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巨匠 美术篇第二部 (2013)

导演: 赵伟东
类型: 纪录片 / 传记 / 历史
官方网站: www.bainianjujiang.net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季数: 2
集数: 12
5星
62.0%
4星
31.4%
3星
6.2%
2星
0.0%
1星
0.4%

百年巨匠 美术篇第二部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百年巨匠 美术篇第二部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9 条 )

热门 /  最新 / 

6 Mia 看过 2019-10-20 19:13:47

看了林风眠的三期,最苦难的时期一笔带过,sigh。

1 小王子 看过 2020-09-26 12:44:34

01傅抱石 04黄宾虹 07李可染 10 林风眠 13潘天寿 16齐白石 19徐悲鸿 22 张大千 每一个人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每一集都有泪点。

3 烟雨 看过 2019-08-28 21:29:15

林风眠真心惨,潘天寿也是。动荡的时代,文人画者身如浮萍,只能在时代的波荡里飘摇。

0 Orchid 看过 2022-02-06 11:20:47

三部混看,涕泪横流,每个都是学霸,傅抱石篆刻起家爱喝酒,潘天寿苦熬多年专攻国画,林风眠巴黎美院全新实验

7 兜兜未来 看过 2016-10-25 14:05:30

多少大师亡于文革

> 更多短评 4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百年巨匠 美术篇第二部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麦麦 2019-08-25 23:35:49

人物渲染有些过度,但依然是人人都值得敬佩的大师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傅抱石的人生历程 关山月的人生历程 关山月和傅抱石代表着中国画创新的不同方向。 关老用一腔热血踏遍祖国大江南北,用画笔记录下中国社会的新面貌。 关老说:“不动,我便没有画;不受大地的刺激,我便没有画。” 傅老则大多从心出发,以对中国美术史更扎实的研究,从写意象征...  (展开)
Orchid 2022-05-19 20:14:50

百折不回,追古塑今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 百年巨匠 美术篇二 [[李可染]]1907-1989、[[傅抱石]]1904-1965、[[潘天寿]]1897-1971、[[林风眠]]1900-1991 ## 师范教育与人才培养 细看百年巨匠,几乎个个是学霸,不过多在师范学校就读,比如傅抱石与潘天寿。其实沙孟海和关山月也是就读于师范学校。那个旧学堂与新教育共生...  (展开)

> 更多剧评 2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百年巨匠 美术篇第二部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