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娜的婚事 (1982)

导演: 广春兰
编剧: 买买提伊明 / 广春兰
主演: 梅力古丽 / 艾山 / 甫尔达维斯 / 夏提古丽 / 阿依夏木 / 阿甫热丽 / 卡米力 / 阿孜古丽 / 莫合塔尔 / 阿提卡姆 / 热孜宛 / 阿依婷 / 古扎丽 / 哈斯提娅 / 热要提 / 玛依巴德尔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国语 / 维语
上映日期: 1982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Rananing Toyi / Rena The Marriage
暂无评分

热娜的婚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热门 /  最新 / 

1 看过 2020-06-29 13:17:02

觉得很好看的一部反应维族民俗婚姻汉化的片子

3 王敖 看过 2015-06-22 04:57:27

这么曲折的情节,80年代初期为什么要组织幼儿园小朋友观看,我就去看了

6 彼得潘耶夫斯基 看过 2022-07-10 04:04:26

一种迟来的五四新文化话语的启蒙在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生根发芽,当八十年代的新启蒙浪潮已经席卷了东部沿海城市和地区的时候,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却仍然沿袭着纯朴、动人的反封建启蒙,宣传男女平等、婚姻自由,反对高价彩礼,反对父母对子女婚姻的干涉,某种意义上不一定是遥远的五四,而是社会主义教育的一个近期的回声,关于新婚姻法,关于平权,反对物质至上主义。正因为这种迟滞,在八十年代的的天山电影制片厂发现这种回响,... 一种迟来的五四新文化话语的启蒙在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生根发芽,当八十年代的新启蒙浪潮已经席卷了东部沿海城市和地区的时候,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却仍然沿袭着纯朴、动人的反封建启蒙,宣传男女平等、婚姻自由,反对高价彩礼,反对父母对子女婚姻的干涉,某种意义上不一定是遥远的五四,而是社会主义教育的一个近期的回声,关于新婚姻法,关于平权,反对物质至上主义。正因为这种迟滞,在八十年代的的天山电影制片厂发现这种回响,也是让人动容的。时间是1982年,电影已经拍得如此之好,可以放入八十年代中国电影史,作为较为核心的一个组成部分。当然,剧情主要是情节剧式的,关于男女婚配闺中愁嫁这个经典问题。看的是国语配音,但是歌曲的节奏和特色仍然可以听出新疆民歌的节奏,在少数民族题材电影中,其处理民族问题的大胆在今天看来仍然是最开明的 (展开)

0 宝菀空雀 看过 2024-01-07 05:02:00 加拿大

刷成奶蓝色的小院墙前开着胭粉色的花

1 mecca 看过 2023-05-16 05:03:25 上海

“妈妈,你把我卖啦?!” 哥哥的彩礼,弟弟的割礼,拿热娜的人生去换。彩礼悖论之八十年代北疆,倒退的四十年。特别遗憾的是歌曲都改了汉语配音,根本不对劲。想再看一遍原版。

> 更多短评 1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热娜的婚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怎么观看 来自豆友204843592 2019-10-04 22:27:2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热娜的婚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