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情缘的影评 (54)

道道威 2014-08-14 11:07:16

Melodrama的强力与虚弱

观影时不断在脑中闪现Melodrama这个词。 以前在英国修一门电影基础课,因为是文学系开的,所以讲的是阐释分析,把电影当做文本,对类型片的概括就少。教授有几次提及Melodrama,却似乎是不值一提的态度。后来论文写的西部片,也就没有再去研究什么是Melodrama。 于是,在这样...  (展开)
开花的刺 2015-03-25 01:43:28

食物是生命元

单薄的情节设定(男主角有超级天赋,最后终至化境),单薄的主场景(两个面对面在孤僻路边却很棒的较劲的餐馆),糟糕的烟花特技——最后就是很好看啊。 一对老年主人公的较劲十分有趣,年轻法国女孩长得像没发病前的薇诺娜·瑞德,负责和小镇一起引领生命本身那种天然的田园...  (展开)
elizabeth 2014-11-30 21:36:51

温情跨越一百英尺

跨地域文化难拍,跨地域食物难拍。这年头咸甜豆花尚有一战,东西方饮食的交流更不简单。 有过跨文化交流经历的人可能有这样的感觉,你推崇备至的家乡文化闪光点,音乐或者食物,别人却不能理解或者拒绝接受的那种无力感。 《米其林情缘》,或者,我更喜欢的英文名One Hundred...  (展开)
Eigagann🇨🇳 2018-05-03 21:24:56

米其林情缘

分不高还不就因为俗套吗?可俗套也有俗套的专业等级。这部喜剧有着所有俗套故事的元素,萍水相逢,不打不相识,一笑泯恩仇,仇人变亲家,以及商业共赢。但不管这样的故事讲述多少遍,我还是没心没肺地愿意沉浸在其中,看他们如何一步步走向自己的幸福终点站。何况,莱塞的手法...  (展开)
Icey77 2015-01-02 16:16:29

对于成功地追求 本质都是一样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米其林情缘> 自己对美食和舞蹈的相关电影一直都很有兴趣。 这部电影今天刚刚看完,我只能说,对这部影片,我产生了很大的共鸣,男主的人生就是我想要努力的榜样。 1、他们从印度搬到法国,老父亲毅然决然不顾儿女的反对买下了米其林一级餐厅对面的房子来发展自己的家族产业。...  (展开)
wavyfly 2016-02-10 04:05:38

意興闌珊的平庸

#影# 2015《The Hundred-Foot Journey》《米其林情缘》6/10 想著看個輕鬆溫馨愛情劇,但這片連流水線痕跡都不擦除,直接把套路模具搬上桌面:印度混法國,美食加勵志,親情搭愛情,每一個鏡頭都是預計得到,每一個感情爆發點都是意料之中,平庸得讓人難受。 算了,大过年的...  (展开)
reginajmj 2014-11-26 04:32:29

A light movie good to enjoy with whole family

Indian family, kodam family was given asylum by UK. they spent one year there. However, being sick of tedium of England food, they decided to move to Europe. Switzerland will be the starter and France the main plate. On the way up to Switzerland, the car ...  (展开)
Ça va? 2023-05-04 16:40:39

简单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是一个不喜欢做饭的人,但我又不得不做饭,是因为我忍受不了嘴中用各种调料,甚至海克斯科技堆积出来的味道。 有几年工作不忙的时候,我和几个朋友在北京郊区包了一块地,过着半农半工的生活。这片地的周边都是以种菜卖菜为生的农民,所以他们都建有大棚,大棚里一年四季新鲜...  (展开)
shita 2021-06-02 23:54:04

很垃圾

你可以拍印度,你可以拍美食,可你非要拍印度没事就比较尴尬了😓。还好好歹把主角一家设定成穆斯林,如果是印度教徒的话,那么开场那句杀掉海胆,取其灵魂的时候我就肯定关机了。如果不是“女王”陛下,我真连一星都懒得打。😓️ 真想知道印度人看完这部电影的感受,是因...  (展开)
辉兔的爱与生活 2020-08-26 23:41:20

米其林情缘:美食不仅是化解矛盾的钥匙,也是通往爱情的桥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里有几句台词非常好,烹饪不再是一门艺术,而是科学,它能刺激人的大脑,来引发一段快乐的回忆。米其林情缘充满了关于亲情、友情、爱情的温馨场面,它没有教观众怎样去做菜,却教给了观众怎样去做人,怎样去追求理想与爱情。美食只是一种媒介,通过它,你可以了解一种文化...  (展开)
我爱洛阳 2020-04-07 10:34:04

美食

很美好的一部美食电影。没看之前就觉得肯定不会失望,事实就是如此,镜头漂亮,美食爱情亲情,一切都非常温馨感人,看完心里暖暖的,虽然它的主要元素都不新鲜,但是整体看下来还是挺温馨的,没有太重的矛盾冲突,从不让观众过于担心。制作美食的比重并不是很大,更多的是美食...  (展开)
Like 川 2020-03-28 00:10:37

《调料则是食物美味的延续,摄影用光应该是刻画人物性格的强调。》

(烹饪是做减法,摄影也是。) 1.海胆就是生活的味道。鲜活的美味藏在壳里,生活有他自己的味道。调料则是食物美味的延续。 2.在这个酒店烹饪,不是像又冷又让人疲倦的婚姻,而是一件让人充满热情的事。(多好的演讲!演讲能力多重要!) 3.在法国对餐厅重要的只有米其林星级。...  (展开)
Ka-Ching 2020-02-20 21:23:35

怀揣赤诚,遇见美好

《米其林情缘》是一首充满了法国浪漫气息的爱情旋律。当异域风情的印度菜,与罗曼蒂克的法国风味相碰撞,所擦出的火花必定是电光火石,激荡人心。情感的火花在年轻人之间四散,而对于自己理想的追寻则引领着年轻人实现自己的成长和蜕变。 在影片中,哈山始终怀揣着一颗赤诚的心...  (展开)
妻夫木兮 2018-11-26 21:36:35

这怕不是一条印度锦鲤吧

被豆瓣评分吸引过来,说实话有些失望,一场电影让人看三次烟火是个什么鬼?烟火再绚烂也经不住这样无节制的放啊,就像过春节,不能在一年里过三次。 人美景美,但就是剧情渣。 年长的情侣我倒是非常喜欢,PAPA是一个果断行事的人,粗暴简单,骨子里对印度的情感远甚于儿子,因...  (展开)
密斯 2018-02-23 20:01:38

The Hundred-foot Journey

这部电影 特别温情。是啊 就像马洛里夫人说的那样 烹饪不应是一段陈旧而疲倦的婚姻 而应该是心灵的初恋。这部电影叫 “米其林情缘” 显然 重点在 情缘 二字。这部电影里每个人 包括他们烹调出来的食物 都是有温度的 而不是冷冰冰的 。马洛里夫人渴望第二颗星 可她也是一个内心...  (展开)
一步子 2017-12-11 13:53:04

美食很少,讲的是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简简单单的故事,一切好像都是天注定,没有太扣人心悬的情节。从小就有厨艺天分的哈山一家,从印度到英国庇护,嫌弃英国食物没有灵魂,再举家搬迁到法国。途中汽车坏在小镇上,在米其林一星级餐厅当副主厨的玛格丽特刚好经过,给予了帮助。父亲一眼相中这家餐厅对面出售的楼房...  (展开)
路人0 2017-11-15 22:36:12

米其林情缘电影内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米其林情缘——讲述了来自印度经营着小吃街摊的厨师一家,因为当地选举暴乱烧坏了他们的家园,也带走了他们最亲爱的妈妈。男主一家随着爸爸来到法国,爸爸带着妻子的遗愿寻找美食。 在途中,车子突然抛锚,男主哈山·哈吉一家得到女主Marguerite的好心帮助,爸爸认为这次事故是...  (展开)
杨橙橙 2017-10-02 21:11:11

舒心

有一种很舒心的感觉,两种文化的碰撞融合,印度美食的文明遇到法国美食的冲击,厨师自身的操守,都在剧情里展开。不得不说,取景取的特别好,细腻之中的光芒,推动着剧情的发展。哈桑,在去巴黎之后的变化,从眼神之中就能看的出来,在小镇中的哈桑是温和的,是拿拿捏住食物的...  (展开)
尼玛 2017-08-24 07:19:40

米其林

话说印度一家人开车在法国乡村小路上,因刹车片坏了走不了,路遇一位年轻美女帮他们把车拖到她家附近,在家用美食热情款待他们,晚饭后父亲看到对面一个待售的老房子,想把它买下来做餐厅,儿子们坚决反对,因为对面就是一家米其林一星的餐厅,在这里开餐厅明显没有竞争优势,...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4条)

订阅米其林情缘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