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劳 Bacurau (2019)

导演: 儒利亚诺·多赫内利斯 / 小克莱伯·门多萨
编剧: 小克莱伯·门多萨 / 儒利亚诺·多赫内利斯
主演: 芭芭拉·科伦 / 托马斯·阿基诺 / 西弗罗·佩雷拉 / 塔尔德尔·利马 / 鲁本斯·桑托斯 / 威尔逊·拉贝洛 / 卡洛斯·弗朗西斯科 / 露西安娜·索扎 / 卡林·特莱斯 / 安东尼奥·萨博亚 / 索尼娅·布拉加 / 乌多·基尔 / 布达·里拉 / 克莱比亚·索萨 / 丹尼·巴博萨 / 乔尼·马尔斯 / 克里斯·杜贝克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巴西 / 法国
语言: 葡萄牙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9-05-15(戛纳电影节) / 2019-08-29(巴西)
片长: 131分钟
又名: 杀戮荒村(台) / 夜鹰
IMDb: tt2762506
5星
9.5%
4星
35.1%
3星
43.4%
2星
9.5%
1星
2.5%
好于 29% 剧情片

巴克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巴克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79 条 )

热门 /  最新 / 

25 文森特九六 看过 2019-12-05 09:08:00

年度十佳!依然还是以门多萨的作者意志为转移,“社区”概念等同于现代性的“族群”并向未来演变,浩瀚人类学历史的运动单位仍旧原始和凶猛,并同与钢筋水凝土为伍的叛徒一直战斗着,孕育出让入侵者望而却步的传说和鬼故事。“巴克劳”高度抽象,脱离城市,查无此地,如一个危险警告信号,横在预谋人为干预世界人类图景的推土机前。门多萨的抗争不再含蓄,血肉横飞中是洞悉古今的信念与怜悯,本片隐喻的裁决,既是政治本体的,也是... 年度十佳!依然还是以门多萨的作者意志为转移,“社区”概念等同于现代性的“族群”并向未来演变,浩瀚人类学历史的运动单位仍旧原始和凶猛,并同与钢筋水凝土为伍的叛徒一直战斗着,孕育出让入侵者望而却步的传说和鬼故事。“巴克劳”高度抽象,脱离城市,查无此地,如一个危险警告信号,横在预谋人为干预世界人类图景的推土机前。门多萨的抗争不再含蓄,血肉横飞中是洞悉古今的信念与怜悯,本片隐喻的裁决,既是政治本体的,也是电影本命的。 (展开)

20 德小科 看过 2019-05-16 17:02:12

一个建构在未来的后殖民主义叙事,现代/传统的对立被放在一个屠杀游戏的故事里讲述。政治意图和文化诉求昭然若揭。说好听点叫渐入佳境、魔幻现实、脑洞清奇、意想不到;说不好听就是前后割裂明显,既不够类型也不够反类型,处理得暧昧又尴尬。打响反击第一枪时整个GTL都在鼓掌呐喊,一个“爽片”的套路在彼时就已经被猜透了。

23 徐若风 看过 2019-12-22 14:23:25

一部你完全不知道它会如何走向的奇特电影,也是充满力量与切实表达的电影,如今的确是罕见的,需要珍惜。开头的宇宙卫星观测与回村,即迅速进入到充满嘲讽气息的当代魔幻现实主义调性。“近未来版马孔多”巴克劳,在前半程经历一种轻喜剧式的民族志书写,在后半程则被逆转为杀戮与御敌的“战场”;既是历史在经历反哺后的重塑,又是对这份文化记忆的捍卫。可惜的是入侵者最后战场戏不够暴裂且入侵者头目的逻辑不清,最终联络到政客... 一部你完全不知道它会如何走向的奇特电影,也是充满力量与切实表达的电影,如今的确是罕见的,需要珍惜。开头的宇宙卫星观测与回村,即迅速进入到充满嘲讽气息的当代魔幻现实主义调性。“近未来版马孔多”巴克劳,在前半程经历一种轻喜剧式的民族志书写,在后半程则被逆转为杀戮与御敌的“战场”;既是历史在经历反哺后的重塑,又是对这份文化记忆的捍卫。可惜的是入侵者最后战场戏不够暴裂且入侵者头目的逻辑不清,最终联络到政客身上也有点太顺拐了,些许泄气,没有把之前的“激动感”发挥到彻底状态。 (展开)

17 Peter Cat 看过 2019-05-16 18:25:43

作为一种政治檄文电影,鲜明政治立场并不是问题。小门多萨电影一直是围绕”守卫“这个动作展开的,《巴克劳》也并不例外。但在这部多少有着B级片大杂烩印迹的电影里,《巴克劳》承袭了B级片低成本美学的趣味,却也误将这种低成本粗糙感带入到了文本构建中。类型电影技法上的乏善可陈,进一步凸显了内容层面僵化。

25 内陆飞鱼 看过 2019-12-17 08:58:16

果然是两个导演的联合作品,前后割裂有些严重,头重脚轻,如果按前面部分的故事、节奏继续拍下去多好,搞完高寿老人的葬礼,顺便讲讲村庄的秘密,地图上消失的村庄是因为时空错乱之类的,可惜突如其来的市长候选人,美国人雇佣兵的出现,枪战、杀戮的开始,一切就变得很平庸了,这个片子戛纳得奖确实有些谜一般的味道。

> 更多短评 227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巴克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1 条 )

张无慢 2019-11-08 22:30:08

新超现实主义的物质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归乡的女主人公来到村口的大树下,树下的大爷让她张开嘴。她毫不犹豫地张开,接下来是一个突兀的大特写:大爷在她张开的嘴里放进一粒果实。接下来摄影机又回到正常的叙事景别。 影片前半部分,女族长的葬礼:一场令人心旌摇曳的民俗展示。之所以震撼,当然,因为它是陌生的;但...  (展开)
北回归线 2019-10-06 06:48:07

Bacurau 长评

巴西导演小克莱伯·门多萨和他的制作人兼合作导演儒利亚诺·多赫内利斯是拉美电影新生代的代表。从2012年的长片处女作《舍间声响》起,再到四年后的《水瓶座》,他们的目光一直聚焦在现代文明中个人的处境,两位导演从未停止过对当代生活的观察,和对那些披着华丽外衣的压迫者...  (展开)
看电影看到死 2019-12-29 12:40:46

这部政治寓言之作,是我心目中的年度十佳

关注戛纳电影节的影迷朋友,或许早已对小克莱伯·门多萨这个名字不陌生了。这位1968年出生于巴西累西腓的导演,曾凭借长片处女作《舍间声响》入围鹿特丹国际电影节。 2016年,他的第二部长片《水瓶座》则直接空降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以极高的质量征服了包括法国《电影手册》...  (展开)
开花店的诗隽熙 2021-12-15 01:32:13

off the map

感谢real影迷@MR.Charles 的推荐 当时问的category是“colonia horror”来着… 今天在CC上找电影看,在科幻这个分类底下又看到了这部隐约记得标记过的电影,看了以后觉得这个标签确实蛮疑惑,但又没毛病,可以说它一方面是realism disguised in/as the fantastic - by way of ...  (展开)
'﹎|零¨ヰ 2020-06-06 22:29:25

那两个特工是怎么被发现的?最后的老大为什么要用狙击枪杀自己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那两个特工是怎么被发现的?他们只是听到耳塞有杂音就开枪了,而且如果他们是特工怎么要杀村民?这样滥杀无辜,反派也问为什么要杀。也没有命令说要杀村民,除非是迫不得已是雇佣兵安排的任务,这俩个特工是调查市长的吗,不然怎么在这雇佣兵里做卧底? 最后的老大为什么要用狙...  (展开)
薾苨 2019-09-30 07:35:12

我们所有的人,都住在这个叫Bacurau的小村庄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在大海里独居, 每个人都是一块小小的泥土, 连接成整个陆地。 所以,无论谁死了, 都是我在死去, 因为我是在人类一部分。 因此, 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 丧钟为你而鸣。 ——约翰·多恩 今天去看了《Bacurau》,获得今年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奖。 讲述一个叫 B...  (展开)
Aesthetic Mass 2019-12-31 20:36:51

这里有诗意,但做作而业余;这里也有政治,可象征而空洞;f*cking hell这里也有故事,只是比较无聊的那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和去年没什么人看过的美国独立电影《面包工厂》很像,《巴克劳》讲述的是自成体系的小社群面对更强势权力话语入侵时的反抗。在华裔导演王沛智的镜头下,社区话剧团号召街坊邻居抵制蚕食当地艺术环境的先锋艺术家的入驻;在巴西导演门多萨的凝视中,不知名小镇巴克劳举...  (展开)
他他 2019-10-04 23:45:37

[Film Review] Bacurau (2019) 7.3/10

Brazilian filmmaker Kleber Mendonça Filho’s third feature, sharing both director and writer’s credits with his production designer Juliano Dornelles, BACURAU, which means “nightjar” in English, is the name of a remote village in Brazil’s backcountry...  (展开)
海岛葵 2024-01-31 03:19:40

Bacurau中左翼的后现代野蛮反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地域性很明显的电影,无法与拉美文化历史割开来看。单是影片里面出现的要素就足够明显:村庄的俯瞰地形图,村庄博物馆里陈列的历史照片与枪支,传统的丧葬习俗与“巴西战舞”卡波耶拉 (Capoeira)......而这种地域直指的是这部影片的政治意义,这就要结合影片发行时巴西...  (展开)

> 更多影评 31篇


讨论区   ·  ·  ·  ·  ·  ·

那两个特工是怎么被发现的?最后的老大为什么要用... 来自'﹎|零¨ヰ 12 回应 2023-12-16 03:19:24
蠢的一B的村民和暗杀团队 来自豆友134276324 1 回应 2022-09-12 02:52:04
好懂吗? 来自夏未知 9 回应 2022-09-12 02:44:45
有没有觉得像马尔克思的《百年孤独》? 来自桃花岛弟子程英 7 回应 2022-09-12 02:40:04
欢乐的房子 来自yenhun 3 回应 2022-09-06 10:31:5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巴克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