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座森林的影评 (13)

汪小狗🐶 2020-08-17 20:00:05

万物有灵且美

从前这里有片森林,被砍伐了,光秃秃。 后来有了鹅掌楸,与蚂蚁共抗毛虫。 次生林长起来了,大象带来了莫阿比。 一颗巨树倒下了,一切又重头开始。 这片地区,由砍伐时的光秃秃长到枝繁叶茂。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关于植物生长史的电影,它展示的是关于动物、植物、微生物、天气的...  (展开)
小口羊 2022-02-18 22:04:13

分享片尾的那段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么多年,我在森林中 花了身为人一生的时间 用树的时间观去思考,让我头晕目眩 当你能活这么久时,世界是怎样的 我研究了许久 我学习了很多 但我仅仅触碰到这些世界的谜团的大门 在这里,我能感受到生命的力量 生命的创造 生命的狂想 我欣赏着这超越了我理解的雄伟壮丽 我无法...  (展开)
苏青霄 2022-01-14 21:18:04

论卷王的养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座森林的演进史,就是一部社会发展史。 树木向下争夺水分、向上争夺阳光。 因为资源总量是有限的,彼之所得即是我之所失。 一旦在自然资源竞争中落败,那树木就会逐渐枯萎,继而死亡。 森林的演进,照见了社会的演进进程。 植物所能获取的生存空间,尤其是发展机遇,并不是均...  (展开)
白马非马 2021-08-16 11:07:52

万物同宗,人生的问题可从植物世界中寻找答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其他树还在昏暗的阳光下,苟延残喘,年复一年,这些种子已经俯视众生,它们在最高的枝头上发芽,夺取最多的阳光,新生的树将根部送入土中,根,这些锁链一旦相互接触,就立即焊连在一起,这种斗争将持续数十年,直到宿主油尽灯枯,向林下植被陨落,其他的得利者也在树叶落...  (展开)
狗勾代表 2022-08-07 22:12:33

(白嫖文案篇)动物掌控了空间,植物掌控了时间。

偷几句文案: 1.要成为一棵树,必须是倾斜和平衡的大师。 2.花在必要的时候,是要为果子让路的。树从来不承载没用之物。 3.时间对树来说,是如此不同。动物的生命对它们来说,太短暂了。 4.动物掌控了空间,植物掌控了时间。 树是最好的旅行家,它们借着这世间一切的力量旅行,...  (展开)
一夜星河煮水 2023-11-29 14:50:34

《模仿一座森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记录: 主人公弗兰西斯·哈利,一生都在森林中,看着树木发芽,生长,死去。 跨越时间,它们是那么有生命力。热带雨林在 短短50 年里消失在我们面前,它们曾是参天大树。树冠之顶出生,如今我们遗忘了它们。将这份热忱传达给我们。被树木的生命力所震撼。它们发明了很多生...  (展开)
三天大雨呀 2022-07-20 15:41:37

可是树又很聪明

今天特意凑时间来看《从前有座森林》,感觉很久没有沉下心去看一部片子了,一个多小时没有倍速,没有吃东西,没有去看手机,更没有讲话,就安静的坐在书桌前,认真的看原始森林里树的另类生存。 为什么说是另类呢? 在影片开头就提了一嘴,大概意思是树是静止的、无法移动的。...  (展开)
Drrrrr 2022-05-08 10:54:36

片尾曲歌词 《Upon A Forest》

I heard a story about a bird Who fell in love under a tree. The girl he liked lived in a house In an orchard by the sea. An everyday they used to kiss Under the tree, close to the sea, They made love there, so many times Their bodies shining on the ground. ...  (展开)
小宋小宋 2021-05-28 10:39:39

森林

这是一个有点奇特的纪录片。 它讲述了一个森林的毁灭,毁灭后的复原。 需要无数个人类的一生,一生,又一生。 而人类毁掉一个森林所需要的时间,未免又有些太过快了。 人站在树的角度去看待一切,确实过于让人头晕目眩。从目眩中抬起头,重新看向窗外的树木,实在过于惊奇。 这...  (展开)
蓝色多瑙河 2020-06-09 13:51:01

自然的哲学

动物掌握了空间,植物掌握了时间。能从一部纪录片体味自然的哲学,这本身就是人生的享受。 有时,你可以看到用电脑做出的特效动画,与真实的森林、真实的自然融为一体。更多的时候,你可以看到自然造就的生机勃勃的林木茂盛之处,不自由的林木悠长强韧的生命历程,自由的鸟禽鲜...  (展开)
南垞儿 2020-02-24 09:44:51

森林里的视觉盛宴

讲到了森林生态系统和生物圈的整个循环往复,看气泡包裹着氧气从保卫细胞之间陆续冒出,看导管和筛管内水分和有机养分的运输,看生态位分布,看作为绿色水库的森林里的水循坏,看食物链和食物网的构建,作为一个生物老师,还是觉得画面的绿色很享受的,赞叹男主用线条把森林的...  (展开)
宿云微 2019-05-17 19:03:21

从前有座森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的表现手法的确很新奇,用一片森林的成长历程来告诉了我们万物生存的法则与自然的规律,那种近距离的视觉感也让我爱上了原始森林,也想走进去感受。所有的一切都在尊崇着某种规则,而我们人类却无形中破坏了这种平衡。从保护环境的方面来看,我们也应该去保护那些存在了几...  (展开)
巫落落*草木 2023-11-12 17:19:58

森林的演替之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自然爱好者会很喜欢的纪录片,故事很完整,画面很用心,尤其是结尾的大树镜头,太让人震撼了。 特效以绘画风为主,个人觉得很喜欢,老爷爷的画画得真好,爬树功夫也很了得。视角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很赞。 印象比较深的一些片段有,号角树和蚂蚁的共生关系,把自己的茎秆贡献...  (展开)

订阅从前有座森林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