张小胖脸,诠释出浪荡不羁、男女通吃、颓废赴死的风流诗人,而且这种形象几乎贯穿了他整个银幕生涯。

0 橙子 看过 2019-04-23 19:03:17

法斯跟这个角色确实无缝对接,但电影的节奏在间离效果里都算不上好

0 cnniuge 看过 2016-06-11 20:17:36

除了脱衣舞娘,诗人就是主角。香港电影资料馆,2016.6.11

2 吹牛伯爵 看过 2022-12-11 14:31:02 上海

#西德青年电影# 改编自布莱希特同名戏剧,“新德国电影”运动的青年导演大多受其影响颇深,施隆多夫则将此30年代的故事置放于现代框架之中却丝毫不显突兀,“Barl”其人甚至仿若是为法斯宾德量身定裁定的戏剧角色,他的生与死,成名与失意,暴戾与怯懦都似乎预示了法斯宾德的一生,真人与演员间的模糊地带侵入了被改造为自然实景的舞台空间,在《爱比死更冷》中单调、冷峻的固定镜头占据着观者的视点,但《太阳神》中施... #西德青年电影# 改编自布莱希特同名戏剧,“新德国电影”运动的青年导演大多受其影响颇深,施隆多夫则将此30年代的故事置放于现代框架之中却丝毫不显突兀,“Barl”其人甚至仿若是为法斯宾德量身定裁定的戏剧角色,他的生与死,成名与失意,暴戾与怯懦都似乎预示了法斯宾德的一生,真人与演员间的模糊地带侵入了被改造为自然实景的舞台空间,在《爱比死更冷》中单调、冷峻的固定镜头占据着观者的视点,但《太阳神》中施隆多夫完全放弃了传统的近似纪录戏剧表演的平视镜头,放弃诱捕观者体认舞台观众的位置,但其同时却保留下剧本的二十章分节以体现某种对历史的复归、对戏剧的复归,代表着戏剧改编的最高阶段,如若分离影片的舞台剧与“电影化”的表现性剪辑,那么电影就将不再成立,无论法斯宾德的表演如何精彩贴切。 2022.12.2 (展开)

> 更多短评 5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太阳神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五行缺水 2020-08-19 09:44:51

《太阳神》:我吞噬了死亡却一无所知

原文地址: http://www.qh505.com/blog/post/5988.html 第23章,他还活着;第24章,他死了。他还活着的时候,他们说他快要死了,他快要死了的时候,他说还想活下去——但是在他们定义的死亡里,他挣扎着还想活下去的渴望中,他和他们是无法达成一致的,就像活着和死去,永远不...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關於電影「被禁」 来自熊仔俠 2014-03-29 23:05:3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太阳神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