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号房间 Room 8 (2013)

导演: 詹姆斯·W·格里菲思
编剧: 詹姆斯·W·格里菲思
主演: 汤姆·库伦 / 迈克尔·古尔德 / Yuri Klimov / Franc Zalewski
类型: 剧情 / 短片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波兰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3-04-24(英国)
片长: 7分19秒
又名: 8号囚室 / 8号囚房
IMDb: tt2949338
5星
30.8%
4星
50.8%
3星
17.4%
2星
0.9%
1星
0.2%
好于 92% 短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8号房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592 条 )

热门 /  最新 / 

56 坍塌 看过 2013-07-17 13:57:13

虽然这个构思在诺兰的《蚁蛉》就看过,但是这部短片更加精致,包含宿命论的味道。★★★★☆

245 假装某人 看过 2013-06-12 00:42:40

不是8是∞

24 ovErApPROgypho 看过 2013-06-18 23:11:30

在两面镜子中间挥手,如果看到卡顿,那么你的人生就是模拟的?

17 玄辂Hyunlu 看过 2013-06-15 12:41:24

没有一个镜头是多余的,悲哀的是,大部分从精悍的短片发展出的长片都像是在浴缸里打了个蛋花

52 cchio 看过 2013-06-15 16:15:39

这创意都烂了。

> 更多短评 459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8号房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5 条 )

格林。Green 2013-08-02 22:57:57

Rom 8的隐喻

片子很短,才5m多一点点,但看完觉得挺有回甘的。 1.我觉得片中的老头,隐喻的是我们规则、法则,类似神或政府(政府是会钓鱼执法的)。 2.盒子隐喻的是一种诱惑、一种捷径。 3.片中的囚犯隐喻的是困境。 4.Room 8的“8”隐喻无限,片头的火柴盒与片尾的火柴盒都暗指了牢房内的...  (展开)
无间 2013-06-17 23:36:37

寓言 简单分析

短短十几分钟的影片,看了3遍,不知道是否看懂了。没有字幕,也基本不需要字幕。电影年代背景估计设置在二战时期(我不是军事迷,是从影片色调和衣着上猜的)。狱警把“犯人”押进“8号房”,房间里靠窗的位置,坐着个“老人”,漫不经心的和他打了个招呼。 “犯人”试图和“老...  (展开)
越西 2018-06-02 12:39:56

8=∞

背景:主角犯罪,被捕,关进牢房,自作自受,牢房里有一位奇怪的老人,在写些什么,手边还有一个古怪的盒子。 剧情:老头在老房子这么久,如果他没打开怎么会知道打开会不幸?而且还提醒男主角?结果男主角对盒子产生了兴趣,被装进了盒子里。老头神秘地对侍卫喊“下一个”,所...  (展开)
LaMur 2016-07-18 23:57:49

也可以解读为两大阵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影片获得了2013年英国一个最佳想象力短片奖,导演接受采访时说,“当我开始起草剧本时,我想到一个盒子里一定得有一些惊人的东西,我觉得打开盒子,看到自己坐在里面应该是个非常不错和有趣的想法”。“对于在为什么发生在监狱,我想让那个人跳出盒子,但是没有理由啊,所...  (展开)
锤妞妞 2014-12-09 02:51:27

八号空间

这是一个每个人都要面对的隐喻。 八号空间里,每个人的囚笼中,都想逃脱出来,却又可能陷入新的牢笼里。 人们利用你,利诱你,在曙光显现的当下,让你扑通一声,陷入更大的黑暗中。 希望有人拉住你,抱着你, 那么,曙光在那? 在不停的等待中吗? 红盒子的鲜艳夺目,如此吸引...  (展开)
qianaaa 2019-10-23 23:00:28

囚鸟

——微电影《8号房间》主题意蕴的分析 世界上最向往自由的两种生物:一是鸟,二是人。庄子在《逍遥游》中写道:“鹏之徙于南冥也,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去以六月息者也。”此可谓自由之至也。但纵观古今,俯瞰宇宙,诸如大鹏般享受自由的鸟类又少之又少。它们嘶吼...  (展开)
宇宙少女芷含酱 2019-10-20 22:55:53

盒子秘密

潘多拉魔盒多彩诱人,里面却装着嫉妒,贪婪,诽谤,痛苦。而影片中的红色盒子便是潘多拉魔盒的化身。 被挟持的落魄的却不断看向远方的囚犯,不停晃动的镜头,还有莫名抖动的火柴盒,电影开头看似无关的事物却为下文埋下伏笔,也设下了悬念。囚犯进到牢房,看到了红色盒子,而狱...  (展开)
名可名也 2016-11-27 10:26:14

不要以为翻过墙去就是自由天堂!

男主角被关进监狱,发现一个红色盒子,屋中另一位年长者劝其不要打开,男主角执意要打开。打开后发现那里面是和这个屋里一样的空间,人与物皆同,只是缩小了。他试着把手伸进去,这个屋顶上也伸下一只大手,那是他自己的手,但是放大了,而且自己还可以摸自己的那只大手。因为...  (展开)
大海 2016-11-05 23:07:45

大牢笼到达小牢笼,想的和现实的利诱倒逼着你认识到非常不同的东西。

好奇心和想要自由的意识裹挟着要走出去,结果是这种悲剧,让人想不到的一切结局会是让他自己都没有看清楚这种幻觉也好还是意识受到了冲击,每种人都在这个时间和空间中放大着自己对现在的局势的把握,实际是另一种模式等待你入瓮。 牢笼之间那个才是真正的牢笼...  (展开)
再见宝儿 2014-09-01 08:42:29

这个影片到底要告诉我们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一开头,一个火柴盒,谁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后来知道了,是一个人。 进来一个囚犯,注意到盒子,要打开,而且不顾老人警告。也就是不听劝。 打开以后,对里面的东西感到惊奇,先是惊恐,畏惧,后来觉得是一种诱惑,有着逃出去的希望。 自作聪明地爬出去,以为重获自由...  (展开)

> 更多影评 25篇


讨论区   ·  ·  ·  ·  ·  ·

[思维练习]逃出的方法 来自Leon 1 回应 2023-12-21 15:42:06
如果我是the next prisoner 来自Cherrie 5 回应 2020-05-25 15:55:24
破局 来自耳边流星 1 回应 2020-05-17 15:33:34
为什么不直接踩死,装盒子放抽屉是什么意思? 来自绿豆汤 1 回应 2020-05-15 23:42:09
我有一个好主意。 来自孙杰 1 回应 2020-04-12 00:46:4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7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8号房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