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下山 (2015)

导演: 陈凯歌
编剧: 陈凯歌 / 张挺 / 徐浩峰
主演: 王宝强 / 郭富城 / 张震 / 林志玲 / 范伟 / 元华 / 王学圻 / 吴建豪 / 陈国坤 / 林雪 / 董琦 / 李雪健 / 田壮壮 / 陈虎 / 房祖名
类型: 喜剧 / 动作 / 奇幻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美国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5-07-03(中国大陆)
片长: 123分钟
又名: Monk Comes Down The Mountain / A Monk in a Floating World
IMDb: tt3594826
5星
5.1%
4星
14.1%
3星
42.2%
2星
27.6%
1星
11.0%

道士下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1941 条 )

热门 /  最新 / 

2122 有心打扰 看过 2015-07-02 22:03:43

高深莫测而不伦不类,满腹经纶而不三不四,直剪不思而乱七八糟,座无虚席却全场嘘声。从本片再一次看出陈凯歌就是一个没有任何灵气、才气的导演。又是一部一无是处的电影!

2733 张无情 看过 2015-06-18 22:20:09

能和范伟老师拍床戏是林志玲几辈子修来的福气。 Android

2655 西马西塔考古 看过 2015-07-02 20:48:42

张震就差一句我是你师娘了。 iPhone

2567 张小北 看过 2015-07-03 00:17:04

这是一个曾经拍出过《黄土地》、《孩子王》和《霸王别姬》的导演……(陈凯歌导演一直是我尊敬的导演,我不会因为一部我不喜欢的电影就失去对他的尊敬。)

706 Carmen 看过 2015-07-02 23:28:53

1,华人演员里绝对挑不出第二个张震!他要老了可怎么办!!2,吴建豪演了个什么鬼?!无关角色,他演技之做作简直和谢霆锋有一拼。3,我隐隐觉得这是个好故事,可观众的眼界还差了点道行~

> 更多短评 719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道士下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13 条 )

木卫二 2015-07-04 00:06:37

拍电影啊,真的是一场人生修行

在票房和青春片的喷射下,我以为,已经没人会拍“中国式大片”了,中国大导演这门绝学,也许已经失去了传人。结果,《道士下山》再次把我雷得里焦外嫩。老师傅的拳头,了不得。十年前呛口又酸爽的味道,仿佛就在昨天。 《黄土地》看哭,《孩子王》又喜欢,我心目中的陈凯歌,...  (展开)
Syfannn 2015-07-02 22:04:43

被低估的无极,被高估的道士下山。

《无极》《道士下山》都属于看完之后评价较低,再去看别人的影评别人的解析才会改观多给几星的片子,不好消化。但其实仔细嚼嚼,味道也就那样。 拿等级打比方,陈凯歌脑洞到4,拍出来只到2,内涵勉强能到3,观众初看只能看到1.5,再看一遍能脑补到2.5,但是有些影评家(处处解...  (展开)
小斑 2015-07-29 03:28:00

请勿向西湖内投掷垃圾

小伙伴三年前就给我安利这片子。大意是说以徐皓峰大才肯定能让陈凯歌老树开花……哦不,咸鱼翻身。 于是在撸片前我先把原著翻了一遍。既不因凯哥的黑历史委屈了大才,也不以徐师傅的高名虚托了馒头。 其实跟那几位「跨界」来拍配图围脖段子的导演来说,陈凯歌在技术上是「会...  (展开)
艾晨 2015-07-03 00:43:11

道士下山,艾晨写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艾晨 今日下班后,雨淋一身湿。 躲至影院处,观影正及时。 凯歌新片上,会员才四十。 堪堪坐好位,电影已开始。 可乐爆米花,安慰下肚子。 若有剧透处,矮油,不好意思。 中二小道士,下山觅粮食。 师傅有交代,红尘多俗事。 江湖总残忍,修炼勿忘记。 傻人有傻福,饿了想吃...  (展开)
安德烈大叔 2015-07-02 22:11:25

志玲她不能死!

剧透一下,这其实是个关于父爱的深沉故事,到最后你们会恍然大悟的。 上半年读完徐浩峰的《道士下山》之时,对这本书的评价是:奇书、奇人、奇离古怪;不羁、不俗、不必认真。颇感此书的奇特,于是乎特地找来徐浩峰拍的《倭寇的踪迹》看,心想他拍的电影也不会是那...  (展开)
自怜雀斑 2015-07-03 01:05:51

道士下断背山:柯南·王宝强的奇妙漂流

整部电影看完,四个字:一言难尽。 一部《霸王别姬》,竟花光了陈凯歌毕生的才华与运气。 电影从头到尾的几乎每一段台词都仿佛让我看到了当年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和当年的神作一样,你会听到噼里啪啦的人生独白,云里雾里的至理名言,什么“风起云涌”什么“月落日升”...  (展开)
珺先生 2015-07-07 18:22:57

道士为何“下山” 你真的看懂了吗

一 《道士下山》是继《一步之遥》之后又一部口碑存在争议的华语电影力作。有很大一部分的争议是有些观众觉得导演不知所云,还有一些观众觉得导演故弄玄虚。他们为什么要说又呢,这很有趣。不过我们还是先回到前一个问题。《道士下山》这次在叙事和视效上所呈现的形式创新颇...  (展开)
二手月季 2015-07-06 14:15:17

我为凯歌献石油

今日联系豆瓣电影微信公众号,管理员已在今日豆瓣电影公众号推送的头条文最下部分作出未经允许就转载的致歉说明。 -------------------------------------------------------------------------------------- 之前那篇被删。豆瓣发的豆邮中是这样解释:“ 因为投诉方称该贴含...  (展开)
踢迩达 2015-07-03 00:50:29

后来呢

后来,查老板去了新疆,当起了马贼。因为,这世上再无人能陪他,日练月练。不离不弃。 在蛮荒之地,他爱上了一个京城来的倔丫头。她穿一袭白衣,坐在马车里把玩一柄玉梳。他们在石洞里翻云覆雨,宛如神仙眷侣。 可是不久,姑娘要返回故乡。因为,她要替父亲报仇。年三十儿夜,...  (展开)
小熊QQ 2015-07-04 02:55:28

俗世悲欢,生而不枉

期待已久的电影没让我失望。最近正在读黑塞的《纳尔齐斯和歌尔德蒙》太应景了。这部电影虽是水浒群像式电影,王宝强自始至终只是个看客,张震与郭富城才是重点,挺喜欢林志玲的角色“我爱喜欢谁就喜欢谁”像极了爱情精灵歌尔德蒙和卡门。有的人越老越孤僻任性,有的人则越来越...  (展开)

> 更多影评 1513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道士下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