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灼心 (2015)

导演: 曹保平
编剧: 曹保平 / 焦华静
主演: 邓超 / 段奕宏 / 郭涛 / 王珞丹 / 吕颂贤 / 高虎 / 白柳汐 / 杜志国
类型: 剧情 / 悬疑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5-08-27(中国大陆) / 2015-06-15(上海电影节)
片长: 139分钟
又名: 不法之徒 / 法外之徒 / 太阳黑子 / 光斑 / The Dead End
IMDb: tt4079152
官方小站: 《烈日灼心》专题页
5星
33.9%
4星
49.9%
3星
14.5%
2星
1.3%
1星
0.3%

烈日灼心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烈日灼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6079 条 )

热门 /  最新 / 

7486 桃桃林林 看过 2015-06-19 22:57:28

华语犯罪题材能做到这个程度真的很难得,非主旋律,有案件做驱动。角色的深度,人物关系的张力都很吸引人。最后高楼追逐一场绝对够紧张,满场尖叫。遗憾就是略长,最后有点太想铺人性了。在国产院线片,能触碰这么多禁区,也不容易。有一个相对类型的包裹,又有颗文艺的心。还不错。

6419 黄青蕉 看过 2015-09-02 19:18:57

段奕宏也是喜欢邓超的吧!是吧是吧!从第一次救了邓超在楼下靠着摩托车等他那里就不对劲!一种直男间懵懂的好感!以及,撞见邓超搞基之后那场戏太萌了!尴尬美!一个大写的居委会大妈!

4176 blue三点 看过 2015-06-19 19:41:24

广电总局翻身之作

3643 唐小万 看过 2015-07-24 16:52:59

对段奕宏的喜爱上升到一个新高度,时而霸气警官时而居委会大妈反差萌,太帅了。

5548 影志 看过 2015-06-20 13:36:40

“法律,是介于神性和动物性的合体。它非常可爱,它知道你好,又限制你没法恶到没边儿。哪个人心里没有那么点脏事儿…” 曹宝平再次屌炸天,整部片子除了结尾就是满分,高楼戏手心冒汗异常紧张,2015华语片十佳备选。“这么多年,其实每天都没指望还有明天。有些事烂肚子里,或许更有意义。”

> 更多短评 17607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烈日灼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260 条 )

Bla©kie 2015-06-23 21:43:02

电影与小说的改编对比(附主创采访解说)

=====6月电影节时一刷,8月公映后二刷,前后错误有更正======= ===========大量剧透,小说和电影一起透,慎入============= ===推荐白水大大做的OST(http://site.douban.com/baishui/)==== (片尾曲《三个星星爸爸》原曲为白水专辑《雨来》中的《曾厝垵》) 【关于人设】 最...  (展开)
V 2015-08-26 22:21:36

伊谷春和辛小丰之间的羁绊

电影描述的是底层人物的故事。一个逃犯因为强奸杀人就不断去做好事来赎罪,但内心始终惶惶不安,知道鞋子终有落下的一天。他就是辛小丰,清秀、敏感,孤僻,但办案时总不要命地冲在最前的一位协警。 伊谷春,一位眼光毒辣,有丰富办案经验的刑警,从西陇调来做了辛小丰的上司...  (展开)
雪后林中有鹿 2015-08-24 13:11:08

就不能好好拍部逻辑严谨、扣人心弦的类型片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烈日灼心》是我整个暑期档里最期待的电影之一,内地难得的警匪题材的类型片。然而,满怀期待而去,终究是失望而回,这感觉就跟吃了苍蝇一样恶心。全片一股浓浓的国产警匪电视剧的范儿,拖泥带水、牵强附会,就不能好好拍部逻辑严谨、扣人心弦的类型片么? 七年前,三个好朋...  (展开)
gemma 2015-08-29 23:23:54

多剧透无逻辑乱吐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尾巴七岁四个月,七年前是四个月大的婴儿,且这个婴儿是在别墅现场被捡回来的,然而老师父却说“走访过程中听说有人说少女有个孩子”……合着作案之后,他们除了清理指纹,还把所有婴幼儿的东西都带走了,奶粉围嘴尿不湿衣物摇篮床统统不剩,所以看现场的警察叔叔们才一点点...  (展开)
方聿南 2015-08-27 19:55:34

《烈日灼心》:防火防盗防窃听,查善查恶查基情

《烈日灼心》看得很爽。很大程度归功于那些毫不留情的转场。导演曹保平是只狡猾的狐狸,他懂得把你的情绪唤出来,推上去,差不多窜到顶点,矛盾即将激化时——切,下一个场景上!但又不是故意玩你。有时候,事情就这么在镜头外暂时解决了,也有时候,以一种诡异的方式绕了过去...  (展开)
Indecent time 2015-08-22 21:34:22

被影院十万个为什么观众气的写出来的剧情回放(二刷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是从七年前福建宿安水库的一宗灭门案开始的,幸小丰、杨自道、陈比觉和他们的领头大哥(就叫他第四人)因为一个第四人讨债而来到一户人家,由于辛小丰对家中赤裸女画家一时起色心,将其强j并导致其心脏病复发身亡,并在她身上的佩玉上留下了唯一的指纹,第四人见形势不对...  (展开)
Mongo 2015-08-30 01:09:06

怎么解释才能讲通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段所长是基,喜欢邓超。疑犯搞基的传闻是故意说出来试探邓对搞基的反应。邓知道真凶不是基,所以拼命装。段多次把烟放嘴里点着再给邓,性暗示十分明显。哪个直男这么干? 2 尾巴是邓跟心脏病女画家的孩子。七岁半,时间刚好对上。三个男人跟画家之前认识,合影为证。 3 不是...  (展开)
白瑞德 2015-08-30 19:36:33

编剧对不起演员

  首先,一个轻易见色就忘义的人,如果本性真像后来故事中表现出的那么好,那么我觉得根本就不可能见色忘义干出强奸这种事,但凡强奸犯,本性都是恶的!是没有道德底线的!而故事中的三个罪犯,所作所为竟像圣人一样。   其次,太多太多的巧合,完全破坏了故事的可信度,边...  (展开)
angelkiss37 2015-08-25 00:24:00

不要问我卡的密码,就是你的生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论霸道总裁如何爱上傻白甜下属 作为一名警长,伊谷春同志从一出场就尽显霸道总裁范。雨夜中包围出租车,轻松解救被坏人胁迫的小白兔司机。然后一袭黑色雨衣的玉树“淋雨”范一个眼神就让司机仓皇而逃,再一个眼神又让下属辛小丰臣服。 紧接着,伊警官发现在他面前不善言辞...  (展开)
aaron 2015-08-25 21:21:19

《烈日灼心》到底好看在哪?

提前看了《烈日灼心》的点映,比想象中的还要好。马上这部电影就要大规模上映了,所以写下这篇观后管,提前跟大家透露一些精彩的看点。 【看点一:演技】 可以说,这部电影之所以精彩,至少有一半的功劳都来自段奕宏、邓超、郭涛三位男主角的演技。 邓超是本片最有号召力...  (展开)

> 更多影评 2260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烈日灼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