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热情的影评 (55)

慕詩 2017-07-19 09:53:52

独立人格的魅力

不知道影片呈现出来的内容是否百分百符合艾米莉•狄金斯本人,但片里女主角那些反抗压迫,反对不公平,追求和平,追求自我,从容的面对生老病死,无论女主据理力争时平静的样子或激昂的样子或暂时的妥协时,抑扬顿挫虽晦涩但拍得很细致很好。 女主始终都在坚持自己的内心世界...  (展开)
纪诺亚 2018-05-17 22:47:21

诗人,照我算计,该列第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的灵魂是我自己的!”影片前半部,是艾米莉•狄金森与宗教的抗争。在曼荷莲女子学院,她选择孤独地站在中央,不肯往右,也不愿往左,因为她没有也无法感受到自己的罪,面对教师严厉的批评与指责,她坦承自己将是个“毫无出息的人”。当新来的牧师要求全家跪下听他布道,...  (展开)
冲鸭 2019-11-23 11:49:46

史上最牛逼的相亲(诗全录!)

1 史上最牛逼的相亲,一个站在楼上,一个站在楼下,互相喊话,而且口气都不太好。这就是狄金森,一辈子也没结婚的老姑娘。 嘴臭的要死,而且坚决不信基督教,连家里人都受不了她。发现弟弟奥斯丁偷情,对人家实施了最猛烈的言语攻击。不饶恕,不放过。 第1次看这个片子的时候,...  (展开)
Omiear 2017-08-16 19:45:45

作为传记片中为数不多的类型,这部片子真的不应该被错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家应该不难看出,欧美的导演似乎特别中意拍传记电影,政客、 商人 、新闻人物、文人等各行各业的人物都被拍了个遍。无论是热门大咖,还是冷门小咖的,只要该人物的故事性符合电影的需求,就可以立即上机。放眼于最近两年,2016年的 戛纳电影节 就入围了一部智利片子,名曰《 ...  (展开)
゜静 2020-06-25 10:53:06

我如此小心地守护我的自主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展现美国传奇诗人艾米莉·狄金森的一生 影片一开始便是老师让即将毕业的女学生在“上帝”和自我之间做选择,和所有的同学不同,艾米莉独自选择了自己,同时也选择了孤独,她像一个与世俗抗争的斗士,锋芒毕露:“我根本就没有被唤醒,又怎么去忏悔呢?”一出场就预示着她此...  (展开)
紫木虎 2017-03-12 10:13:10

值得反复观看与推敲的电影

我以前看电影,一直都是觉得大部分台词的意思基本能理解,即使因为我的年少和与世界交往的匮乏,里面包含着的深邃的哲学寓意我一时无法更深的去剖析,但我知道过很久之后,有一些生活的经历和感受后,还是可以重新细细的慢慢的品味,但这部《宁静的热情》是第一部我看了第一遍...  (展开)
君霖 2017-02-10 20:20:13

值得一看的佳作

本片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激情高亢的节奏,有的只是如细水长流般的宁静。平静地叙述了诗人艾米丽的一生,从诞生后的牙牙学语,到晚年的沧桑迟暮,本片的基调就同她的人生一般宁静。但这并不意味着本片宁静地让人感觉无聊,艾米丽对自由的向往,对世俗的不屈,都是本片的看点,...  (展开)
啊哈 2017-05-30 16:52:58

宁静的热情

狄金森像一团包裹在冰封外表之下的熊熊烈火,寂静地燃烧在整部片肃穆沉郁的气氛之中。时间不是流动的,而是被几近残忍地切割,诗句不以为意随时跳出,格格不入又仿佛本该如此。她反叛的心在岁月中疯狂跳动过,被伤害过,最终渐渐止息、遁入虚无。两段魔幻现实的戏极好,戴维斯...  (展开)
薄雾微光 2019-11-05 10:12:23

诗歌是我对包围我们所有人永恒的致敬!

作者:方汉君 1 我一直说,传记片是很难拍的,百多年光影史,好的传记片并不多。传记片对于文学性的要求,一般来说要高于其它类型片。它既要突破编年史的概念,又要打破时空的固化,还要赋予角色灵动的生趣感。要让真实角色真正具有“第七艺术”的特殊印记和光彩,并非易事,这...  (展开)
阿席达卡 2017-04-12 23:05:56

沉默的诗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与诗意相对的是琐碎的生活吧,为金钱,为人与人之间不太确定的关系。人类总是不安于现状,这是好处与坏处。很难达到中庸的状态,当你得到,便想得到更多。不止是在金钱上,而是个人的追求中。写诗也好,生活也好。总想过得更好,更自在开心。 这部影片中大部分都是在争吵,或许...  (展开)
小秦楼 2021-11-08 00:53:22

湖面下的女性困境——评《宁静的热情》女性群像

我并不是很了解这位美国的女性诗人,所以并没有将这部电影视为传记而是从故事的角度去观看的。电影的镜头虽然没有过多技巧上的炫耀但无疑在美学上是极为出色的,油画一般的质感,与《燃烧女子肖像》在风格上具有一定的共性,多处空镜以及古典女声咏叹调配乐穿插在电影中,十九...  (展开)
春野🐾 2024-01-24 15:29:25

里面涉及到一些宗教教育,能接受的看一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艾米莉·狄金森,出生于1830年,在1886年离世,被视为现代主义诗歌的先驱之一。 她几乎整个一生都在马萨诸塞州的阿默斯特度过,摒弃世俗的交际,过着与外界隔绝的生活。狄金森成长于一个思想保守的律师家庭,接受着传统的宗教教育。然而,她渐渐开始对宗教教义产生疑问,逐渐抛...  (展开)
素心rectina 2017-07-28 22:15:51

寧靜之熱情之抗爭

寧靜中飽含隨時迸發的烈火熱情,順從中深藏始終革命的抗爭之心。好喜歡溫妮,溫柔如水,溢滿笑意的臉,光彩照人,像是天使,聖母瑪利亞的化身。似乎天才身邊大多有這樣一個人,上帝一邊讓他們承受著常人難以忍受的苦難,一邊派去天使般的存在,或是同樣出類拔萃惺惺相惜的天才...  (展开)
费奥娜 2017-02-10 16:29:02

A Quite Passion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毕竟是传记类的作品,感觉有点冗长沉闷。我看到了Emily内心燃烧的热情,对于生活,对于诗歌,对于亲情,最值得突出的就是对于。God的独特解读,对于自由,男女平等,公正,正义的不懈追求。她说世界丑陋不堪,她也质疑过自己“难道真的是我太严苛和高标准了吗?”这样的格格不...  (展开)
金玉良言 2022-04-28 12:54:05

改变自己是神,改变别人是神经病

《宁静的热情》(2016)一部关于美国传奇女诗艾米莉·狄金森的一生的传记电影。看过这样的电影,再想起之前看过的《掬水月在手》,只觉得脸一阵阵发烫。 为什么,《宁静的热情》拍得就像狄金森的诗一样美好充满艺术气息,而《掬水月在手》徒有其名,拍得狗屎一般(说是狗屎已然...  (展开)
左旋贝 2022-04-27 22:42:51

聊一下这两天做了病的“刻薄”

这个电影很适合用来自我反思。我想我对迪金森是“敬畏”的,敬的是她高尚的灵魂,畏的是她充满肃穆性的庄严而单调的生活,也许只有这样高贵的品质才能写出那些触及灵魂的诗歌。只是我想迪金森其人一眼望去首先看到的应是她那孤傲的骨骼而不是带有体温的血肉,而她的诗歌虽然没...  (展开)
月涵 2021-12-17 22:10:46

观影印象

喜欢宁静的热情这个名字。 热情让人想起火,“火静而朗”,安静燃烧的火,涤荡了所有纷繁,熔化了所有疲惫,有一种气韵充实、郁穆明亮的通透。 宁静总是好的,心地宁静了,才会因空生灵,对存在有觉察,因而活得绵密且富有。当然,正如朱光潜说过的,这里的静,是“心界的空灵...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5条)

订阅宁静的热情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