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缘传奇 (1999)

导演: 范秀明
编剧: 孔权开
主演: 姜大卫 / 曾志伟 / 汪明荃 / 罗家英 / 于莉 / 顾冠忠 / 叶子青 / 黄宇诗 / 吴华新 / 王瀛
类型: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普通话/国语
集数: 42
又名: 水月传奇
5星
23.2%
4星
44.7%
3星
28.3%
2星
2.8%
1星
1.0%

镜花缘传奇的分集短评 · · · · · ·

镜花缘传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33 条 )

热门 /  最新 / 

80 大粗腿S 看过 2010-07-04 10:28:02

花落花开片片红,唯有芳心载不动。

24 曼靑 看过 2013-04-21 23:41:39

小學三年級看的第一遍 現在回想起來 還昰很想再看一遍。當時偸偸摸摸的在電視上斷斷續續看完 時不時的還要對媽媽連哄帶騙才能看兩集。那時候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能在睡前看兩集這部劇。小時候最喜歡小山 高二的時候又重看了一遍 居然發現自己更喜歡心狠手辣的風仙。覺得她眞像「少年天子」時期的郝蕾。

51 りつ 看过 2010-06-05 18:36:07

四星给风仙,这个姑娘总是演女二可还是好喜欢,老版杨家将里她是演卫灵儿的吧?OAO

52 筱晗 看过 2011-02-28 19:11:53

又是一部审美观差点被扭曲的电视剧。当年就觉得明明是风仙好看的多,为啥金童说百花仙子美

23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13-03-04 10:52:47

很想念当初对电视机的那份执著。

> 更多短评 15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镜花缘传奇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3 条 )

2008-09-01 00:32:49

10年到底有多长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0年到底能有多久呢,再次翻开这部片子,总觉得它还是离我很近,小山,金童,上官婉儿,武则天,每个人,每个故事,似乎还在原来的地方。可是,小时候那些和我一起讨论,一起和主人翁经历各自生活的朋友们现如今又在哪里呢? 王母说,世上的事有如镜中之花水中之月,看似真实,...  (展开)
橘子 2013-05-16 01:37:31

情是何物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风仙:代表人性的执念。风仙执着于表象,这从她对金童外表的描述可以窥出端倪。开始她可能不一定真的很喜欢金童,只是欣赏金童无边的法力和英俊倜傥的外形,她是有话直说的人,开门见山说金童长得帅,后来因为重情,越陷越深,变得无论如何都爱金童,感情由于小山的出现愈演愈...  (展开)
丛嘉 2012-08-06 11:39:00

一部耐看的佛经故事电视剧

这是一部比较经典非常耐看的电视剧。 《镜花缘》本是神怪小说,编剧把它改编成了一部讲述佛经故事的电视剧,将佛经的道理贯穿其中。台词很讲究,没有胡编,颇为耐读。 演员阵容强大,演技出色。明星云集,为该剧的经典增色许多。 主题歌很好听,歌词写得很好。背景音乐其实很...  (展开)
路过蜻蜓 2012-05-02 11:17:05

《镜花缘传奇》演员表

唐敖(百果大仙)—— 姜大卫 饰 武则天(星心狐)—— 汪明荃 饰 林之洋(杨梅小仙)—— 刘以达 饰 多九公(杨桃小仙)—— 曾志伟 饰 唐小山(百花仙子)—— 叶子菁 饰 徐承志(金童)—— 吴华新 饰 程金凤(风仙)——王瀛 饰 鲁 克(雨师)—— 何中华 饰 马文...  (展开)
kamifly 2013-04-06 18:07:41

镜花水月皆虚妄

关于镜花缘,小时候看过一个动画版,里面双面国成为我年少时很长一段时间的噩梦,而这部电视剧版,充满讽刺的味道,启迪了我关于佛家道家里关于虚幻的理解,尤其是那句“人生如幻如梦”。 因果这一遭,白果、杨梅、杨桃,还有百花、金童、风仙、雨师,这些人一环扣一环,促成...  (展开)
KYLE 2019-03-10 22:16:06

感谢镜花缘,赐我一场美梦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文学艺术作品对于人的引导是巨大的。孩童时期尤其爱看神话故事,幸而我运气好,小时候最爱的两部神话剧,都经典且耐看,现在回顾仍旧百看不厌,而它们所传达的三观,也很是积极向上,一部是东游记,让我明白亲情的意义,还有一部就是镜花缘,让我有了对爱情莫名的自信跟底气。 ...  (展开)
向小阳 2015-11-30 20:44:45

似梦非梦,似花非花

在看镜花缘 十二花仙个个如梦似花 小山女主颜值果然只是个花奴 心性却平和善良, 与金童之间可以用这个词诉说,‘ 整个故事也可以用这歌词述说 似梦非梦,似花非花 漂漂渺渺朦朦胧胧 依旧那份情,依旧那份情 似梦非梦,似花非花,原来都在红尘中 漂漂渺渺,朦朦胧胧,谁愿...  (展开)
尊新王攘新夷 2016-08-16 23:04:05

评《镜花缘传奇》

一切皆有缘起,一切皆有缘灭。 偶然的机会又重新看了这部老片,大受刺激。毫无疑问,相比较许多类似的片子,这部《镜花缘传奇》真是把镜花水月之意贯彻到底:男女主人公最后大彻大悟,不再执迷对彼此的爱恋。这与刚开始两人还执手相看泪眼,山盟海誓的情形构成了...  (展开)
最爱姜大卫 2020-02-11 02:44:44

姜大卫最经典古装剧集《镜花缘传奇》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镜花缘传奇》扮演百里巧、唐傲。姜大卫所有的古装角色中,最经典最完美的只有唐傲!风度翩翩,深明大义,温润如玉,正义凛然,你帅的一塌糊涂!一代天骄,绝世美男! 在20年前拍摄的《镜花缘传奇》剧中,饰演唐敖和百里巧,无论正面侧面,都饱含一个中年男子浑然天成的深沉...  (展开)
桃月鸥 2017-06-18 13:40:24

坐在路边看戏的人

人的记忆大概是捉摸不透的,有一天回忆自己的电视剧史,却发现记忆里最远的竟然是这部《镜花缘传奇》。 在那个分辨率不高电视机总是吱吱喳喳时不时就雪花点的时代,我居然记得很清楚自己是如何小小年纪就“沉迷”在男女主角小山金童美丽的颜值里,讨厌女配风仙的作恶多端,欣赏...  (展开)

> 更多剧评 23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镜花缘传奇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