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之城的影评 (25)

妙龄老头|我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好 2022-05-26 03:08:51

拉萨是假的 孤独和失落是真的

去拉萨不如去拉屎,去拉萨高原缺氧,去拉屎有益身心健康。拉萨的梗已经用烂,但想半天好像也没有更好的词汇来表达这个意向,说去北欧太过遥远,去铁岭太过现实。 院线上线的几类国产电影,最常见的无非战狼类,喜剧类,恐怖类,总恨不得让你情绪产生排山倒海般的变化,不感动的...  (展开)
eflysky 2021-10-12 08:45:24

空中之城|张嘉译,要不要看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的主题,是去拉萨。 可是,这好像和张嘉译没什么关系,他和拉萨最近的关系,好像就是这块石头。 这个普普通通的男人,在认认真真的做好自己男人的本分。 即便是老板年约他“看碟”,他也是遮遮掩掩,欲拒还迎,最后还是落荒而逃了。 可是这样一个“老实”的男人,最后还是...  (展开)
宝蓝色袜子 2021-09-06 10:17:06

氛围感影评

“这地方已经呆够了, 总得去一趟拉萨, 梦中人留下一双去拉萨的鞋子, 你却在醒来后把它脱下, 喝光了今生的酒,请喝来世的, 新欢碎了,就把旧梦也摔了吧, 一滴眼泪,满出了酒杯, 一只空杯,却把人喝醉。“ 详情戳: https://mp.weixin.qq.com/s/Gy3SbvYIoHLL77d4g7jKZA  (展开)
西区柯克 2021-06-03 13:56:39

错失影院观影的好电影

影片上映时,评论褒贬不一,自己也被很多的评论影响,没能去影院看这部片子,有些许遗憾,昨天在家和老婆一起看,让刚入中年的我一度泪眼朦胧,心有余悸,我想应该有人为中年的我们,为这部的电影,为这位细腻的女导演点个赞。 影片拍的克制内敛把中年的无助、彷徨、失落描绘的...  (展开)
心路飞扬 2021-05-26 20:08:49

压抑的生活,无望的未来,总是想走出去,到属于自己的地方去,可是走到路口,却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真正前往的勇气

压抑的生活,无望的未来,总是想走出去,到属于自己的地方去,可是走到路口,却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真正前往的勇气。 张嘉译饰演的调酒师为生活而奔忙,干了很多年了,老板嫌他落后于时代,调的酒就这么传统的几样,没有新意,让他不要干了……家里,爱人得了失心疯,一天到晚在...  (展开)
居悦 2021-04-26 20:57:40

生活是一座环形的高速公路,每辆车一旦踏上只能不停的开下去

说起空中之城我就会想到另外一个词空中楼阁,悬于半空的地方,永远不可及,也许只远远地看上一眼。就像电影中的各个角色与拉萨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调酒师手中客人送的拉萨雪石;白融曾经相爱的恋人在拉萨定居支教;小杰的亲生父母是拉萨人;老人与老伴曾在雪山下当兵,他们的...  (展开)
谢闻歌 2021-04-25 12:26:13

如果还没看,劝你快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实在不知道从何吐槽。 开头出现的那块儿石头本以为会随着去拉萨这条明线引用并贯穿前文,一共出现了三四次的石头,但毫无关联。女主要去拉萨、男主儿子也要去拉萨,最后拉萨之行变成了男主儿子在拉萨的照片前拍照给父亲发过去。保姆和老爷子的线最后也没交代明白,明明是去拉...  (展开)
谢闻歌 2021-04-25 12:31:30

如果没看,劝你快跑

我实在不知道从何吐槽。 开头出现的石头本以为会贯穿全剧交代清楚,老爷子和保姆自己家人出现的比主角还频繁。 像是好几个导演拍了不同的vlog,后期剪辑再合成完一整部电影, 各个线索之间不能说没有关联,是它根本就毫无关系啊!!! 所有的点都没交代清楚,唯一有用的就是阿...  (展开)
Heartbreaker 2021-04-24 23:51:35

逐渐消失的可能性

观《空中之城》有感。 “年轻时的我,雄心勃勃,想要征服世界,征服一切,为自己的人生设想了无数的可能性。而现在,那些可能性全都消失了。” 人的一大痛苦,在于各种可能性摆在了自己的面前,让自己有一种貌似有的选的错觉。一种可能性的选择就意味着其他所有可能性的失去,...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珉的情书 2021-05-07 19:10:50

《空中之城》:追求“拉萨”人生的安稳 文/王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空中之城》:追求“拉萨”人生的安稳 文/王珉 导语 《空中之城》是一部直面三代人焦虑和挣扎的电影,充分展现女导演敏卉的诚意和女性柔情,既有电影美学技巧,也有情节上的新鲜感,细腻描绘出三种不同状态的社会人。电影原名《去拉萨》,这个意像的加入不仅使故事更具深度,...  (展开)
燕山电影馆 2021-04-23 10:30:07

《空中之城》:直面三代人的焦虑和挣扎,展现女导演的诚意与灵气

有位智者说,电影发明了之后,人类的生命至少延长了三倍。一部好电影,能帮我们打开一个全新的世界,从他人的喜怒哀乐中得到启发与感悟,在自身的情感共鸣里收获感动和希望。作为很有仪式感的活动,看好电影一定得去影院。 相比由男性绝对垄断的好莱坞,迅速扩张的中国电影产业...  (展开)
崔汀 2021-04-23 08:34:39

张嘉益、刘涛领衔《空中之城》,为苦闷的都市人找寻心灵港湾

张嘉益、刘涛主演的电影《空中之城》在4月23日影院上映,这部由女导演敏卉执导的作品,影片有三个主要人物,调酒师老陆、富商妻子马太太、老军人马爷爷,他们在生活中都遇到了各式各样的问题,都梦想去一次拉萨,在世界屋脊渴望一次心灵的升华,这可能也是很多都市人的梦想,快...  (展开)
田金双 2021-04-23 00:03:09

《空中之城》:理想到现实有多远?女性的焦灼与男性的不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田金双 相比男性导演,女导演的作品大都“细腻”且不失“浪漫”。但反观之,女导演一旦理性、冷静起来的话,却又远比男性更能洞察人心,直指生活的真相。许鞍华的剧情片《天水围的日与夜》如是,敏卉的《空中之城》亦是如此。 《空中之城》中选取三组步入困境的家庭。颇有...  (展开)
扣儿小姐 2021-04-22 20:54:04

人人都想逃离,但挺住才意味着一切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哲理名言教导我们,当生活给我们一颗酸涩的柠檬时,可以把它做成酸甜的柠檬水。但很多时候,我们或许只想把手中的柠檬用力扔到地上,然后逃的远远的。要逃去哪里呢?只要不是此时此地,去哪儿都行。 由敏卉执导,张嘉益、刘涛、许还山主演的电影《空中之...  (展开)
荆轲166 2021-04-22 18:32:38

心有憧憬和追寻,人生就不会荒凉

民谣歌手赵雷一曲《成都》,用上头的离愁别绪,弹唱出蓉城那慢悠悠地生活气息。可电影《空中之城》三个主人公,即便身在成都,却无法如歌里唱的那般,把手揣进裤兜,悠闲地在玉林路上走一走。反而是生活的压力与生命的尊严,驱使他们无法停留,一直带着温情与希望,在命运的崎...  (展开)
满囤儿 2021-04-22 17:08:35

美女导演的《空中之城》,始于现实经于浪漫终于魔幻

文/满囤儿 前几年能做导演的女性太少了,于是但凡冒出一个女导演,宣传就会冠上“美女导演”的名头吸引眼球。这几年女导演的活跃度早就后来居上,已经抢得男导演担忧饭碗了。于是,这“美女导演”的名头可就不能随便再用。在这样的环境下,囤儿依然要起如此的文章标题,必然是...  (展开)
影视与人格 2021-04-22 15:57:24

无论活着有多么内卷,换个角度也能看到万丈晴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相比于饕餮大餐,有时候饭前的一杯好酒更让人心动。敏卉执导,张嘉益、刘涛主演的《空中之城》就是五一档大片盛宴前的一杯开胃酒,而且是一杯甘醇绵长有后劲的好酒,如果你喜欢现实题材,希望能够通过电影得到一些共鸣与触动,切记不要错过。 作为一位新锐女性导演,敏卉通过这...  (展开)
Mr.Toro 2021-04-22 15:25:42

张嘉益、刘涛共赴《空中之城》:现实与理想,总要有一个在远方

现实与理想,总要有一个在远方,人人心中都有一个空中之城,那不是虚无的空中楼阁,而是满载梦想与希冀的理想之城。 生活不易,每当重压来袭,总想有那么一刻想要逃离,在电影《空中之城》中的几位角色,虽然人生际遇并不相同,但他们的内心却都指向了同一个目的地——拉萨。没...  (展开)
鱼为 2021-04-22 15:15:13

你需要心灵净土吗?张嘉益、刘涛这部《空中之城》深度窥探生活

唯有现实泥泞不堪之时,才会想要寻找那一方心灵净土。 由敏卉导演,张嘉益、刘涛主演的《空中之城》有着女性导演对生活的细腻观察,她将“城人之危”拆解,变成中年男人失业,少妇闭经,老年人丧偶,养子对抛弃自己的亲生父母的期待……你看,《空中之城》并不只是婚姻城内的问...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5条)

订阅空中之城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