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尊一剑 至尊一劍 (1984)

导演: 李百龄
编剧: 邵氏编剧组
主演: 尔冬升 / 白彪 / 李殿朗
类型: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84
片长: 95分钟
又名: 老鹰的剑 / The Supreme Swordsman
IMDb: tt0940918
5星
7.1%
4星
17.8%
3星
60.0%
2星
12.7%
1星
2.5%
好于 22% 动作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至尊一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9 条 )

热门 /  最新 / 

1 обломов 看过 2012-09-19 23:29:03

圆月弯刀抄的好厉害

5 风间隼 看过 2010-09-14 16:40:08

四个武术指导联合设计的动作场面果然凌厉,10:10一剑劈开横幅最好,配乐相得益彰。街景打光和布景都很有楚原风格。难得出现了锻剑的细节,可惜工序经不起推敲,难得最后有剑之道在击刺的正道,可惜马上就变成了伸缩剑取胜。武侠终究还是武侠。惠天赐又是刚一出来就被灭了。

5 三七 看过 2008-02-03 14:06:02

邵氏編劇組=乱七八糟啦

3 千寻亿选 看过 2016-03-14 10:31:22

武打设计已经向同时代靠拢,尔冬升与飞尸交战这一场戏还不错。剧情有点乱,但比起同时期“邵氏编剧组”的魔殿屠龙好的多,故事就是把神剑山庄、魔教这些破事的再榨干一次,所以尔冬升再次演男一号,女一号竟然是在电影后半段才出现,最后仍然以剑中剑暗算对方获胜,没有创意

3 梅花野老 看过 2019-09-09 00:41:47

剑控的福利片,里面的对决使用的武器基本是用剑。古龙《圆月弯刀》太经典,开头直接使用,并且还有不少古龙的元素。剧情紧凑,基本没有什么谈情说爱、修身养性讲道理的文戏,唯一可惜的是武打设计平庸,配乐较差。作为一部84年的武侠片,武打还是硬桥硬马的你来我往,没有后面那种飞天入地的飘逸。在意境和配乐上也比不上《名剑》。

> 更多短评 29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至尊一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白月光 2016-06-05 21:55:38

剑术与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于84年的老电影,我们真不不必要挑剔太多,在这我仅谈论一下剑术和剑的看法。 大家可以看到影片中的剑全是单手剑,而且多是元宝护手,基本上是表演用剑与现实中和历史上实用的剑相差很远,因为是艺术电影并不要求真实,历史上真实的剑是什么,中国近代只有军官才佩剑,只是用...  (展开)
没办法 2020-08-24 17:24:04

总感觉透着一股哲学劲

不知道是因为电影改编自古龙小说,还是编剧自己加,总觉得人物对话透着一股哲学劲,分享两句。 剑客:一个铸剑的不知道几天能铸成一把剑? 铸剑师:你知道一个剑客要磨练多久才能成为剑神吗?如果你不知道,那我也不知道这把剑需要多久能铸成。 还有一句… 谢晓峰:年青人就是...  (展开)
淡淡的兔子 2021-09-15 23:09:50

有仇记仇要报仇

有人为了金钱美女而心智迷失,也有人为了追求功夫而杀人不眨眼。黑魔教左右护法奉命隐姓埋名保护寒鹰剑和秘籍,而后黑魔教解散。20年后左护法龙啸天的弟子秦五新杀百人得百剑,杀了右护法老鹰又杀了师傅练邪功,获得名剑和秘籍。右护法儿子燕北去神教山庄拜剑神学武,被秦五新...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四环素牙 2012-06-30 11:25:11

空心剑,圆月刀

1、李翰祥之女李殿朗饰演黑魔教主孙女,也是《蜈蚣咒》的女主角。 2、龙天翔与尔冬升扇剑相斗,龙折尔剑,剑内竟中空,该道具实在给不起近景。 3、尔冬升大战黑魔教面具人,面具人手持弯刀正是尔在《圆月弯刀》里使用的弯刀。 4、陆剑明演员表里打的陆剑鸣,百剑齐鸣倒也与本片...  (展开)
AKan 2010-07-13 15:01:15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可谓集合经典武侠元素,秦五新建造百剑庐的副线,和尔冬升为父报仇的主线,通过经典桥段争夺争夺寒鹰剑这一线索串在一起。总体来说剧情紧凑,节奏偏快,看起来让人很爽。(除了练功那一段,不知所云,囧) 不过邵氏的编剧还真胡来,首先一点就是主次不分,光看前半段你还...  (展开)
做事不能设假设 2018-12-30 17:34:26

江湖,用的是剑和阴招。

江湖,用的是剑和阴招。江湖,用的是剑和阴招。江湖,用的是剑和阴招。江湖,用的是剑和阴招。江湖,用的是剑和阴招。江湖,用的是剑和阴招。江湖,用的是剑和阴招。江湖,用的是剑和阴招。江湖,用的是剑和阴招。江湖,用的是剑和阴招。江湖,用的是剑和阴招。江湖,用的是剑...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至尊一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