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小径的影评 (3)

苏黎世的列车 2022-03-27 15:57:06

Once upon a time in Greece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某个希腊旅游小镇里,一对年轻的情侣在树荫下纳凉。 大巴上下来很多年轻人,他们拉起条幅,在捍卫这座古城的文明和历史。 男子弹唱着无人知晓的歌谣,地上的帽子里撒满了游客抛掷的硬币。他想成为一名歌手,在不远的将来。 用卖唱的零钱给家里打电话,电话...  (展开)
罗宾汉 2017-12-12 23:50:45

让人难以忍受的叙事方式

两段以分手告终的爱情故事,以极其作者化的风格扭结在一起。暧昧不清的时空,营造出有点梦境的质感。抑制的人物情感令画面氛围变得机械而冰冷,几乎毫无表情的演员脸孔,不断突出的手部与脚部特写,都似乎遵循着布莱松的极简主义美学,而不少场景的设计却让我联想到奥地利导演...  (展开)
把噗 2017-11-16 13:00:59

安姬拉·夏娜莱克、瓦莱斯卡·格里巴赫与玛伦·阿德:“柏林学派”的三位女导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电影进入二十一世纪必须面对的事实是男性导演对影像新感知的生产已经显得乏力,任务交到了女性导演(和部分Gay导)手上,他们继续创造着新颖的感知聚块。在前者手上,感知的多样性恐怕已经探索殆尽,只剩下老旧的模式(如果不是“直男”影像,我们已经谢天谢地),而后者依...  (展开)

订阅梦中小径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