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武林的2星影评 (19)

飞天PP猪 2014-10-30 19:15:41

做人还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

1992年,《少林寺》公映十周年。河北邢台市南和县的一户农民八岁的儿子王宝强打点行装来到了少林寺。因为迷恋这部电影,八岁的小农民立志成为电影明星,就在少林寺作了六年俗家弟子,练了六年童子功。光是基本功就练习了三年,晨跑的时间是夏季凌晨四点,冬季凌晨五点,周一周...  (展开)
梦里诗书 2014-10-31 11:15:29

为战而战

文/梦里诗书 电影本身远未有其名字那般的深意,《一个人的武林》或在功夫上未曾辱没甄子丹的招牌,但若以剧情而论,一出为战而战的电影,人物感情的苍白无力,王宝强作为反派剧中反复的一句“既分高下,也决生死”便已然足以能诠释电影的全部。 甄子丹的功夫电影或在动作上...  (展开)
005 2014-11-13 21:05:24

建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根据影片中的物品和情节,直接说我的建议。 ·为什么要叫“封于修”这样一个类似古人的名字? ·“堂前燕”的寓意是什么,封的身世,功夫传承和清朝时的武状元有关系吗? ·封怎样结识女友的,女友为什么给他念拳谱之类的口诀? ·封的师傅是谁,又是怎样习得几位拳脚大师的功...  (展开)
方聿南 2014-11-01 15:56:17

警方追捕一横穿马路者,并将其当场击毙

之前《冰封侠》抬出了甄子丹+王宝强这对匪夷所思的功夫搭档,虽然搞砸了,但也让大众领教了宝强哥的硬桥硬马,跟甄子丹平分秋色,竟然毫不露怯。查了资料,原来宝强哥也是少年习武,童子功扎实,难怪刀枪剑棍腾空劈叉玩得有模有样。本来指望《一个人的武林》连口碑也翻过来,毕...  (展开)
枪杀杰西詹姆斯 2014-12-08 11:32:23

岂能丢了香港功夫片的颜面?

《一个人的武林》号称是一部向动作片台前幕后致敬的电影,但从影片的质量来看,导演有点言过其实了。可影片基本上还是传达出这样一个讯息,功夫武侠片已是虎落平阳,动作明星们竞相争宠的景象也都是老黄历了。近年来,在越来越多元化的类型创作中,功夫片呈现出一片颓势。传统...  (展开)
麦时 2015-01-08 23:18:43

还能不能好好拍动作片了

看了《十月围城》,你肯定不会觉得这是一个导演拍的,水平发挥不稳定犹如过山车。 号称”宇宙第一能打”的甄子丹,自从《叶问》之后就没佳作,其实之前也没几部拿出手的,就知道打打打,两星全给打戏了。 王宝强在《天注定》里的表现让人为之一亮,而《树先生》中的表现让他...  (展开)
好哆鱼 2014-11-05 11:07:33

从河北进入香港境内,6年前进过精神病院。宝强哥哥,你真是队友黑+自毁啊!

开头用了甄子丹铺垫强大的高手气场,自首入狱,一人打十七个。但是当镜头由宝强的下巴开始向上移动给出神秘出场的感觉时,刚一看到他略带歪斜的嘴时,顿时穿越到了《泰囧》“HI,我是宝宝”和《人在囧途》“嘿,老板,咋们又见面了”,不禁全场笑趴,本来是来看功夫的,宝...  (展开)
Namo看世界电影 2019-04-03 23:45:11

剧情要不这么烂,电影就更好看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人的武林”,这个人真孤独。从剧情来看,片名中的“一个人”应该是指王宝强饰演的封于修。整个故事线就是围绕封于修凭一己之力挑战他所谓的武林,也只有他一个人在乎那个天下第一。而所谓的武林其实已经不存在,当年的武林中人,早已退出武林或融入生活,但这些人的生活...  (展开)
卡塞尔少年 2015-02-18 00:15:39

论一部电影存在的意义

偷笑:如果最近看一部电影写一个感想,可能也看不下去几部了吧。再偷笑:不写就会忘,蜜蜂一样的爪子,鱼一样的记忆。 这好像是少有的大直白港片。陈德森是58年的正宗香港人,《十月围城》算是在内陆攒点人气,多半还是靠李宇春粉丝们贡献的力量。5年过去,一个充满兄弟与浪子...  (展开)
王廿 2014-12-11 09:01:59

《一个人的武林》:不一样的强哥

《私人定制》里有这么一个镜头,换血后的王宝强在领取奖杯的时候被成龙称之为“强哥”,较之比成龙这位影视大佬年龄相差甚远的后辈能够获得如此厚重的尊称,着实代表了他现在身处的地位。没错,社会就是这么世俗,无论你出身高贵还是卑贱,是草氓还是士族,是年老还是年幼,...  (展开)
Vic 2015-03-13 15:57:28

一个人的武林,失落的香港

香港功夫武打在8090年代风靡全球,创出了一条新路,不过现在看来如果还不改变,逐渐要变成了一条死路。如果只是更换武打场景和武打道具,不在故事,剪辑和动作设计上提升,香港电影动作戏这个招牌菜,会越做越死,反观世界动作戏,现在主流是谍影重重或者突袭这类。香港电影有...  (展开)
只当过管长 2014-12-26 14:20:27

弱智的情结

yy武术就不提了,永远是下一个是谁,下一个是谁,然后每次都来不及。 香港警察就那么3人吗?不会这7个人全保护起来吗?保护都不用,每个可能遇害的人弄2个人跟踪着不就行了。 樊少皇被杀的那段,现场那么多人,然后就这么散去了,硬是连一点线索能没提供给警方。现在路上都探头...  (展开)
木杉 2014-12-16 20:08:13

电影特技我都看不出来啊我会说

这个豆瓣账号就是因为今天看了这部电影而创建的,看了这么多年的功夫片,感觉是越来越不如九十年代时期的香港电影了,功夫片里现在充斥了奶油小生,垃圾动作,连猴子都会。现在的功夫片真的不行了,花拳绣腿,实在不忍心看完。一个人的武林我还是蛮期待的,首先在这个看脸的电...  (展开)
看见什么说什么 2014-12-07 04:00:05

其实就冲着演员阵容和动作就值三颗星!(内涵剧透)

RT~~阵容不错 动作上可圈可点但是不差, 但是 这剧情 直接果断负5! 作为看过此片的人表示 这尼玛都什么逻辑! 简单地说呢就是一个神经病变态和一群傻缺的故事 甄子丹跟人家比武失手把人打死了然后人家自首去坐牢了 这我理解 王宝强 我就不理解了 之前一直跟甄子丹做笔友...  (展开)
我是美工 2014-11-25 21:43:49

《一个人的武林》——只剩下倚老卖老

《一个人的武林》——只剩下倚老卖老 这部功夫动作片最愚蠢的地方就在于影片主创们仍然试图在一个当今现实的背景中虚构一个中国功夫仍然是天下第一的伪命题。因此你很难产生代入感,每次试图入戏的结果都是很悲惨的,张铁泉的被ko,居马别克的被降服用事实证明中国功夫...  (展开)
寵物店男孩 2015-01-25 23:55:38

凶恶的脸和松糕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说打戏,我就看不出有什么好看的招数,为什么那些高手都没看家本领,都没用必杀技,都莫名其妙就给王师干掉,那些功夫的精髓与风采都见不到。剧情,真是太烂了,编剧怕是傻到可怜,太多熟悉的桥段,说是悬念,可一直没有悬的感觉啊。特别是师妹的剧情逻辑,太让人受不了了。...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麦克张 2014-11-18 17:29:35

《一个人的武林》:武无第二

吴宇森先生的《赤壁》里,手提青龙偃月刀的关云长严肃深情地望着曹孟德,意气风发地说,“你过时了”。这是成王败寇历史洪流中即得胜者的意气捭阖,用在形容陈德森先生在《一个人的武林》中武林凋敝下的黄昏暮气亦不为过。片方在电影宣传过程中不断引用《十月围城》,是...  (展开)
部落幻灵 2014-11-16 22:56:39

这次,甄老大的武林让人很无语……

《一个人的武林》,霸气十足的名字,加上甄老大的名声,就算不是一部功夫力作,至少也应是一份娱乐大餐,当看到低至不及格的评分,也想着或许是属萝卜咸菜各有所爱的牺牲品,没成想原来群众的眼睛真实雪亮的,且这次确实眼见为实。 这片或许是为了原甄老大自个的梦,因...  (展开)
小晖 2015-01-07 17:51:50

对比一下《一个人的武林》和《浪客剑心》

先看的一个人的武林,第一感觉就是剧情真的有点太弱了,加上甄子丹和王宝强的文戏真的有点看不下去,不过故事的主题还是可以的,也许可以做的更好一些。 后来又看了浪客剑心:京都大火篇,顿然感觉两部电影的立意很有些相似性,都被称为当世第一,都希望自己能...  (展开)

订阅一个人的武林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