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派 (2013)

导演: 刘杰
编剧: 刘杰 / 高山 / 朱珠 / 田晓威
主演: 董子健 / 秦海璐 / 咏梅 / 焦刚 / 安悦溪 / 郄路通 / 蒋雪鸣 / 高浩元 / 谭楚枫 / 李天浩 / 蒋小涵 / 侯孝贤 / 龙然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3-08-02(中国大陆)
片长: 91分钟
又名: 对你说 / 不需要初恋的夏天 / Young Style
IMDb: tt3285802
5星
17.4%
4星
43.3%
3星
33.6%
2星
4.6%
1星
1.1%

青春派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青春派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6945 条 )

热门 /  最新 / 

813 邹逊 看过 2013-07-28 12:45:56

如果你怀念高考,你得去看《青春派》,因为你可以在91分钟原汁原味的重过一遍;如果你恨高三,更应该去看《青春派》,因为你可以看到学弟学妹遭遇地狱折磨,而自个在那幸灾乐祸。只是想不通电影怎么会取一个这么Low的片名?

601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3-08-02 22:18:20

很多年前,因为ta要去美国读书,我也曾跳上北京到上海的火车,坐10个多小时只为和ta见40分钟,然后又坐10个多小时的火车回去。回到家后我倒头睡了整整一天。那个周末就是我对初恋的最后回忆——我比男主角幸运。

3279 芦哲峰 看过 2013-10-25 22:42:23

以高考为题材的电影,这是最好的一部。还记得高考那年,我和初恋女友分在同一间考场,横排相邻,我把选择题的答案,写在橡皮上,扔给了她。最后,我们俩双双落榜。

995 翻滚吧!蛋堡 看过 2013-07-27 22:03:15

超出预期之作,没想到刘杰处理高考这样的命题作文如此自然流畅,八十分钟笑点和十分钟泪点满满。可能因为这个片名会淹没在烂俗的青春片大潮中,但绝对比<那些年>更服水土,比<合伙人>三观更正,比<致绿茶婊的青春>更真实。

352 薇羅尼卡 看过 2013-07-28 10:06:35

也许正像主演董子健说的那样,"这也许是目前为止最接近现实的一部青春片。"不装逼,不矫饰,不假纯,不宣扬。是以为今年最好青春片备选。我猛然想起,似乎高考过后,我的人生中再也没有这么奋力地去追逐某样东西了,最好的青春。

> 更多短评 469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青春派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40 条 )

阿辽莎 2013-08-03 15:15:20

每个人都是别人爱情故事里的碧池

中午12点半的时候去看了《青春派》,在北纬二十五度一个叫兴义的小城,整个影厅只有我一个人。 说实话,这只能算是一部合格的青春电影,但却是能感动观众的,因为电影中的点滴都是我们亲历过的真实。 这篇影评的题目来自于前一段时间在豆瓣上看...  (展开)
二湿兄 2013-08-03 01:25:58

那些年曾在高考岁月中被备着的胎们的青葱年华

这部电影叫《青春派》,而不是《美国派》,所以它能吸引我去看的唯一原因就是侯孝贤的客串。一部侯导愿意客串的电影,怎么都不该是部烂片吧。事实也的确如此。 这年头,怀旧青春的电影很多,怀念高考的也不少。我始终认为,高考这一题材只能拍成纪录片。故事片的导演无能怎样...  (展开)
宋不吃 2013-08-06 23:22:52

忘了初衷。

一 前几天跟硕士同学聊近况,他的一些看法我表示接受无能,他说,「不是我变了,而是我再也找不回当时的状态了。」于是他现在在过着据说是「压力最小」、「效率最高」的生活。谈到爱情、事业、前程的时候,我们似乎都觉得有点犹豫,避而不谈才是心照不宣的默契。 毕业几年间...  (展开)
W I l l 2013-08-06 17:44:16

青春诶

感觉一下子回到两个多月前的学校 耳边还是“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这样的枯燥乏味 可以整夜焦虑睡不好觉依旧熬着做完文综 作业下来便放下一切好像时间永远会不够 每天最幸福的时光不是吃就是睡 吃到好吃的便能成为整日的亮点 一整个班都像是沉闷了太久 一个普通甚至无聊的笑话都能...  (展开)
hedgehog 2013-08-08 00:10:09

复读 青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拍高考题材的电影不少,但是能做到如此掌控的电影却很少见。 16岁的时候,高考失败,重新复读,觉得这个世界所有东西都在跟自己作对,家长、老师、高考、女友、同学、邻居。而正是在这个复读的一年中,加速了成熟的脚步,复读的不只是高考,而是从青葱到青春的成长。 青春的...  (展开)
起! 2013-08-09 02:28:08

青春就是我一辈子的硬伤

昨天去家门口的电影院看《青春派》,开场五分钟,屁股还没坐热,只听“啵”一声屏幕上一片漆黑,安全灯霎时亮起—— 哎呦卧槽,电影院都能停电啊? 握着老板签过名的票根,我今天又屁颠屁颠地跑了过去。 而在一个半小时之后,我走出电影院,看着大街上热浪滚滚,烫得眼泪都快...  (展开)
你在百花深处 2018-01-14 12:14:04

青春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高三的时候老师放给我们看的,至今还记得居然告白时说的话:泰戈尔曾经说过,沉默是一种美德,但在喜欢的人面前沉默就是懦弱,我已经懦弱了三年,今天我要勇敢。黄晶晶同学,你愿意和我一起携手告别高中时代吗?!全班哄笑加轰动啊。那是我们高考的青春,是我们奋力拼搏的青春...  (展开)
胤祥 2013-06-21 00:54:54

On “Young Style”

1、这片儿哪哪儿都好,唯独题目太坑。如果不想被片名耽误的话赶紧想个新的出来,明明是一小清新,整“青春派”这么三俗商业片的一个题目,会误导观众的。典型小清新的题目是什么,比如[三重门]、[小时代]、[夏至未至]、[樱桃之远]、[十七岁的单车]以及我觉得80后文学里迄今最好...  (展开)
所有团的团长 2013-08-07 22:26:07

高考不能改变你。只有自己能改变自己。

我至今仍然记得第一年高考结束时,母亲对我转述我高中化学老师原话时的眼神。有点迷茫,不知所措,以及一个要强女人受到侮辱后的无奈。 我的母亲在我高中的几位老师身上打点了不下10万块钱,为了让他们照顾我重新对学习产生兴趣并能提升点成绩。 我接受到的“照...  (展开)
Banana 2015-11-24 15:15:07

带你回到那年高三

看这部片是因为董子健 ,小小的年纪就凭借《德兰》获得了第52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提名。查看他的资料 发现《青春派》是他的第一部电影。 影片中你是否找到很多自己高中时代的影像。如果没有像男主那样暗恋3年的女孩到高考前5天表白,也会有那熟悉的课桌,书本,教...  (展开)

> 更多影评 740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青春派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