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向阳下乡记的剧评 (70)

花开落年复年 2017-09-27 23:26:21

《马向阳下乡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困难如庄稼,一茬接一茬 从城市到农村,从公务员到村官,剧中的马向阳感受到自己的格格不入,各种困难也像地里的庄稼一茬接一茬地扑面而来。 两族私斗、鳏寡孤独问题扩大化、土地流转等等,全都在马向阳面前一一排列、展示。几经挫折,“马大能耐”的“斗志”被唤醒、激发,他...  (展开)
公元前221年 2016-11-17 23:48:23

是个好书记,多几个就好了

很久之前看过的一部电视剧了,觉得很不错的国产片。这种题材本来看的不多,但是这部意外还不错。 电视剧里面的每个角色塑造的都很成功,每个人演绎的也特别棒!马书记,梁守业,老祖奶,李云芳,周冰,刘世荣,老梁的媳妇儿等等的角色,性格各异,很生动的在大槐树村上演了一部...  (展开)
为人父 2014-12-29 12:56:29

无私者安天下

此剧是我近些年来看到过的最好的农村题材电视剧。剧情、表演和故事所涉及的农村问题的深度都超过赵本山的农村题材电视剧。该剧不像赵本山的电视剧是为娱乐而娱乐,而是有自己深刻的主题,表达了创作人员对农民、农村和农业问题的深刻关怀,并对中国农村的未来发展道路提出自己...  (展开)
古月人欲语 2014-09-27 20:13:27

不光光是在看吴秀波,更是一个鲜活的农村生活

看这部剧,老实说,最开始是因为吴秀波。可是看着看着突然觉得不仅仅是在看吴秀波了,而是纯粹的在看这部连续剧,而且是现在唯有的几部不快进的连续剧。 怎么说呢,首先这部剧给人的感觉是真实吧。虽然我没去过农村,但是觉得农村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家长里短,...  (展开)
蛋花汤 2015-05-27 17:30:31

认真的剧 认真的人

好多朋友都说《马向阳下乡记》不错,出于对农村题材电视剧的一贯不感冒,就一直都没有兴趣看看。最近,在电视台的播放中断断续续看了些片断,不由得迷上了这部电视剧,抽空一口气看守了全部40集。先不说剧情怎样、不说演员的表演怎样,就说现在对待一部电视剧,已经很少有可以...  (展开)
沙发上的土豆 2014-10-03 14:39:07

同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一名乡镇公务员,也作为一名下派的村支部书记,用了两天时间看完了这部剧,很有感触,首先不容置疑这部影片描绘的农村生活的真实性,尤其是对农村土地的描绘,对修路的渴望,以及农村各种各样纠纷的刻画,感觉离自己的生活太近太近,同时自己感受到自己很大的差距,只愿对...  (展开)
乌鸦火堂 2014-09-21 08:32:27

吴秀波成就农村剧里的高富帅

山青水秀却贫穷落后的农村,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充满各种农民式狡黠的村庄能人,土里巴即的地方话,以及各种奇奇怪怪的农村风俗,这或许就是传统农村剧的主题。长期以来农村在娱乐荧幕中都是一幅素颜到惨白的面孔,似乎永远都无法摆脱物质的枷锁。如果说都市下层人物是...  (展开)
退隐的元良 2014-10-01 23:30:40

一个遥远又很近的故事

我想写一个比以前要更长一点的,因为我也说不出什么专业上的话来,所以我从来不会从技术上来说事。 我看到了马向阳分方便面换点子的那一集,这个真是很可笑,从这一点来看马向阳的能力只能是一般,要我给他评分,就给个6分吧。但我确实很喜欢这个角色,因为他很真,其实有时能...  (展开)
晨小兮 2017-04-08 18:18:34

给人正能量的用心之作

《马向阳下乡记》它没有现代生活中黏黏腻腻的儿女情长,有的只是农村人锅碗瓢盆、柴米油盐、家长里短的朴实生活,有的只是一个人为了农村人朴实的生活所做的点点滴滴,却在点点滴滴的朴实中渗透着责任,渗透着奉献,诠释了一个当代年轻人的价值观和担当。 喜欢这部电视剧是因为...  (展开)
桑之落 2014-10-31 20:18:24

兴高采烈的乡村挽歌 ——评《马向阳下乡记》

1 看《马向阳下乡记》(以下简称《马》),纯粹是因为吴秀波。而对吴秀波的好感,则是来自《黎明之前》。我看电视本就不多,连续剧几乎不看,少数几部也是后来补课的结果。《黎明之前》和《大明王朝1566》均如是。这样看的好处,一是不至于频繁碰到烂片,二是真正做到了“...  (展开)
文武 2014-11-05 00:39:33

大槐树,大中国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真的很喜欢这部电视剧,除了仓促匆忙的开头和草草了事的结尾,故事中间接二连三的阴差阳错,各种明争暗斗,夹杂着泥土的芬芳,深深的酝酿成一部既温暖人心又让人揪心的作品。 先从老祖奶说起吧,这是我最喜欢的角色,再大的事情总是泰然自若,有理有礼有节,心...  (展开)
刀客特黄 2014-10-16 11:04:35

和现实比起来反差太大了

电视中马向阳这样能力强,又不图私利的公务员现实当中太少了。用周冰的话说马向阳应该当个商人,的确开煎饼公司、搞土地流转,他都可以自己注册公司当老板,雇佣当地居民即可。现在他搞集体制,煎饼公司、旅游公司、大棚,都为村集体所有,这就是没有细分产权,最后很容易导致...  (展开)
大鹏 2015-01-04 12:41:19

相比于乡村爱情谈谈这部乡村电视剧的伟大之处

跟很多人一样,看这部电视剧是因为吴秀波;还记得吴秀波在电视剧《心术》里的台词,我有两把刀,一把拯救别人的生命,一把剖析自己的灵魂。 整部电视剧最让我感动的地方是当马向阳站在大槐树下的那一瞬间,我最看不起你这种暴发户了,以为有点钱就能目空一切买房买地,我告诉...  (展开)
儒虫 2014-10-24 17:26:57

二叔、周冰、齐旺财、梁守业人物的看法

本是冲着吴秀波去看的,槐树村的生活反应了部分农村的原貌,不论是二叔还是云芳或是咋咋呼呼的玉娇,都演绎的很到位。其中,最不喜欢的人物应该是周冰和齐旺财,个人觉得齐旺财这个人物不仅没本事没才干,更是小肚鸡肠,虽然二叔比较看重个人利益什么的,但是相比来说更适合做...  (展开)
独钓寒江雪 2021-03-22 22:45:31

吾土吾民

之前在央视看过《马向阳》的零散几集,觉得还有点意思,只不过那时看电视少,每天一两集太拖,也没看完。可能还没嗅到其中的味道吧? 最近看了《山海情》以后,找了《马向阳》再来看;小米电视可以追剧,两天就看完了。深有感触。很想找机会捋清楚了写的更加深入一点。但是毕竟...  (展开)
凤清平 2018-08-16 04:26:26

马向阳其人

"心若笃定,何惧风雨。" 我认为用这句话来形容马向阳这个人太贴切了。在帮丁秋香要地的时候,没忌讳过那个可以在这个谁也不认识的陌生地方助他一臂之力的家族长刘世荣。在修路的时候,替李云芳想尽后路。在卖大槐树的时候没怕过那个富可敌市的刘玉彬(引用梁会计的形容),既有钱...  (展开)
IORI 2015-06-05 14:32:29

中国好村支书!

咱们国家一直有大城市里的机关干部甚至大型国企的部门领导,被派往周围的农村乡镇扶贫帮困的传统。由于城乡收入和生活水平差异巨大,这种扶贫活动从上个世纪一直延续至今。下乡的干部要么带钱,要么带物资、要么带项目、要么帮助消化农副产品,反正核心内容就是一条帮忙改善乡...  (展开)
已注销 2023-07-17 13:15:00

结尾大槐树开花了,真美啊! 最后二叔跟马向阳说,我一点都不觉得对不起你,没有我就没有今天的你。好像还有那么点道理,最开始的马向阳自由散漫,是可以为了玩儿八年不升职的商务科长,到了大槐树村,齐村长不在,村子里的大事小情逼着他背起担子,解决问题,当他解决的问题越...  (展开)
豆瓣响铛铛 2018-01-14 23:18:34

『马向阳下乡记』观随感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2017年12月24日,时隔两年半,我有拾起这部心心念念未完成的剧。这是一部被遗忘在角落的好剧,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PS:山影出品 梁会计腰间的手机套盒 “你总是把自己认为好的对的东西强加在别人身上而不管别人的感受,你说往东就往东,你说往西就往西,你这种方式让我很窒息”...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70条)

订阅马向阳下乡记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