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英帝国史 The British Empire in Colour (2002)

导演: Stewart Binns .... producer
主演: 阿特·马里克 / 维多利亚女王
类型: 纪录片 / 历史
官方网站: www.britishempire.co.uk/media/documentary/britishempireincolour.htm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片长: 150分钟
又名: 剑桥英国史 / 大英帝国实录
IMDb: tt0823159
5星
59.7%
4星
30.6%
3星
8.1%
2星
1.6%
1星
0.0%

彩色英帝国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 条 )

热门 /  最新 / 

0 我突然 看过 2020-06-22 11:42:29

珍贵影像。“文明”的强行“启蒙”之甜果与苦果。

2 Covfefe 看过 2022-03-22 08:23:53

大英帝国退却史,第一集讲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大英帝国的版图中占有最重要分量的区域,10万英国人统治着3.5亿印度人,印度从三十年代开始抗争,直到二战以后独立,却留下了分治的伤疤,克什米尔依然动荡;第二集讲印度以外的亚洲和非洲,与日本战争结束后的马来亚危机,英国4.5万军队由直升机运输对付康缪主义的游击队,持续近十年,最后独立的是一个亲英的政府;巴勒斯坦早在二战前就开始接收犹太移民,却被需要石油的张伯... 大英帝国退却史,第一集讲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大英帝国的版图中占有最重要分量的区域,10万英国人统治着3.5亿印度人,印度从三十年代开始抗争,直到二战以后独立,却留下了分治的伤疤,克什米尔依然动荡;第二集讲印度以外的亚洲和非洲,与日本战争结束后的马来亚危机,英国4.5万军队由直升机运输对付康缪主义的游击队,持续近十年,最后独立的是一个亲英的政府;巴勒斯坦早在二战前就开始接收犹太移民,却被需要石油的张伯伦叫停,二战后重启大规模移民,犹太人和阿拉伯人的仇恨越发深刻;英国疲于应对肯尼亚的茅茅组织,惨烈的屠杀和游击战,还有黄金海岸和苏伊士运河危机;第三集,大英帝国虽然没有了,以英联邦形式存在的原宗主国和殖民地之间的密切联系却要令原先所有的帝国羡慕,没有一个在失去了殖民地之后却依然能与殖民地保持如此美好的联结。 (展开)

1 荀晓 看过 2020-12-27 17:51:58

殖民与被殖民,融合与被融合。英国用两百多年的时间向全世界各地进行殖民,从印度、马来亚、巴勒斯坦、牙买加、尼日利亚、罗德西亚,最后两场世界大战直接让帝国破产,殖民地纷纷独立。不过惨痛的是秩序失控,宗教隔阂、肤色隔阂、利益隔阂仍旧很严重,但是大英帝国辉煌不再,自己的安身立命,也不是容易的事。

0 thrash & blues 看过 2013-07-11 09:56:32

很少见的彩色影像,一贯的BBC反帝反殖脑残风格。第二集里很有意思的一个景象,是受检阅的马来抗日武装,同时打着五星旗和青天白日旗

0 二刂 看过 2012-05-18 02:38:03

看着看着就想到《赛德克巴莱》里的那句“如果文明的代价是卑躬屈膝,那就让你们看看野蛮人的骄傲”。Ugly Racism。甩一条youtube有字幕链接:http://www.youtube.com/watch?v=vEEMSyNbiq8&feature=relmfu。

> 更多短评 1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彩色英帝国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彩色英帝国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