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城烈女 (1936)

导演: 王次龙
编剧: 朱石麟
主演: 陈燕燕 / 郑君里 / 尚冠武 / 韩兰根 / 殷秀岑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36(中国大陆)
片长: 88分钟
又名: 泣残红 / The Girl in Isolated City
5星
5.9%
4星
28.4%
3星
48.0%
2星
12.7%
1星
4.9%

孤城烈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8 条 )

热门 /  最新 / 

0 跳出框的鱼 看过 2022-09-21 14:52:10 北京

很有价值的一个女性形象,无父无母和舅舅相依为命,丈夫参军后独自讨生活,被轻薄调戏但始终有傲气,始终保持善良,被道德绑架被强奸,奋起反抗最终走向灭亡。

1 胤挽仪 看过 2021-02-22 14:53:59

陈燕燕演茶花女,感觉不太够刻骨铭心,正派反派都演得有点僵硬。据说是陈燕燕第一部有声片,看惯了她60年代邵氏之后大幅度刷新了看过的最早期陈燕燕纪录,看过的陈燕燕戏跨度已经接近50年(从1936的这部到1984年昨夜星辰,之后还有电影阮玲玉真人出镜)

0 Ion 看过 2023-08-08 22:20:21 北京

改编自法国作家莫泊桑的《羊脂球》,拍摄时命名为《泣残红》,完成后改为现在的名字。

0 该看看 看过 2022-01-13 23:13:54

导演王次龙 剧情的推动全靠巧合 陈姑娘救了一船的人,又要为了救他们和革命的胜利,献身军阀 三遍军号让陈姑娘进一步升华了 陈姑娘最后还救了自己的丈夫 阿根这个角色蛮多余的 战斗的场面已经很成熟了

0 Mr.Graceless 看过 2023-04-02 20:07:52 上海

民国版《羊脂球》,只不过莫泊桑的原著是在讽刺所谓「爱国志士」和「上流人士」虚伪自私的同时,探讨团体中集体意识对个人的迫害,而本作则将「羊脂球」设置为与革命军人所结合的良家妇女,因此她的牺牲除了帮助团体中的其他人,还有一份为国献身的壮烈意味(船上乘客中包含携带情报的革命军人士,也赋予她牺牲的另一层必要性)。而她牺牲后又顺理成章地重伤,并在与丈夫诀别后身亡,又一次说明在保守的传统视角中,女性失节等同于... 民国版《羊脂球》,只不过莫泊桑的原著是在讽刺所谓「爱国志士」和「上流人士」虚伪自私的同时,探讨团体中集体意识对个人的迫害,而本作则将「羊脂球」设置为与革命军人所结合的良家妇女,因此她的牺牲除了帮助团体中的其他人,还有一份为国献身的壮烈意味(船上乘客中包含携带情报的革命军人士,也赋予她牺牲的另一层必要性)。而她牺牲后又顺理成章地重伤,并在与丈夫诀别后身亡,又一次说明在保守的传统视角中,女性失节等同于失去生命,而「孤城烈女」无非是个赞扬她为国牺牲的另类牌坊罢了。本作尽管年代久远,但大部分场景还挺像模像样,即使是像革命军攻城这样的战斗场面也勉强做出了些规模感,而女主被军阀强暴的镜头堪称舞台剧式的前卫(在当时露肩应该就算是非常大尺度的镜头了吧)。陈燕燕演技尚可,但时年20岁的她为什么这么老相? (展开)

> 更多短评 4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孤城烈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孤城烈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