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理论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2014)

导演: 詹姆斯·马什
编剧: 安东尼·麦卡滕 / 简·霍金
主演: 埃迪·雷德梅恩 / 菲丽希缇·琼斯 / 大卫·休里斯 / 艾米丽·沃森 / 查理·考克斯 / 哈里·劳埃德 / 艾丽丝·奥尔尤因 / 玛克辛·皮克 / 亚当·戈德利 / 西蒙·迈克伯尼 / 阿比盖尔·克鲁特登 / 露西·查普尔 / 夏洛特·霍普 / 拉菲拉·查普曼 / 汤姆·普赖尔 / 恩佐·科伦蒂 / 托马斯·莫里森 / 迈克尔·马库斯 / 格拉法德·格林 / 盖伊·奥利弗-沃茨 / 克里斯蒂安·麦凯 / 伊莲恩·戴维斯 / 乔格·尼可洛夫 / 维多利亚·埃姆斯利 / 弗兰克·勒伯夫
类型: 剧情 / 爱情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日本
语言: 英语 / 法语 / 拉丁语
上映日期: 2014-09-07(多伦多电影节) / 2014-11-26(美国) / 2015-01-01(英国)
片长: 123分钟
又名: 霍金:爱的方程式(港) / 爱的万物论(台) / 少年霍金
IMDb: tt2980516
5星
36.3%
4星
48.6%
3星
14.2%
2星
0.8%
1星
0.1%

万物理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万物理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9507 条 )

热门 /  最新 / 

4564 Lycidas 看过 2014-11-21 22:49:55

所有那些为爱咬牙坚持的勇气,相信爱能战胜命运的决心,甚至是爱本身,都在时间面前碎成了灰烬。

5108 玄辂Hyunlu 看过 2015-01-25 19:56:15

历史只记得伟大与传奇,电影却偏爱日常和琐碎

1707 朝暮雪 看过 2018-03-14 12:34:07

霍金,英国剑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20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1942年1月8日出生,2018年3月14日去世,享年76岁。

4199 September 看过 2014-11-09 00:16:53

I have loved you. I did my best. iPhone

200 Mosuli 看过 2015-07-25 14:26:45

只是让我更坚定了,爱别人不要胜过爱自己,即使对别人崇拜也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

> 更多短评 7950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万物理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58 条 )

铁旦 2014-12-28 22:54:49

霍金的爱情简史——关于豌豆和土豆的隐喻

以为这是一部拥有爱情元素的传记电影,实际上是一部传记外壳的爱情电影,年轻的霍金和简相爱,但霍金却被查出患有运动神经元病并被告知只有两年的寿命,简还是义无返顾的和霍金结婚,希望和他白头偕老。故事到这里从爱情剧转到了婚姻剧,常人婚姻中的问题,在霍金的生活中都存...  (展开)
幸运的铁 2014-11-09 13:37:00

人心比宇宙还难懂

纽约时报的两篇影评都在讲片子是怎么样忽略掉了霍金成名的真正原因:他的工作,真正的科学。这一点我同意,但是未免有点不公平。 片子里的时间匆匆过去,几年缩短为一个瞬间,很难让人想象他是怎样日复一日地工作的。我坚信天才需要日复一日的累积和工作,才做出让世界瞩目的成...  (展开)
Leo 2014-11-24 10:32:25

稍平庸地刷着奥斯卡

基于对霍金的了解,世上笼统讲分三种人: 1. 知道他写过《时间简史》,知道他有残疾,知道他现在说话像机器人; 2. 读过《时间简史》,或者对他的理论物理有过更多掌握的人; 3. 以为他写了韦小宝的人。 如果你是1或3,在《万物理论》里面你会看到很多关于他的“新鲜”故事;而...  (展开)
Rachel 2015-01-21 19:49:24

霍金夫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拍一部传记电影的好处在于, 这个主人公的经历本身就有吸引观众的魅力,比如今年的《模仿游戏》和《万物理论》, 图灵和霍金都必需是传奇,让人想知道传奇背后的故事。然而传记电影也不免让人惦记着与事实是否相符,局限于已有的故事线而不能完美的发挥。《万物定理》中男女贡...  (展开)
ictmorning27 2014-11-09 14:39:50

幸福的方程式

霍金和Jane的故事。整个电影没有哭。只是有点湿了眼角。电影到最后的时候,已经分开的Jane和霍金,站在花园里,所有的画面开始往后旋转,回到他们相遇的最初,在那个聚会,人来人往之间,他看到她。人群中那一眼,他对着她温暖地笑了。无论岁月如何改变,到了很久很久的以后,...  (展开)
yang 2015-01-09 03:07:02

人性的无奈:扒一扒电影外的霍金和简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说的是著名物理学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和他第一任太太简(Jane Wilde)之间的故事。两人在风景优美的剑桥party上相遇,才子佳人,意气风发,一见倾心。然而好景不长,霍金很快被诊断身患重症,生命堪虞。简毅然决然地决定嫁给霍金,奉献自己。在简...  (展开)
风泉 2014-11-27 19:00:22

电影中霍金的演讲

显然我们只是灵长类动物的高级品种,生活在一个很小的星球上,而它在绕着一个很普通的恒星公转。在它的外边缘,它只是千万亿个星系中的一个。但是自人类文明诞生以来,人类一直渴望了解世界潜在的自然法则,应该有什么很特别的关于宇宙的边界情况。还有什么比没有边界更特别的...  (展开)
我爱阳光 2015-05-15 23:24:42

比爱情更美好

昨晚看完这部电影,感动得半天没睡着,上来一刷影评,真是出乎意料。 “人物扁平。平庸。俗气。四平八稳。太平了。” 合并同类项就是“平”。 这我可就不服了。虽说电影的喜好是很私人的事情,但是这个槽点不对啊,不公平啊。 汉子们,你们能不能摸着自己的良心告诉我,看完没...  (展开)
定都峰 2015-11-22 20:25:16

生活就是这样,爱情不是想象的

这部电影我看到哭好吧,传记电影拍好了真的很感人,很容易引发所有人的共鸣,高智商的男女主,初恋真是一瞬间的冲动,摄影在影片前期用的色调近乎完美,多少经典的场景看完觉得男女主真的美哭了啊。绿草地配上剑桥的楼,是我想象中校园恋爱的画面+1 女主在霍金病后承担了巨大的...  (展开)
我不是盆栽啊 2015-02-07 10:39:35

和你一起,打败时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一直觉得有关霍金是个阴谋,操纵人类的 upper class,或者说是神及类似存在,因为霍金太过聪明可能发现宇宙的终极秘密,所以干脆在他研究刚刚起步的时候把他弄废了,免得他告诉愚蠢的人类宇宙的秘密。没想到人类也不是那么蠢嘛,拼命的想尽一切办法延续他的生命给他提供一切...  (展开)

> 更多影评 1058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霍金在授课时,说他是胡言乱语最后大家却鼓... 来自ElephantLi 7 回应 2024-03-09 07:50:23
你被电影中哪些情节所感动? 来自海边的星辰 27 回应 2024-02-26 00:42:49
物理学研究也分阵营吗 来自SL 3 回应 2024-02-21 17:27:59
为什么他们雇不起护士? 来自ElephantLi 5 回应 2024-02-10 20:59:28
这个镜头里霍金躺在谁身上? 来自走哦也 3 回应 2024-02-04 11:48:4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万物理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