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 Die Welle (2008)

导演: 丹尼斯·甘塞尔
编剧: 丹尼斯·甘塞尔 / 彼得·图万斯 / 约翰尼·道金斯 / 罗恩·比恩巴赫 / 罗恩·琼斯
主演: 于尔根·福格尔 / 弗雷德里克·劳 / 马克思·雷迈特 / 詹妮弗·乌尔里希 / 克里斯蒂安娜·保罗 / 雅各布·马琛茨 / 克里斯蒂娜·度·瑞格 / 埃利亚斯·穆巴里克 / 马克西米利安·福尔马尔 / 马克斯·毛夫
类型: 剧情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2008-03-13(德国)
片长: 107 分钟
又名: 恶魔教室(台) / 白恤暴潮(港) / 波浪 / 挥手礼 / The Wave
IMDb: tt1063669
5星
48.0%
4星
41.5%
3星
9.5%
2星
0.8%
1星
0.2%

浪潮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浪潮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5478 条 )

热门 /  最新 / 

2380 薇羅尼卡 看过 2008-11-15 14:45:35

你认为新纳粹主义不会重新卷土重来吗?看看这部影片吧!法西斯强大的生命力深植于每个人内心,轻易被点燃。

4719 战国客 看过 2008-12-02 14:06:02

“他们无法理解法西斯主义,但突然间,他们就成了这场运动的一部分”,有些事情不是有理智就能够分辨清楚的

2639 Abracadabra 看过 2009-08-13 11:03:04

由个人魅力领导 不平等社会因素推动的独裁主义遏制除领袖外一切个人主义 妄图以集体的力量去对抗所有不平等 逃避现实 忽视个体的重要性 只要还有贫富不均 那么法西斯主义的民众基础永远都会有的

3109 17950 看过 2008-10-26 02:04:31

奇怪的不是獨裁者而是服從者

1722 御姐控_光崽 看过 2009-09-09 13:27:52

浪潮的手势和上好佳广告里的手势95%相似。

> 更多短评 7547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浪潮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25 条 )

赫克托尔 2008-10-24 20:56:34

归属感源于脆弱,人类渴求同质化。

一、 Marco:“你为什么这么反感浪潮?” Karo:“Marco,睁开你的双眼吧。浪潮正在扭曲的壮大起来。” …… Marco:“浪潮对我意义深远。” Karo:“什么意义? Marco:“归属感。……你也清楚,你有一个完整的家庭。但我没有。” 二、 我去了广州听一个后摇乐队的演出。...  (展开)
武志红 2009-11-12 22:37:43

纳粹主义的魔力是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人自己的事要是值得管,他通常都会去管自己的事。如果自己的事不值得管,他就会丢下自己那些没意义的事,转而去管别人家的事。 ——美国哲学家埃里克•霍弗 为什么普通德国人,如农民、银行雇员、教师和医生都宣称,他们并不知道屠杀犹太人的惨剧? 1967年4月,在美国...  (展开)
DieKlavier 2009-03-09 17:09:13

独裁主义究竟是什么

国家体制周里文革尔老师说的独裁主义,而他们脑海里的独裁主义便心照不宣地指向了希特勒,然而整个实验活动隐喻地却是自从法国大革命以来的左翼激进运动。电影强调“文革尔老师被学生的崇拜冲昏了头脑”,同时用“一个极端狂热分子的荒唐举动”和文革尔老师的被逮捕来结束电影...  (展开)
私享史 2009-01-24 20:23:42

我们在天的哪一边?

几天前看《奥运档案》讲开幕式击缶排练背后的故事,有朋友问我对于此间表现出的集体主义精神作何感想,因为是短信来往,并没有深谈。作为我来讲,自己素来是表现得更个人主义一些的,但我对集体主义也并不那么排斥。 然后突然发现了这部《浪潮》,一看简介我就窃喜,它不正是...  (展开)
帶飯修行黃克留 2008-10-13 15:27:19

專制政治,并不遙遠——有關劇透,未觀片者慎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路易斯安那的野蠻人想要果子時,便把果樹連根砍倒,采摘果實。這就是專制政體的寓意。 ——孟德斯鳩《論法的精神》 第五章 第十三節 專制主義的意義 故事發生在今天的德國。在某個城市的一所普通高中里,政治和體育老師Rainer Wenger工作積極,思維活躍,而且,精力旺盛—...  (展开)
多喝热水 2015-10-17 16:52:45

浪潮影评:关于时代风气和洗脑

世界离独裁只有五天。让我们回到1967年4月克柏莱中学的那场试验。 ----------------熊培云 一群大学生,衣着时尚,思想现代,老师问他们:你们认为独裁专制在德国不可能重演,对不对? 学生非常肯定地说:绝不可能,缺乏民众基础。 ...  (展开)
爆青 2011-01-11 19:02:54

一个精神失常学生的覆灭

看过后觉得失望,情节很单薄。 该剧试图告诉观众的是: 即使在和平年代里,当群情被煽动以后,都存在着走向极端的危险。 所有冲突,都是意图让观众感受die Welle的严重危害性来设置的: - 实际上,die Welle能发挥的正面团队精神,正是体育活动中需要的。无法让人相信参加...  (展开)
bookghost 2011-01-27 11:00:12

熊培云:世界离独裁只有五天

熊培云:世界离独裁只有五天——评《浪潮》 今日世界,多数国家都已经实现了政治民主化,而尚未实现民主化的国家也正在试图从"后极权"的坑坑洼洼中走出。许多人可能会认为,当历史翻过黑暗的一页,过去那个血腥而愚昧的时代将一去不复返了。然而,真的可以高枕无忧了么? 世...  (展开)
思考的猫 2008-12-04 08:21:16

我离癫狂那么近

“你们认为,独裁专制在德国不可能重演,对不对?”,德国中学老师Rainer向课堂的孩子们问到,是呀,在后来人看来,一个国家曾经的疯狂历史总是那么离谱和可笑,谁都不认为它会再次发生在“聪明”和“理智”的我们头上。所以,今天大多数德国人认为纳粹横行的日子不会再现...  (展开)

> 更多影评 1825篇


讨论区   ·  ·  ·  ·  ·  ·

拍个续集吧 来自满回塘 3 回应 2024-03-12 20:03:56
有没有中国的仿作? 来自Laika 7 回应 2024-03-12 20:02:39
蒂姆最后饮弹自杀不就是希特勒吗 来自Pooo0413 1 回应 2024-03-12 19:59:14
如果Wenger教的是无政府主义...... 来自GMT 15 回应 2024-03-09 23:19:10
集体主义到底有什么不好? 来自捶捶背背券 32 回应 2024-03-06 00:44:0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09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浪潮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