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父亲 (2013)

导演: 韩承桓(韩国)
编剧: 李洋 / 米雪涛
主演: 李晨 / 蓝盈莹 / 安宇 / 李郁文
类型: 剧情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3-06-14(中国大陆)
片长: 26分钟
5星
10.8%
4星
18.5%
3星
37.4%
2星
22.6%
1星
10.8%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致父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1 条 )

热门 /  最新 / 

4 小陪衬品 看过 2013-06-30 18:57:35

略作。

0 L'automne 看过 2013-11-29 01:31:35

稍显老套

11 屠梦人 看过 2017-01-17 10:44:46

确实是挺烂的,在南广考场看的,从头尴尬到尾,矛盾解决得不合逻辑,女主格式化也就算了,本身非常矛盾。

6 地下丝绒 看过 2016-04-30 14:29:22

这片儿分能这么高?果然还是亲情砝码满足观众求被感动心理。情节老套表演做作,看着儿开头能猜结尾,三分之一构图+特写这招太小儿科了吧,以及演技假大空就不要总是总是特写特写蒙太奇了,不是露短吗!另外全片广告既视感真是让人不爽,商业痕迹太明显。

6 且末糖白 看过 2019-11-29 10:05:31

毫无新意,矫揉造作,竟然还要求编导新生去夸这部微电影。👴吐了。

> 更多短评 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致父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 条 )

姥姥 2018-02-02 19:36:57

沉默的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商业摄影师浩然后期拍摄的照片比前期的照片少了一种情感,使至差点丢失了去参加摄影展的资格。接到父亲的电话父亲急促的缘由是为了拍一张合影,难免心生埋怨父亲耽误自己工作的情绪。到后来从婷婷口中得知父亲眼睛的问题时不免难受,像是想明白便调头回家与父亲合照,在父亲说...  (展开)
Wow 2019-08-28 02:33:24

编导生考试作业

孩子是父亲最好的作品 ————浅析《致父亲》视听艺术 “爱”是所有有关人间亲情的影片都力求表达的主题,本片也不例外。《致父亲》是由陆风汽车赞助的微电影,在本部影片26分钟的短暂时间里,导演以其清晰的叙事,对镜头语言的娴熟运用,以及抒情性的风格影像向观众讲述了一...  (展开)
零星 2014-10-31 10:42:23

《致父亲》:愿我是您最好的作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评】/ 时玲新 “每位父亲都有一句不曾说出的赞扬,每个儿子都有一份未曾表达的感谢。致永远呵护和深爱着你的——父亲!”看第三遍了,当这段字幕在电影结尾缓缓出现的时候,我闪烁已久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微电影的优点就在于它不会那么冗长,让每个人都有足够的耐心把...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何牧歌 2013-06-20 14:46:11

《致父亲》:别沉默,多沟通

最近一个月忙着许多事,再加上身体抱恙,忘记了每周给家里打电话,结果多是父母打过来。每次听到电话响起,看见屏幕上家里的来电,总是责怪自己又忘记了,然后和父母通完话,提醒自己过几天一定记得打,结果又因为忙这忙那的忘记,又等到他们打过来,如此反复……心怀愧疚,却...  (展开)
满囤儿 2013-06-26 08:35:42

《致父亲》:活出本色的说与做

文/满囤儿 要不是海报上的logo提示着陆风汽车与本片有深入的合作关系,我还真无法看出来本片带有多浓的广告性质。不过若说本片的目的是为了阐述“活出本色”这样一个陆丰汽车所倡导的人生理念,我便可以很衷心地夸赞一句:Good job!因为作为微电影,《致父亲》并没有...  (展开)
阿keen叶小凯 2013-06-21 00:16:59

致我们沉默守候的父爱

看完李晨的父亲节深情献礼微电影《致父亲》,觉得自己的鼻子有些酸,想想自己毕业以后就离开家出来闯荡,一年之中能和父母待在一起的时间真是屈指可数,每一次看见都发现他们的白发更多、皱纹更深、腰也弓的更厉害,心里就不免一阵阵的难受,多想时间过的慢一些,让他们不要老...  (展开)
阿木 2013-06-27 08:31:44

《致父亲》:写给父亲的赞歌

父亲、父子、父子情,在世界各地的电影作品里,都是一个常见的母题,毕竟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他都有自己的父亲,且大部分人都有过跟父亲之间的或者很亲密或者很疏离的感受,方育平当年就直接创作了一部名为《父子情》的剧情片并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大放异彩,影片里的父亲形象、...  (展开)
崔汀 2013-06-27 06:35:11

《致父亲》:理解从心开始,成长印证苍老

微电影也能拍出大电影的质感,只是我对《致父亲》的第一观感。影片由韩国导演韩承桓执导,他曾经完成过网络热播微电影《男得有爱》,所以他的作品极善于抓住观众的眼球。《致父亲》在微电影中来说耗资不菲,明星李晨担纲主演,讲述一对父子摄影师之间的亲情交流,同时还有数...  (展开)
苏筱兀 2013-06-26 21:08:12

《致父亲》爸爸是个大好人,岁月请你不要伤害他。

“收获掌声时,你劝我从容;背负压力时,你要我坚持。我会是您最好的作品——致父亲。”由陆风汽车和灵思沸点出品,李晨主演的微电影《致父亲》,在父亲节这样的日子看来极为有意义。特别是当看到爸爸眼睛开始出问题,便想到网上有的这句话:爸爸是个大好人,岁月请你不要伤...  (展开)
Mr.Toro 2013-06-24 13:09:36

这是一部“刺痛系”电影

“致青春”只是一种回忆,而“致父亲”却是真真切切的现在进行时,由灵思影业出品,李晨主演的微电影《致父亲》,看似“治愈系”,实是“刺痛系”,能在瞬间唤醒观众内心或许已经麻木很久的血脉亲情。 父亲同样是伟大的存在 虽然大部分家庭中,都是母亲承担了太多的家务辛...  (展开)

> 更多影评 18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关于《致父亲》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致父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