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小团圆 香港仔 (2014)

导演: 彭浩翔
编剧: 彭浩翔
主演: 古天乐 / 曾志伟 / 杨千嬅 / 梁咏琪 / 吴孟达 / 吴家丽 / 蔡洁 / 李汶桂 / 余文乐 / 杜汶泽 Chapman To / 陈静 / 郑希怡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粤语
上映日期: 2014-05-08(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片长: 93分钟(中国大陆) / 96分钟(香港)
又名: 人间小团圆 / 曼珠沙华 / Aberdeen
IMDb: tt3429014
5星
7.2%
4星
19.0%
3星
36.9%
2星
15.8%
1星
21.1%
好于 44% 剧情片

人间·小团圆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人间·小团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857 条 )

热门 /  最新 / 

979 翻滚吧!蛋堡 看过 2014-04-23 21:59:02

不是为了黑谁,真心是因为太难看了。全片都在说教告诉你有多惨,又拿自己女儿丑作笑料,丝毫感受不到导演的真诚。

87 阿德 看过 2014-04-30 14:26:38

最期待的现实戏份没太大突破,结尾小团圆式的处理也有点牵强,但各种黑色幽默与反讽效果的段子,还是熟悉的味道,彭胖请坚持做你自己吧!PS:GiGi你露沟尺度这么大,真的大丈夫吗?!多给1星对抗乱打1星的脑残。

319 Supreme小宇宇 看过 2014-05-04 16:19:57

没想到豆瓣上比微博上还要激进。杜汶泽在这部戏里就是一个小配角,他也没因为这部戏来内地宣传,也不会因为这片子得到多少的好处。真正来的都是古天乐、梁咏琪和杨千嬅。我是第一次了解到一部港产片这么千辛万苦满中国跑宣传,就冲着一点,我也想给它打五星。

2305 小忧伤 看过 2014-04-15 00:04:56

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发现真心不错。周润发演技爆发,成龙打的很卖力,周星驰也很搞笑,唯一的缺陷就是刘德华只有几个镜头,不过还是被谢霆锋那张帅脸拟补回来了。总之,非常好看,值得一星。 Android

495 不能握的手。 看过 2014-04-23 18:08:27

因为杜

> 更多短评 2685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人间·小团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02 条 )

五色全味 2014-05-11 17:24:09

隨意談兩句

湊熱鬧看了這部戲,那就隨便說兩句吧。這部戲中,彭浩翔的男性沙文主義愈演愈烈。表面上電影說是講家庭,實際上這個家庭中人和人的關係完全沒有着墨(好像片尾楊千嬅詢問她父親是否討厭自己,但全片幾乎沒有怎麼描寫過他們倆的關係)。 我覺得彭的世界觀很窄,在他的世界中,無...  (展开)
马马也 2014-05-08 13:42:59

天生一个俗人 清纯装给谁看

首先需要说明的人,本人对任何人都没有偏见。 昨天晚上沈浩波先生在微博上说:“咒骂内地人的香港人与咒骂外地人的北京人上海人,也都是一伙儿的。因无知、狭隘而暴戾。没有那么严重的香港与内地的割裂,人性的蒙昧,哪里都一样。” 这话刚好和我想说的一样,当街拉屎缺德,当...  (展开)
冷水浴缸 2014-05-11 23:37:15

All Destinations:你要记住只得一套呼吸方法。

“恩怨流水,一城自有一城愁。凡尘逆风,俗世岂能尽如人。”出自预告片的一句话。      这部电影从知道有到今天在电影院里看完差不多有一年时间。一年时间我陆续看了这部电影里主演们的其他电影,听了很多首粤语歌,因为了解,也更加喜欢香港这个圈子里的人和事。 香港诗...  (展开)
鹅岭懒人 2014-05-14 11:08:37

呼吸吐纳,人间团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吸气,憋住,呼气。 看这部电影真是太不容易了,9号狼狈冲进电影院,被告知并没有19:10场次,只好临时改看蜘蛛侠。今天打算去看18:10那场,又说是没人看自动关机了,于是等了两个小时可算是坐进了8号厅。看到这电影排片如此少挺心寒的,但也能理解,谁会和钱过不去?不...  (展开)
亮亮亮亮 2014-05-08 13:30:22

带着我的失望走出影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我不是因为杜汶泽和彭导的原因而给这部电影低分的,而是这部电影真的让我摸不着头脑。在杜汶泽事件没有发生之时我就对这部电影产生了兴趣的,而另外一部是《红van》。后者我心知肚明不能在国内上映,于是我便期待着《香港仔》。我觉得《人间·小团圆》这个译名扭曲了观...  (展开)
安乐村小黄狗 2014-08-23 10:23:22

为《人间•小团圆》一辨

为《人间•小团圆》一辨 文|袁复生 昨晚在北京与《知日》主编苏静宵夜,席中谈及彭浩翔,他说最近见到彭,是在《人间•小团圆》的首映式,我没去影院看过此片,便问他:“票房怎样?” “那能怎样?被骂惨了呗。豆瓣评分也是低到一塌糊涂。” 被骂很正常,杜汶泽口不择言...  (展开)
嘎嘎 2014-05-09 16:58:46

豆瓣里愤青还真多啊,“中国人”这个词,感觉被某些人用坏了

为了影片能在大陆上映,彭导从《志明与春娇》开始就从了良,将镜头对准 城市里的普通人,逐渐减少了擅长的抖包袱,讲述普通人的生活,只是在简单的 叙事中,他还是忍不住会去耍弄自己的“小聪明”,为这些普通人的生活增添一 点光怪陆离的插曲。 这其实是一部格局非...  (展开)
专门乱吐槽 2014-05-12 15:23:02

抵制杜汶泽时,我们实际上抵制的是什么?

我一般不干没看过电影就瞎鸡巴打分这种事,不过这部片子,我还是厚着脸皮打了个2颗星,写下这些东西时,豆瓣的评分是3.8分,约合2两颗,其实我是随大流的。 这次的抵制时间,起初业内都没怎么在意,华谊也好,彭浩翔也好,映前一周都还自信满满。“根据经验,内地网友也就会叫...  (展开)
BlueJophy 2014-05-13 15:15:13

长得好看不如有爸爸的爱

这部片子打动我的点是:古天乐居然演了一个“慈祥的爸爸”。 作为香港补教业的优质教师,古天乐显然事业有成,同时,他是一个爱面子的人。因为爱面子,他娶了做演员模特的梁咏琪;因为爱面子,他讨厌老爸吴孟达一直去找夜店工作的吴家丽,还警告老爸不要把女儿带坏;更因为爱面...  (展开)
笨空 2014-05-04 13:04:45

看在导演对友谊的珍重,以及导演对意见的重视,我决定坚持我的态度。钱还是留着吃茶叶蛋吧。

第一次写影评之前先来段新闻。 台湾中时电子报昨日报道称,接连以“低俗”喜剧在香港暴红的杜汶泽,3月因在脸书发表挺台湾反服贸学生言论,引起大陆网友不满,要他“滚出中国,有本事别来大陆赚钱”!他不以为然地回“有本事阻止我来大陆”,造成大陆片商全面封杀。最近他客...  (展开)

> 更多影评 402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演员表里有刘以达?写错了吗 来自wblysdhl-狼君 2023-12-31 01:50:19
为何那么多色情镜头? 来自Natalie z💋 6 回应 2023-10-24 08:30:29
原来那阵香港真那么流行吃日本拉面 来自馆里猿爸爸 4 回应 2023-07-25 01:53:27
23年看,为什么会有这种阵容 来自Atlas 2023-06-17 15:07:55
几个疑点 来自🐟 5 回应 2023-01-14 23:05:3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54条)

关于《人间·小团圆》的问题 · · · · · · ( 全部55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人间·小团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