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与狂想的王国 夢と狂気の王国 (2013)

导演: 砂田麻美
编剧: 砂田麻美
主演: 宫崎骏 / 高畑勋 / 铃木敏夫 / 庵野秀明 / 约翰·拉塞特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yumetokyoki.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3-11-16(日本)
片长: 118分钟
又名: The Kingdom of Dreams and Madness / Yume to kyôki no ôkoku
IMDb: tt3204392
5星
50.3%
4星
39.6%
3星
9.4%
2星
0.5%
1星
0.2%
好于 92% 纪录片

梦与狂想的王国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51 条 )

热门 /  最新 / 

166 bird 看过 2014-06-08 22:24:36

原谅这世界已经好多垃圾,原谅我们的大脑已干灵感枯竭只能麻木描绘城市。我也是二十世纪的人,我不愿面对二十一世纪。

41 白井黑子阿尼娅 看过 2014-09-21 20:14:39

宫崎骏三个字是不足以代表吉卜力的,即使是他本人也是常年躲在招牌背后做梦的人。对衍生品商业表现的考量,宣传策划的奔波,对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依然困扰着当家做主的铃木敏夫。动画对宫崎骏来说是大兴趣,他是吉卜力的精神,背后百人是成功的血与骨。最喜欢的瞬间是刨去旁白,静默无声地作画的匠人们。

12 Fiona和平 看过 2019-05-15 11:28:40

一辈子能真正做点事,没有做一点孽就能做到这些事,真幸福啊。

11 腐乳蒸肉 看过 2014-12-23 20:23:53

感动cry 宫崎骏简直是人生导师级别了 句句真理 痞子原来这么呆萌 看着晴天、树荫和夕阳的镜头 整个人都被洗礼了个遍 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16 薇羅尼卡 看过 2016-12-25 19:36:10

真的是一个纯粹的理想主义者,也由此,才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世界吧!制作漫画是个如此艰辛的过程,甚至于会给人带来“不幸”。但最终梦想世界的卷幅展开时,却又是如此幸福。纪念奇迹的一代。

> 更多短评 325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梦与狂想的王国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1 条 )

白井黑子阿尼娅 2014-09-21 22:04:51

写在去三鹰市之前

在去三鹰市吉卜力美术馆之前,深感需要做些功课,于是把《梦与狂想的王国》给看了。时长近2个小时的纪录片里,除了呈现和吉卜力作品相应和的大片绿意和蝉鸣,倒没有看到梦想国度的那份狂,取而代之的几位动画老人在职业大幕拉上之前的那份实诚。 夜深人静时,宫崎骏先生侧脸严...  (展开)
Irene Ko 2014-06-04 18:03:36

他有自己的一个零式战斗机的形象,其他人怎么可能看见它飞得多么美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个关于宫崎骏收官之作——《起风了》制作期间的纪录片。 世界不是能用言语解释那么简单的。 宫崎骏桑笔下所描绘的世界更加需要细细品味。这也就是为什么他的每部作品都能够做到如此经典的原因。伴随着每一次观影,都可以带来不同的体验和新意。小时候看《天...  (展开)
茕兔 2014-06-05 22:57:47

宫崎骏和他的王国——我的碎碎念

一开始好奇这部纪录片就是因为海报,三个老头那样悠闲的坐着,他们彼此之间有着怎样的故事? 看记录片的过程中,觉得宫崎骏才是整个故事的核心,他是狂想王国的国王,可是看完后觉得虽然他是核心,但是阿朴和铃木敏夫是宫崎骏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阿朴发掘了宫崎骏的才华,发...  (展开)
2014-06-16 12:43:28

女性的视角,充满爱的吉卜力王国

电影开篇精巧构思的空镜头链接画面,再加上小清新的配乐,直到出现第一段回忆体的画外独白,如果不是事先知道这是一部讲述吉卜力动画《起风了》制作过程的纪录片,你一定会产生将要看到的是一部唯美的纯爱偶像剧的错觉。 实际上,这也真是一部饱含创作者爱意的纪录片。1978年出...  (展开)
般若儿 2018-05-23 14:45:33

永远的宫崎骏

看完后给我印象最深的一段对话: 你担心工作室的未来吗? 未来就是工作室解散,它就在那里,是一个事实,我已经可以看到了,吉卜力是我从一架飞机上取来的名字,它只是一个名字而已。 时代的变迁是一件很无奈的事情,宫老很平静地告诉了我们这个道理,但是,拥有一颗不失童真的...  (展开)
Kavya 2014-08-18 12:27:45

被诅咒的梦想

上个月遇到了坏事,心情特别差。一天,偶然在别人的汤不热(tumblr)上面看到了这段话——“人一出生都是有无限可能性的,随着成长,开始做选择的时候,选择一个就丢掉了其他的可能性。” 时常面对人生岔路口的我觉得特别有道理。 读到这句话后一个月终于闲下来了, 于是找来...  (展开)
Amy姐 2018-10-24 02:58:29

风的声音

这是一部关于吉卜力工作室和宫崎骏的纪录片。片子拍的很美,大概是日本的夏天,旁白是个温柔的女声,娓娓道来。片子制作于2013年,记录了宫崎骏的起风了这部电影制作的尾声以及筹措上映的过程。大概为了契合起风了这个主题,片中有好几处风吹动树叶的画面。那声音动听极了,隐...  (展开)
霍克斯Focus 2014-08-16 20:15:28

<起风了>的制作花絮. 宫崎骏和吉卜力工作室的纪录片.

<起风了>的制作花絮. 宫崎骏和吉卜力工作室的纪录片.  ...那天天阴, 宫崎骏先生如常的健谈,但他没有说关于他退休的事情, 铃木先生开车带我们到记者会的会场,就在记者会开始前的一刻, 他看向窗户外面, 说,看见他在为植物浇水吗? 他做梦也不会想到我们在看他. 看到那间爬满常春...  (展开)
Ann 2023-12-30 00:54:11

【语摘】

艺术是艺术家痛苦地不竭地自我求索中最终盛开的花,「任何剧本我都没有,我真的不是按着任何规律创作的,老实说我也不知道最后这会成为一部怎样的电影,我的员工曾对我说他们完全不懂我的电影,我的作品的世界,当我们在创作千与千寻时,我也不懂,在我眼中,或许我们永远不会...  (展开)
昨天 2023-09-12 23:02:43

不得不说,这是一部改变了我纪录片拍摄理念的影片

这部纪录片是在我大四的最后一节课——中外纪录片比较课上看的。因为是大四,所以这课纯粹就是老师给放个纪录片看,至于看什么,是老师决定的,所以看之前我对这部纪录片没有任何了解,同样的,我也无法预料自己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将会经受怎样的折磨。 首先,需要强调一下,我个...  (展开)

> 更多影评 61篇


讨论区   ·  ·  ·  ·  ·  ·

为啥高畑爷爷露脸次数那么少 来自减盐 2 回应 2020-06-28 08:16:55
排队Mark 来自MacGuffin 10 回应 2014-06-26 12:15:14
土豆在线 来自v2 2014-06-08 18:13:2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梦与狂想的王国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