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蒂克消亡史 (2016)

导演: 程耳
编剧: 程耳
主演: 葛优 / 章子怡 / 浅野忠信 / 杜淳 / 钟欣潼 / 倪大红 / 赵宝刚 / 袁泉 / 闫妮 / 韩庚 / 霍思燕 / 杜江 / 王传君 / 钟汉良 / 马晓伟 / 吕行 / 乔笑笑 / 刘天阳 / 赵海涛 / 叶禾 / 周敬峰 / 杨露璐 / 松峰莉璃 / 松浦敬之 / 平田康之 / 张晓龙 / 郭晓小 / 小黑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上海话 / 日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6-12-16(中国大陆)
片长: 125分钟
又名: 旧社会 / 浮生如梦 / The Wasted Times
IMDb: tt4623812
5星
21.7%
4星
47.8%
3星
25.2%
2星
4.2%
1星
1.1%
好于 89% 剧情片

罗曼蒂克消亡史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罗曼蒂克消亡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0838 条 )

热门 /  最新 / 

3553 哪吒男 看过 2016-12-09 21:07:26

内地电影少有的可以称为“导演的艺术”的作品。像失神的昆丁,像疲软的姜文,总之不是恰到好处的状态。反复的高潮错置和间离效果都不是故事的内在需要而是导演个人的恶趣味。招招精彩,却满盘皆输。这是拍给知音的,但,不好意思我是正经观众。

5646 科林 看过 2016-12-06 01:29:14

浅野忠信表现最好,是真正的主角。打乱时间顺序、多处黑屏,太多有意思的桥段了,程耳有野心、有才华、有想法,他在拍中国版的《教父》,融合了杜月笙的传奇。说是罗曼蒂克消亡史,其实是“上海往事”。王传君和杜江的部分好看、浅野忠信和章子怡的车震好看。说是拍给下个世纪的人看,不就是我们吗?

1423 黄青蕉 看过 2016-12-22 19:28:10

形式大于内容,做作极了,但是我喜欢。反正漂亮的电影做作一下跟晴雯撕扇子感觉差不多,再怎么胡搅蛮缠也是赏心悦目。喜欢最后一枪崩了大儿子的戏码,足够狗血,足够豁得出去

1580 妖灵妖 看过 2016-12-15 21:45:41

喝茶

2287 巴伐利亞酒神 看过 2016-12-17 22:21:49

我要疯了疯了!!!脸盲看这样的片子真是找虐啊!!!感觉男人都长一个样,女人也都长一个样!!!谁把谁杀了谁把谁睡了完全看不出来啊啊啊啊啊!!!我真的气疯了!!!!

> 更多短评 1308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罗曼蒂克消亡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970 条 )

钱钱💰 2016-12-16 14:02:09

杜淳是国民党、戴先生是戴笠等等等关于电影的十点猜想和疑问

整个电影时间轴:淞沪战役三年前,大老板(倪大红)与小六(章子怡)结婚。生为交际花的小六耐不住寂寞,要和大老板离婚,并寻求陆先生(葛优)的帮助。在陆先生求情时,大老板谈到:“为了面子要演的像一点”。(注意这句话贯穿电影始终,后面会详细讲。)于是陆先生委派自己...  (展开)
李九弟Jody 2016-12-07 23:04:56

观影前的三条建议:第一,请勿携带儿童观影。

为了创造一个更好的观影体验: 1. 特别注意,请勿携带儿童观影。 演到一半,我前面的姑娘问,“这哪里是罗曼蒂克?”请注意标题的后三个字,“消亡史”。本片根本不是浪漫爱情片,内容上看,无论是尺度还是深度,儿童乃至青少年(以及内心还是宝宝的巨婴)理解起来都有难度。 P...  (展开)
支离疏 2016-12-15 10:01:06

消亡的罗曼蒂克是什么?罗曼蒂克怎么消亡的?

本文首发于公共号24楼影院,谢绝其他公共号平台转载。 很有趣的一种观感,《罗曼蒂克消亡史》在某种角度上和《布达佩斯大饭店》异曲同工,两者都指向一个非常崇高而具有人文精神的主题:关注某种文明遭遇战争暴力时,发生的令人无限感伤的没落。用中国古代的说法,这个主题叫...  (展开)
风柜来的猫 2016-12-16 16:30:18

罗曼蒂克是如此结束,不是砰的一声消失,而是悄悄耳语的淡去

《罗曼蒂克消亡史》,大概是我今年看过最特别的片子,无法归于任何一种类型。程耳也是极个性化的导演,一手包办了导演编剧剪辑兼歌词。作品不多,但演员们都爱他。李安冯小刚没办到的事情他办到了。章子怡奉献了从影以来的最大尺度,葛大爷光溜溜的脑袋长出了寸毛,就连倪大红...  (展开)
王路 2016-12-19 15:41:30

压抑和忏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渡部是久居上海的日本人,他说自己是上海人,“我麻将打得比你们都好”,“现在来的日本人,没一个好东西。” 他娶了黑帮头子陆先生的妹妹。 王老板也是黑帮头子,陆先生叫他大哥。王老板晚年离婚,娶了个交际花。交际花到处传绯闻,给王老板戴绿帽子,和陆先生也有点暧昧。 ...  (展开)
林探惜 2017-01-06 14:58:02

一场有关罗曼蒂克的梦

一、童子鸡与妓女的罗曼蒂克 《罗曼蒂克消亡史》是第一部令我情不自禁连看两遍的神作。第一遍我只看到“消亡”,第二遍我才深深地体悟到“罗曼蒂克”。 先说说杜江扮演的童子鸡。他一出场就很呆萌,是和王传君扮演的同伴在茶楼包厢外吃点心。 据童子鸡的扮演者杜江说:“我和王...  (展开)
南悠一 2016-12-16 14:10:37

一点也不浪漫,又何谈消亡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 在看《罗曼蒂克消亡史》前,有工作人员强调,这是一部前所未有“以前没有见过”的电影。虽然之前就对此片期待爆棚,但听到这句话马上就正襟危坐了。看片的时候,袁泉在戏里也用一句台词围追堵截,“这是艺术片,导演没打算让我们看懂。”里外夹击,以至于我看完后夸也不是不...  (展开)
大-燕-威-王 2016-12-25 14:23:43 #《罗曼蒂克消亡史》中“罗曼蒂克”为什么会“消亡”?又是怎么“消亡”的?

对日本鬼子,别讲什么浪漫!

昨天看完《罗曼蒂克消亡史》从影院走出来找饭辙。 闺蜜问我:“这电影干嘛叫这名字?” 理解一部电影当然可以有各种角度,我对她讲了最能说服我自己的那个: “对日本鬼子,别讲什么浪漫!” 这片儿的英文名字叫《The Wasted Times》——跟侵略者谈温情,基本等同于浪费时...  (展开)
香草吧噗 2016-12-16 20:14:04

老生常谈,饮食男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恐怕对于任何人种,任何信仰,任何意识形态的人类来说,吃饭和性都是赖以生存的唯二元素。而想要跨越生存和生活之间的那条鸿沟,实现所谓消费升级,终极目标也不外乎是提升这两样活动的精致程度,以便更好地将人类区别于动物,由低级的饥不择食的原始欲望,升级为含蓄,讲究,...  (展开)
mumudancing 2016-12-17 16:25:51

废笔即败笔:《罗曼蒂克消亡史》消亡得并不浪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不知道程耳是谁的前提下去看了《罗曼蒂克消亡史》,看完后我记住了程耳这个人:一个有野心的人。 给电影打出四星以上的观众,褒奖的多半是程耳的野心——他的剪辑、他的摄影、他的叙事风格,甚至连带电影原声,切割开来似乎都有强烈的风格。阅片无数的影迷一定能从中看到昆...  (展开)

> 更多影评 2970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妹夫要把小六绑回来囚禁 来自夜航 18 回应 2024-03-18 12:17:10
为什么要杀掉大侄子? 来自越野兔 32 回应 2024-03-18 12:03:25
这部电影不是给那些低端观众看的 来自深渊狩猎者 97 回应 2024-03-17 13:03:16
上海果然是一个装的城市 来自中戏的徐唯 3 回应 2024-03-17 13:01:27
电影人物与真实历史人物的对应关系 来自山哥大卫 2024-03-14 23:15:4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5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罗曼蒂克消亡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