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灼心的影评 (2260)

Bla©kie 2015-06-23 21:43:02

电影与小说的改编对比(附主创采访解说)

=====6月电影节时一刷,8月公映后二刷,前后错误有更正======= ===========大量剧透,小说和电影一起透,慎入============= ===推荐白水大大做的OST(http://site.douban.com/baishui/)==== (片尾曲《三个星星爸爸》原曲为白水专辑《雨来》中的《曾厝垵》) 【关于人设】 最...  (展开)
V 2015-08-26 22:21:36

伊谷春和辛小丰之间的羁绊

电影描述的是底层人物的故事。一个逃犯因为强奸杀人就不断去做好事来赎罪,但内心始终惶惶不安,知道鞋子终有落下的一天。他就是辛小丰,清秀、敏感,孤僻,但办案时总不要命地冲在最前的一位协警。 伊谷春,一位眼光毒辣,有丰富办案经验的刑警,从西陇调来做了辛小丰的上司...  (展开)
雪后林中有鹿 2015-08-24 13:11:08

就不能好好拍部逻辑严谨、扣人心弦的类型片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烈日灼心》是我整个暑期档里最期待的电影之一,内地难得的警匪题材的类型片。然而,满怀期待而去,终究是失望而回,这感觉就跟吃了苍蝇一样恶心。全片一股浓浓的国产警匪电视剧的范儿,拖泥带水、牵强附会,就不能好好拍部逻辑严谨、扣人心弦的类型片么? 七年前,三个好朋...  (展开)
gemma 2015-08-29 23:23:54

多剧透无逻辑乱吐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尾巴七岁四个月,七年前是四个月大的婴儿,且这个婴儿是在别墅现场被捡回来的,然而老师父却说“走访过程中听说有人说少女有个孩子”……合着作案之后,他们除了清理指纹,还把所有婴幼儿的东西都带走了,奶粉围嘴尿不湿衣物摇篮床统统不剩,所以看现场的警察叔叔们才一点点...  (展开)
方聿南 2015-08-27 19:55:34

《烈日灼心》:防火防盗防窃听,查善查恶查基情

《烈日灼心》看得很爽。很大程度归功于那些毫不留情的转场。导演曹保平是只狡猾的狐狸,他懂得把你的情绪唤出来,推上去,差不多窜到顶点,矛盾即将激化时——切,下一个场景上!但又不是故意玩你。有时候,事情就这么在镜头外暂时解决了,也有时候,以一种诡异的方式绕了过去...  (展开)
Indecent time 2015-08-22 21:34:22

被影院十万个为什么观众气的写出来的剧情回放(二刷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是从七年前福建宿安水库的一宗灭门案开始的,幸小丰、杨自道、陈比觉和他们的领头大哥(就叫他第四人)因为一个第四人讨债而来到一户人家,由于辛小丰对家中赤裸女画家一时起色心,将其强j并导致其心脏病复发身亡,并在她身上的佩玉上留下了唯一的指纹,第四人见形势不对...  (展开)
Mongo 2015-08-30 01:09:06

怎么解释才能讲通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段所长是基,喜欢邓超。疑犯搞基的传闻是故意说出来试探邓对搞基的反应。邓知道真凶不是基,所以拼命装。段多次把烟放嘴里点着再给邓,性暗示十分明显。哪个直男这么干? 2 尾巴是邓跟心脏病女画家的孩子。七岁半,时间刚好对上。三个男人跟画家之前认识,合影为证。 3 不是...  (展开)
白瑞德 2015-08-30 19:36:33

编剧对不起演员

  首先,一个轻易见色就忘义的人,如果本性真像后来故事中表现出的那么好,那么我觉得根本就不可能见色忘义干出强奸这种事,但凡强奸犯,本性都是恶的!是没有道德底线的!而故事中的三个罪犯,所作所为竟像圣人一样。   其次,太多太多的巧合,完全破坏了故事的可信度,边...  (展开)
angelkiss37 2015-08-25 00:24:00

不要问我卡的密码,就是你的生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论霸道总裁如何爱上傻白甜下属 作为一名警长,伊谷春同志从一出场就尽显霸道总裁范。雨夜中包围出租车,轻松解救被坏人胁迫的小白兔司机。然后一袭黑色雨衣的玉树“淋雨”范一个眼神就让司机仓皇而逃,再一个眼神又让下属辛小丰臣服。 紧接着,伊警官发现在他面前不善言辞...  (展开)
aaron 2015-08-25 21:21:19

《烈日灼心》到底好看在哪?

提前看了《烈日灼心》的点映,比想象中的还要好。马上这部电影就要大规模上映了,所以写下这篇观后管,提前跟大家透露一些精彩的看点。 【看点一:演技】 可以说,这部电影之所以精彩,至少有一半的功劳都来自段奕宏、邓超、郭涛三位男主角的演技。 邓超是本片最有号召力...  (展开)
😶 2015-08-30 19:46:30

论伊谷春是否是深柜

我在看预告片的时候,看到邓超跟一个男人在那里互啃。还误以为那个互啃的男人是段奕宏。身为一个腐女,一个极度颜控及喜欢小鲜肉的腐女。表示虽然预告片里的两个男人虽然老了点糙了点,但好歹是能在大屏幕能看到的画面,便跟着朋友一起去影院看这个片子。结果比预期的要好看...  (展开)
木卫二 2015-09-01 10:15:09

一直有个目光在你头顶上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movie432,文末有二维码噢~ 上海看过后,好像一直没有再说《烈日灼心》。跟多数人一样,被段奕宏的眼神和身体语言吸引,也因高楼戏的紧张真实吓腿软。但,片子属于不能去细思回想的,否则漏洞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当然有审查的影响干扰)。 这电影没能拍得...  (展开)
Sakuranbo 2015-08-27 22:01:50

请告诉我这均分8分是怎么来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全程看着还挺有意思 看完细想这啥玩意儿啊的电影 演员走心 (抱歉 没说你 专业毁片之演啥都面瘫出戏王珞丹)导演编剧脑子都丢哪儿去了 1.我最烦电影整半天故事都说不圆溜.此片可谓范本 导演你不能什么事都拿巧合堆出来啊 适当的巧合能增加故事性 这全程巧合几个意思啊 ...  (展开)
徐若风 2015-06-22 16:05:48

法外之徒,无路可逃

在暑期档就快结束的时候,院线里突如其来地来了这部非常不一样的华语类型片——主题上,黑暗和光明二元对立面的打破;电影感上,精准的调度、有质感的镜头语言;此外,离奇的剧情和目前内地最大的尺度,都让这部曾经被禁的《烈日灼心》散发出独特的气质。 官方给出的介绍是“灼...  (展开)
人生难免有遗憾 2015-12-28 15:37:20

理性VS感性,脑中俩小人的对决

其实说实话,看完本片,我的内心是纠结的,一直有两个小人在打架。 A:哇塞,看得好爽!段奕宏帅得飞起!邓超演技也是棒棒哒!简直是2015年悬疑犯罪片的翘楚之作! 不信? 你看:影片一开始,是一段说书人的自述。惊堂木一拍,让人不由自主的聚精会神,仔细盯着大荧幕...  (展开)
小波尔卡 2015-11-24 00:45:02

也谈《烈日灼心》中的表演

《烈日灼心》在金爵奖中破天荒地出现了三影帝并列获奖的局面,给好奇的观众忍不住去影院一睹为快的驱动力。 这是一部不错的破案片,讲述了在7年前的一起水库灭门凶案中,三个懵懂青年因一念之差成为背负罪孽的亡命狂徒的故事。剧情曲折,看点很多,也给演员提供...  (展开)
阿拉蕾 2015-11-06 22:51:19

虽有不足,但是一部非常好的作品,很好看。近几年最好看的悬疑电影,没有之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苏州旅游时,和同学去看的电影。 早在上映之前,就听说这部电影非常好看。满怀期待的看了这部电影。结果果然没有让我失望,真的是非常好看的一部电影。 去买票的时候已经晚了,只能坐在第一排,仰着脖子看。虽然挺难受,但是觉得非常值。 电影的氛...  (展开)
月下独酌 2015-11-23 23:53:54

精彩的国产悬疑片

本片确实是一部精彩的国产悬疑片,悬念丛生,观众就好像一个窥视者,在整个过程中一知半解,抽丝剥茧,直到最后才弄清楚7年前的案件以及人物错综的关系以及各自的结局。碰到烧脑的片子,忍不住也来分析分析: 1、三个兄弟罪外部证据并不充分,实际罪行罪不至死,...  (展开)
圈地自萌 2018-01-18 20:57:39

烈日灼心

一直没看这部片子,看完觉得,最后强行洗白三个父亲这个角色真的意义不大 首先:开始的时候,细节逃跑的时候,一个人掉到水里,证明当时有第四个人在场的,导演并没有突出这一点,直接就跳过了 第二:陈比觉殴打要回去的辛小丰时,说到:我们三个人都被你毁了,(在场加上小丰...  (展开)
lily3811 2015-08-23 08:39:53

那么刻意真的好吗?!不单指麦麸!

这片期待了很久,冲老段,同性情谊和三黄蛋影帝。得知和聂隐娘同天上映,还纠结先看哪一部?周六本来去万达想拿份这两部片的宣传册子,意外发现居然有排片!虽然只有一场,却是下午15:25的黄金段!再一看周六还搞优惠活动只要16.6元! 天啦噜!这是不是传说中的点映?!我们...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12 113 后页> (共2260条)

订阅烈日灼心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