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朵玫瑰的影评 (11)

CHEN小橙 2008-08-29 22:43:37

即便是死,也不后悔选择的信仰

我可以很认真很认真的说,对于这部电影,尤其是后半部分,非常非常感人。 对于这种类型的电影,坦白的来说,看得不多。文艺与情色电影才是我的心头好。那么对于这种类型的国外电影,我更是陌生。 但是今天 ,心平静气的看完了整个电影,着实被 这些美丽的勇敢的13个姑娘感染了...  (展开)
夙愿日落 2010-04-16 11:08:28

姑娘,如果有一天他们要处决你,那么请放声哭泣

西班牙电影总是兼具了残酷和浪漫的。这种笔触下即使佛朗哥时期的冷酷也显得有节制。所以热爱自由的人们可以在监狱里团聚;可以写信告诉家人,“他们杀我不是由于我是个罪犯,而是因为我伸张正义,并认为值得为之牺牲”;所以她们可以在刑场上拥抱着接受枪决。 最打动我的镜头...  (展开)
Miranda 2015-03-18 12:13:23

Las 13 rosa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B站上看到题目前写着西班牙版金陵十三钗,但更喜欢这种没有太多直观的残忍的描写。监狱长的同情,出庭时长官允许小男孩和妈妈呆一会,到最后大家害怕的抱着哭也没有旁人去强行的扯开她们。比起无数剧情差不多的抗日战争电影,看到残忍的镜头时皱眉头。更喜欢这部平平静...  (展开)
笑独行 2019-03-15 14:50:24

《13朵玫瑰花》:美好的总是最容易受伤害(订补版)

《13朵玫瑰花》:美好的总是最容易受伤害 @笑独行[编评] 【影片档案】 中文片名:13朵玫瑰花/13朵玫瑰 外文片名:Las 13 Rosas/13 Roses 导演:埃米里奥·马丁内兹·拉萨罗(Emilio Martínez Lázaro) 主演:琵拉·洛佩兹·德·阿雅拉(Pilar López de Ayala) 玛塔·埃图拉...  (展开)
长沙猛哥 2012-02-19 23:42:21

13朵年轻、勇敢、美丽的玫瑰

13个年轻的女子为着信仰,宁肯冒杀头的危险与非正义的势力抗争,这个题材本身就赋予了这部电影以强的张力。我们看到在革命之余,她们同时也是女儿、恋人、母亲,对美好的事物也有着追求。在监狱中自编的诙谐歌曲、欢快的踢踏舞以及教堂中的恶作剧,透露出她们在稚嫩的革命理想...  (展开)
神甫 2012-01-01 10:21:31

《13朵玫瑰》

影片主要讲述了西班牙二战时期佛朗哥政权铲除共和国抵抗主义分子的故事,虽然片名是“13朵玫瑰”,但是主要围绕的是5、6个主要角色进行,很好的将繁复的人物关系进行了简化,同样也没有削弱其多样性。这些女性因为不同原因加入到抵抗主义运动:有的是执著于反法西斯的态度,有...  (展开)
青争 2022-10-02 11:10:54

我是来看严刑拷打的

这种故事比起中国革命先烈各种事迹来说,她们欧洲这些故事根本就是小儿科而已,不会引起我任何的兴趣,然而我是个低俗的人,唯一让我去看这个片子的理由是最起码有十三个美女,要是十三汉子,我也不会看。 片子还没有看,不过看了一下剧照和内容,应该是会有折磨这十三朵玫瑰的...  (展开)
fallingraining 2011-09-03 13:26:54

奇怪的国家

西班牙真是一个特别的国家。在别的民族还不知到航海的时候,他们已经是海上霸主。在中国还没有红色政权的时候,他们已经有了共产主义政府。法西斯的统治又使得它幸运的避过了二战。一个延续到70年代的独裁统治者在全世界废除王室的高潮中居然又把政权还给了流亡多年的皇室。而...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斥侯 2008-08-08 15:22:12

做为电影较次, 但是这种精神

..... 我被这种精神震撼! 其实不如拍成个真正的记录片. 我觉得会非常好  (展开)
远方 2021-08-02 09:07:00

捍卫信仰,这十三个女人选择以死抵抗

信仰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包括宗教信仰在内,一个人只要是笃信某一件事情或者某一种理念,如果他是真的信奉,那就很难动摇这个事情在他心中的地位了。请注意,这里所说的是真的信奉,而不是口头说说而已。不论是信仰宗教还是别的什么理念,当一个人真的有信仰的时候,这种信仰...  (展开)
余单 2008-05-11 15:42:48

可惜了这么好的故事,可惜了那么美好的青春

故事很美,片头和片尾也还算可以,演员也卖力,可惜讲故事还是要方法的。 建议剧组看看《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或者我们还不如重看《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多的一个星星是给那些无辜虚掷的青春的。  (展开)

订阅13朵玫瑰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