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蓝 Burning Blue (2014)

导演: D.M.W.格里尔
编剧: D.M.W.格里尔 / 海琳·柯费尔
主演: 特伦特·福特 / 坦米·布兰查德 / 摩根·斯佩克特 / 罗勃·梅耶斯 / 威廉姆·李·斯科特 / 科特·史密斯 / 迈克尔·昆普斯蒂 / 哈维兰·莫里斯 / 迈克尔·希罗 / 马克·多赫蒂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 传记 / 战争
官方网站: http://www.burningbluefilm.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4-06-06
片长: 96分钟
IMDb: tt1811307
5星
25.7%
4星
41.6%
3星
28.0%
2星
4.2%
1星
0.6%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燃烧蓝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47 条 )

热门 /  最新 / 

92 waterfalldrops 看过 2014-06-12 03:32:08

有些评论说拍得太隐晦,我倒是觉得这样才让人体会得到这种禁忌下涌动的爱情。这可是在戒备森严的体制内部啊,何况男主他爸还是大Boss。只是感情前期铺垫不够充足,让人觉得爱来得有点太突然。 iPhone

61 已注萧 看过 2014-08-03 15:55:34

把汹涌的爱恋隐忍在制服之下,只依靠眉目传情。表演很含蓄,不露骨,非常棒。

73 看过 2015-07-24 10:51:58

暧昧让人受尽委屈 Android

36 风色幻想 看过 2016-01-28 00:28:36

好沉重的故事,但导演的却像潺潺溪水那样的叙述。可我看完内心却像潮水那样的拍打着,一浪一浪的冲击着我,结尾我终究还是落泪了。好压抑.好文艺的电影。 I love it.....ery much

109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4-06-08 09:35:04

制作还算精良,但感情戏处理得太遮遮掩掩莫名其妙。导演恨不得把整个断背情全部塞进柜子里——要知道那还是在“不问不说”政策前的克林顿年代。这样手法陈旧、思想亦陈旧的电影不该是2013年拍的,难怪狮门不敢大规模推映。可惜了一众演员。

> 更多短评 134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燃烧蓝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0 条 )

孟来 2014-06-27 17:53:53

Dont Ask Dont Tell——军队对男性亲密情感的利用与禁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 美国海军三栖作战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Seals)主页图片上,第一行大字赫然写着“选择你的兄弟(choose your brotherhood)”。在海豹军官训练营的四大要求中,最后一条是“fiercely loyal”,有趣的是,忠诚的具体对象不是祖国,不是人民,不是长官,而是你的战友、Wingm...  (展开)
雪夜归人1208 2014-06-25 00:17:17

你想要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想要什么 2014年6月25日 “你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 “你先会哪一个……吉他还是萨克斯?” “这么说你是来自音乐世家了?” “你有小孩了吗?” “你怎么想去当海军飞行员的?” ………… 2013年的美国电影《燃烧蓝》( Burning Blue)里,在能纵观帝国大厦全貌的天台上...  (展开)
花明 2014-08-14 10:15:00

军队中好基友坑死恋人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概述:DAN和WILL是经历生死,许诺一起当宇航员的队友,但是WILL的眼睛出现问题,看不清,反应慢了,战斗机撞鸟坠毁,事故后,WILL害怕自己的飞行生涯结束,于是DAN把责任扛下来,WILL逃过检查。 5年之后,队友S因为宿醉导致战斗机掉入海中,军方进行调查,新队友MATT代替队...  (展开)
Re 2014-06-10 17:37:12

我有特别的发便当技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中的故事应该是发生在克林顿时期的美国。五角大楼的特别调查员前往某航母空军飞行编队中,调查两起飞行事故的原因。随后调查员发现了飞行员Daniel和Matthew间的恋情,整个调查事件变成了一场针对同性恋军人的“Witch Hunt”。 刚看第一遍的时候感觉一阵迷糊,还以为是我听力...  (展开)
aleudo 2014-11-03 23:10:46

矛盾与现实,畏惧与偏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后文有剧透,请在翻阅评论时慎重。 片名《燃烧蓝》,片中那似乎刚刚起步发展,却扼杀在了命运手中的男主的爱情,与随之而来的莫须有的罪名贯穿着片子的整条线。阿丹对于好朋友搭档的善良导致了最终挚爱的离世,带来了淡淡的哀愁。但是剧情却显然没有在这儿戛然而止,那个中途进...  (展开)
沐川北 2020-05-15 16:42:57

《燃烧蓝》:蓝色除了忧伤,也像天空一样美丽

(需要资源私戳我,或去公众号:沐川北)这篇文章没有剧透,仅仅只是帮大家更好地注意到电影的一些细节,从而提高观感。 许多人看完后,总会感叹Matt与Dan的感情发展得快到莫名其妙,其实是大家心里想多看一些撒狗粮秀恩爱的剧情罢了,但在军队这样的环境中,你又怎么可能把同...  (展开)
Yen 2016-07-03 15:18:19

低切的暧昧,烧掉的梦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Dan:一个被父亲寄以厚望的订婚男人,他在旁人的眼中似乎拥有着一切“前程,挚友,美丽的订婚妻”。然而随着一个人的出现,他的生活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唤醒了Dan心中那份不曾开封的爱情,Matt. 在一次执行任务的过程中,Dan和Matt有幸到了纽约,Matt在Dan的请求下带领着他...  (展开)
红皇后 2014-10-04 11:26:24

隐秘而伟大

在朋友的推荐下,看了这部影片。看完之后没有太过于强烈的感觉,只有淡淡的忧伤。 影片讲述的是海军的故事,也许这是一群特殊的群体,单调枯燥高强度,身边都是同性,所以发生感情的机会也大大增加。片尾字幕也展示了一直以来对于性取向不同的军人歧视,首先应该探讨的似乎应...  (展开)
Anderson. 2022-04-15 21:59:36

《Burning Blue》

一部真诚讲述矛盾的电影,男人之间的友谊以至于恋情,外界对于男性之间的亲密而感到的不适,捕风捉影的调查证据就下武断判决,歧视加编造加权利为迫害大开道路。最欢的人心里最苦,因为看不得悲伤只能自己搞笑。个人自由意志与集体利益的冲突,是忠于真实却被伤害还是用谎言保...  (展开)
明之卡比 2014-06-16 16:36:03

导演还是功底不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奥巴马当政对于LGBT的态度都摆明了,在这个时代导演怎么拍的比上个世纪的题材都还要含蓄,政治敏感也不至于吧,克林顿的不问不管不管政策给LGBT群体带来的政治迫害没有很明显的体现,而男主的感情牵扯也是不温不火,Matt飞机失事那段太突兀,没有一点铺垫,太唐突了。总而言之...  (展开)

> 更多影评 40篇


讨论区   ·  ·  ·  ·  ·  ·

在GAY吧那晚的床戏没看懂和,怎么好几个人都在房间... 来自AD钙钙 1 回应 2024-04-04 21:36:10
重译了字幕 来自AKILA 2 回应 2024-03-26 19:44:44
Matt怎么就死了? 来自印迹 21 回应 2024-02-03 20:11:59
电影结尾WILL的话是什么意思? 来自不随风 11 回应 2024-01-26 23:56:31
想问问他们在酒吧的事 来自法号梦遗 2 回应 2024-01-01 17:19:5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9条)

关于《燃烧蓝》的问题 · · · · · · ( 全部7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燃烧蓝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