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舜的4星剧评 (6)

杰克森 2017-05-27 21:05:59

良心之作

大舜,历时题材改编 这是一部非常优秀的电视作品,没有多么华丽的场景,没有那么帅气的演员,但是,一点都不影响他的对我的吸引 改部电视剧的剧情是这样的: 四千多年前的东夷大地上,一个多灾多难的苦孩子降临人间,他就是司马迁《史记》所称虞夏商周时期的舜。舜出生的时候,...  (展开)
醉儿 2016-01-01 20:15:29

我们不必过度苛责于历史剧,而应效仿先贤,胸怀天下

这篇影评是怀着对吴导的崇敬写的。在如今这个宫斗仙侠神剧泛滥的时代,还有人用心制作中华上古文明的电视剧,这份心就值得我们观众崇敬。可想而知,制作上古作品要遇到多少麻烦,上古资料少,而剧中角色的吃穿用住等一切出现在镜头里的物品都需要考量,所有的台词用词都需要斟...  (展开)
黃宗澤 2018-09-13 17:06:55

鸟生鱼汤的鱼

国产历史剧是大陆电视剧的一大门类,国内的历史剧不乏精品,如《大明王朝 1566》、《走向共和》、《贞观之治》等,本单主要收集尊重历史,描述一个时代或 者历史事件的电视剧,还有一些具有文化价值的历史改编剧,历史人物,大家族的传 记,对于架空、穿越、武侠、戏剧改编、以...  (展开)
张楠 2018-01-03 21:55:06

大舜

2018-1-3 个人自用 非影评 唐尧是共主 皋陶gāo yáo是东夷大首领 二人结盟 华夏与东夷结盟 虞舜父亲瞽叟gusou眼睛被太阳灼伤了的双目 虞舜与母亲被赶出部落 虞舜父亲与后母季好和二子象加害虞舜 盖房子放火 挖井填井 虞舜学会了制陶 烧窑 修路 开集市 阻止乱收税 等等 被唐尧...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咖啡 2017-12-29 00:18:57

上古“三王尧舜禹”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大舜》首次将题材立足于讲述中华民族“人之初”的故事,以电视剧的形式展示尧舜禹以吐纳天地的气概、超迈常人的胆略和从谏如流的智慧,在治水中统一,在统一中治水,从而把中华民族聚合成一个多民族且密不可分的整体,从此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通过上古“三王尧舜禹”的载体,...  (展开)
蛋糕好吃 2017-12-29 00:06:55

大舜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大舜》该剧以远古帝王大舜传奇曲折的一生为主线,讲述了尧、舜、禹三代历经磨难、治理水患,为民造福、成就伟业的故事。 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大舜就是好人加明君的代名词,而剧中的大舜,则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汉子——自幼生长山野的他,骨子里透出一股野性,有着过人的谋略和...  (展开)

订阅大舜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