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勋 (2007)

导演: 成浩
编剧: 徐广顺
主演: 柳云龙 / 李小冉 / 马精武 / 张蓓蓓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07-10-29(中国大陆)
集数: 33
单集片长: 45分钟
5星
23.5%
4星
37.4%
3星
30.1%
2星
6.3%
1星
2.7%

功勋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功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84 条 )

热门 /  最新 / 

12 Lauren 看过 2013-10-17 11:38:02

剧情有点拖沓,叙事要是紧凑些更能吊起胃口。李小冉演技不行,表情像是挂在脸上,缺少变化。不如暗算好看。

0 木偶 看过 2022-11-04 09:24:52 重庆

白噪音剧,看云龙哥各种耍

29 西门大官人 看过 2016-04-18 01:56:38

拍的挺好呀,评分这么低不科学。云龙的演技没得说,一人分饰两角,高桥浩的冷酷与廖飞的沉着冷静都体现出来了,李小冉之前没怎么关注,演得不错,还有配角梅津 板垣等也很抢戏。配乐主题歌贴合剧情,扣人心弦。主旋律拍的不让人反感已经万幸了,功勋却更让人感动。

30 wsjzm88 看过 2018-12-02 03:49:03

给哪些声称剧情假的人普及一下历史:日军的苏联间谍,武田毅雄,本姓王,是中国人!该间谍所发来的情报,都是绝密的、具有战略意义的情报。斯大林看了武田毅雄发来的情报曾批语:“这是目前为止我看到的最有价值的情报!”为了表彰武田毅雄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的杰出贡献,1964年,苏联政府授予武田毅雄“苏联英雄”的光荣称号。但这个授勋是在绝密中进行的,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现已退役的苏联情报官员伊万诺夫披露,代号... 给哪些声称剧情假的人普及一下历史:日军的苏联间谍,武田毅雄,本姓王,是中国人!该间谍所发来的情报,都是绝密的、具有战略意义的情报。斯大林看了武田毅雄发来的情报曾批语:“这是目前为止我看到的最有价值的情报!”为了表彰武田毅雄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的杰出贡献,1964年,苏联政府授予武田毅雄“苏联英雄”的光荣称号。但这个授勋是在绝密中进行的,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现已退役的苏联情报官员伊万诺夫披露,代号“拉姆扎”的佐尔格出事后,武田毅雄成了苏联在亚洲唯一的王牌间谍,苏军情报机关为此对他进行了严密的保护,致使这张王牌在二战结束后依然发生着作用。二战结束后,日军在对内部人员的调查中发现,凡是武田参与的行动全部失败,然后武田就消失了,种种迹象表明,应该是被杀了。 (展开)

6 冰蓝初夏 看过 2009-09-06 22:42:14

语言问题,美中不足

> 更多短评 38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功勋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wsjzm88 2018-12-03 19:48:44

当书写功勋的时侯,丢失了几页内容

“当书写功勋的时侯,丢失了几页内容”。此剧能让我们捕捉到哪几页内容的痕迹: 武田毅雄,本姓王,是中国人,苏工党员与中共党员。迄今为止,仍然无法准确找到该人的历史记录,甚至有人怀疑是否存在过这个人。 该间谍所发来的情报,都是绝密的、具有战略意义的情报。斯大林看...  (展开)
wsjzm88 2018-12-02 09:16:23

真实的历史总是彪悍的

武田毅雄是日本特务部的创始人之一,是日本军部公认的精英人物。日本在二战时策划了很多绝密行动,但是,战后的日本整理自己的内部事物时才发现,凡是有武田毅雄参与的项目全部以失败告终,尤其是那两次刺杀斯大林的行动,失败得更是可疑。日本人此时才开始怀疑,这个武田毅雄...  (展开)
dupang 2007-11-15 15:01:24

编得太离谱

编剧太差了,许多情节离谱得可以,看着象是喜剧片似的。估计想拍成中国的《春天的十七个瞬间》,但一比就差得太远了,比《暗算》也差不少。 编剧知识结构有问题,自以为是,漏洞太多,对军事完全是不懂。一门早已经知道地点,不能隐藏不能移动的破炮,值得苏军远东情报局找人...  (展开)
造飞机的工厂 2007-12-12 04:15:04

令人回味的配角、漏洞的剧情、意味深长的结局

从《暗算》开始喜欢上了钱之江,也喜欢上了柳云龙。《功勋》刚一“亮剑”就开始“追砍”了,可惜有多少期待就看到了多少失望。老实说,军事和情报什么的,我不是专业人士也不是“发烧友”,所以技术细节上的漏洞我也就说不出个子丑寅卯来,但是稍微用逻辑的思考就能发现太...  (展开)
花榭清风 2010-02-09 17:51:50

虚构的故事,真实的人

这部电视讲述的是一个真实人的虚构的故事。 故事里面的苏军叛逃人员,其实是历史上叛逃到日本的苏联远东军区情报主管,故事里通过掉包打入日本关东军内部的高级情报人员,在历史上确是一位真正的日本人,但却是共产国际的间谍。后来,他的身份暴露了,但是,由于他和板垣征四郎...  (展开)
傻B骆驼 2007-11-26 13:39:41

让我喜欢上柳云龙~

完美展现了柳云龙的演技~ 服装也不错 剧情什么的就比<暗算>差很多了~ 如果导演也是柳云龙的话,倒可能可以弥补编剧的不足~  (展开)
锦书来 2021-06-23 16:52:29

期望而来,失望而去

看这剧之前期待值比较高,一是评分7.4还可以,二是这剧是柳云龙暗算成名之后的谍战剧作品、他自己是倾注了不少心血的,三是看网上的评论有不少夸赞的。 看了之后不得不说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柳云龙的《胜算》评分6.9,在我看来胜算比这部剧强多了。 我是和家人一起看的这部剧...  (展开)
罗杜莎 2009-08-31 16:36:58

拣几个不能忘却的说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难为演员们了,全被编剧辜负了。 如果能重拍,说不定是很好的红色教育片呐。 黑木手都扣在扳机上了,被迟田一枪毙命,按常理,就算惯性反映或下意识反映他都会扣手指的,如果想让廖不死可以精剪一下处理嘛,就那么直傻傻地倒下去,拍的不好。 迟田说我也想回家那句我喷了。 ...  (展开)
阿哈 2008-07-15 16:28:57

比暗算差太远了

首先编剧太差劲,太多漏洞; 其次导演太差劲,整个电视剪辑穿插了太多重复内容,严重怀疑是为了硬多凑出几集的内容好卖钱。电视剧是按集卖的。 然后演员太差劲,学小日本、学老毛子都很一般。反倒是黑木最有人物感觉,板垣其次,但是也没有演出老狐狸的感觉。 至于主角,比安在...  (展开)
岩上无心云 2023-02-28 14:19:05

《功勋》吸引人的地方是比较正面地表现了对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在谍战剧中,我觉得《功勋》是比较突出的一个,因为它与以往的大多数相关历史背景的影视作品不同,它比较正面地表现了对手。 谍战剧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不多。其中,我认为比较突出的就是较早的《一双绣花鞋》,它很细致的描写了解放后国民党特务的悲惨生活,他们的信仰落空了...  (展开)

> 更多剧评 20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功勋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