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富翁大作战 第一辑 窮富翁大作戰 第一輯 (2009)

主演: 陈钰芸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programme.rthk.org.hk/rthk/tv/programme.php?name=tv/adventure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首播: 2009-08-22(中国香港)
集数: 5
单集片长: 22分钟
又名: Rich Mate Poor Mate Series
IMDb: tt1774091
5星
54.4%
4星
36.0%
3星
8.6%
2星
0.8%
1星
0.1%

穷富翁大作战 第一辑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很棒 H 2022-09-17 23:58
哪里可以看 🌝 1 2021-08-18 17:43
> 全部讨论2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哪里可以看 🌝 1 2021-08-18 17:43
很棒 H 2022-09-17 23:58
> 全部讨论2条

穷富翁大作战 第一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80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天气可真好啊 看过 2019-12-28 19:45:39

导演太烂

112 headradio 看过 2016-02-12 08:25:55

里面的社工讲,即便同样一无所有露宿街头,这群体验生活的参与者也比真正的底层起点高,因为他们接受的教育让他们的思维,沟通和应变能力比底层人要好。朝不保夕的底层生活对人摧毁最大的不是身体,是精神,那种绝望和丧失信心

38 温柔的小坏 看过 2016-11-28 13:51:47

城市贫民是最可怜的。直面玲琅满目的世界,却买不起

31 Chaall 看过 2018-05-12 21:00:10

第一集主人公好有想法,“贫穷是只会使人变短而不会使人变尖的铅笔刨”。大众要靠看富豪变形记来体恤穷人,几讽刺。

29 shininglove 看过 2019-04-14 23:12:20

没有谁想在流沙之中渐渐陷落,没有谁不曾削尖了脑袋向上爬,只是指望别人去理解总归是一种奢望,希望中国多几个上野千鹤子教授,多几档类似的节目,把诟病他人不努力的言论掐在烟灰缸里,送到下水道。

> 更多短评 38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穷富翁大作战 第一辑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特雷西 2018-10-20 02:23:02

穷人到底如何逆天改命?震撼度堪比科幻电影

说起来,出生内地的90后,多多少少都受到香港文化的影响。 小时候,热衷看港剧,看精致都市人的爱恨情仇、看香港阿sir们的职业、干练,年轻白领的专业、理 香港在很多方面,是一艘时光机,充满未来派的画面。 高楼大厦、职业素养、理性潇洒,是大部分港剧传输给我们的感受,也...  (展开)
曾经我也有头像 2013-10-14 17:33:25

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样一部动人有趣的真人秀,三年了,竟然没有任何评价,搞得我都以为自己记错名字了。 以前在网上看过一些,身高码大的总裁花三小时做完十九层楼的垃圾清理,情绪爆发。还有不时游船美女相伴的帅哥,露天地铺到第三天,十分焦虑。太真实了,印象深刻。 上周幸运的看到了第三季...  (展开)
阿当 2014-08-02 12:22:57

你可以思考些什么

在知乎上看到这个视频链接到这里的,问题是,一个人是否一定要经历苦难才能到达巅峰。 看完这个香港综艺节目,你就有一定的答案了,这个视频给出的答案是:远离贫困,远离loser,我记得之前看过一本书,讲的就是吸引力,不是魅力,说的是跟贫穷时间久了,就会被贫穷的气息吸引...  (展开)
菲林 2016-12-29 21:52:55

不患寡而患不均

《穷富翁大作战》观察与披露的首当意义值得去分享传达,但从节目制作水准的角度,富人参与体验的情感渗透力足够,但复杂的社会成因剖析却显得略微单薄,从而导致结尾仓促地对香港现状盖棺定论。不过这不影响纪录片给予每个人额外的思考,所以从传播的角度去评判,香港电台将这...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23-09-24 21:24:35

豆瓣9.2,成人版《变形计》,彻底颠覆我的三观

香港,一个寸土寸金的地方。 这里有着全球最高的房价,但与此同时,这里也有着全亚洲最为悬殊的贫富差距。 几十年间,香港原本橄榄型的社会结构已慢慢发展成“M型”——富者愈富,贫者愈贫,且愈发根深蒂固。 有没有人想过:贫和富到底是什么因素决定的?贫富差距到底能否通过...  (展开)
Kyo 2017-05-09 22:43:36

社会不需要绝对公平,需要公正

看完了三季全集,深切感受到香港社会阶层之间的鸿沟难以跨越。穷人越来越穷,三代也难以出头,富人则享受更多资源带来的优势,越来越富。节目中的穷人有拾荒者,单亲妈妈,露宿者,新移民,教育程度低的打工者,很难想象香港作为一个发达地区,社会中竟还有这么多为温饱而挣扎...  (展开)
Tang堂 2014-11-28 22:55:51

人穷心态也不能穷

古典新书《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第五章讲成功这件事时,推荐了这部真人秀,因为来港也两年多了,多少有点了解这里的情况,所以马上看了。虽然之前就知道这个结论:穷人很难摆脱贫穷这个命运,但看的时候还是很震惊。 说一下他们体验到的底层人民的生活吧。揾食占了大部分的时...  (展开)
take it easy 2019-06-23 12:21:09

富人的本事施展不开,穷人的环境如何破除?

简七理财推荐来看的,看完心情很复杂,有庆幸也有感同身受。 第一个体验者eric,是睡马路的,连房子都租不起。可对比第三个体验者有个伸不直腿到处都是臭虫的床位,是条件好太多了。 他的学识,坚持和沟通能力,应变能力让他一再找到临时工的活计,好歹是糊口了。4.5天时间里他...  (展开)
灯小肥 2016-11-12 02:24:25

香港的苦与思

我有两个五十岁左右的香港客户,有时候跟他们交谈占中问题,他们都认为这一辈的年轻人很傻,不思上进还优越感奇高。 看完这片子,能理解香港现在年轻人的抱怨,一辈子买不起房子(二十万三十万一坪的房子),一辈子都很难翻身,这种跨代的贫富悬殊是很容易让人感到绝望的,这也...  (展开)

> 更多剧评 20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穷富翁大作战 第一辑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