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春 (1950)

导演: 桑弧
编剧: 桑弧
主演: 石挥 / 上官云珠 / 沈扬 / 崔超明 / 程之 / 林榛 / 王敏 / 俞仲英 / 苏芸 / 于复瑛 / 刘豁然 / 冯继雄 / 田振东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50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Spring of Peace
5星
11.5%
4星
36.9%
3星
40.8%
2星
8.7%
1星
2.1%

太平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5 条 )

热门 /  最新 / 

2 黑道快餐店 看过 2020-08-05 22:48:57

资料馆110min修复版 站在今天的角度看 政治意味并不浓 观赏性还是很强的 剧作结构前后连贯而且完成度很高 最后我以为要靠语言说服老裁缝捐钱 编剧安排了冲击力的情节完成了人物弧光。表演有些……-初级

10 具象的荒诞 看过 2020-08-05 21:23:57

坐在2020年的资料馆,前一天看桑孤1947年的《太太万岁》,后一天看桑孤1950年的《太平春》,似乎看到了历史的车轮……把人、把电影、把时代碾压得紧紧实实。

5 穿山 看过 2020-08-05 21:29:56

资料馆重开第一部,本i石挥快乐叻(只想吐槽:不要温和地走入那种政宣片……)

3 唐小万 看过 2020-08-06 10:07:20

1.8-8.5,上一部也是桑弧。喜欢抓壮丁时那个映出人影的窗户镜头。

5 Lynchman 看过 2020-08-05 22:20:35

有了石挥,时代宣传样板片都平添十二分生气;受限的桑弧,在建国初期的水准依旧在线。

> 更多短评 1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太平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吃瓜仁波切 2013-08-20 01:46:07

孤掌难鸣

文华出品的左派电影,自然是建国初期大唱赞歌的意识形态作品,当时国内并未完全胜利,因此这部电影的意义更是别样的,不知是灌输,还有号召……这部电影中我们看到了导演和演员们的集体转型,有变与不变,上官云珠曾经善于表演的是风月场所中的女子,而今却演起了贫苦百姓家的...  (展开)
拐了 2007-12-24 22:00:31

建设新中国滴太平春

怎么说呢?前半部挺好,相当于《我这一辈子》裁缝版~就是太呆了~ 逃婚那段有意思的很,塞了一头大黑猪给赵老爷~ 一解放这片子就完了,完全的宣传政策啊,新社会的道德就是为劳苦大众服务,把旧官僚的资产交出来,然后有觉悟滴奖金要一定买国债~一定买国债~!太生硬了,...  (展开)
云逐月 2016-06-07 23:58:10

太平春

影片中凤英和张根宝两个人一起看戏,一会儿画面接着的便是两人长大一起看戏的一幕,影片通过这种手法一下子把时间跨度表现出来了。这让我想到了《哀乐中年》中的大儿子志得意满抖脚转眼画面一转便是他成为洋行职员的一幕。 影片主要描写了凤英、刘金发、赵老爷三类人。凤英是觉...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本片时长到底多少?? 来自西瓜大侠女 1 回应 2022-07-29 11:59: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太平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