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京!的影评 (3657)

胤祥 2009-04-22 21:11:51

南京!南京!:陆川的历史景片【兼答部分豆瓣网友质疑】

【看来还是得更新一句,这是最后一句:不要把我当影评人,真正的影评人是什么样,请去看这里:http://blog.sina.com.cn/oscar_award】 【鉴于现在我自己的回复比文章本身都长了,于是不再更新对质疑的回复了。如果有叫战的,欢迎新开主题讨论。不是我要当缩头乌龟,只是觉得这...  (展开)
Seine 2009-04-23 20:29:49

我宁愿深刻同情,畅快痛恨,也不要模棱两可地冷静

有个很亲密的朋友多年前一直用一个ID叫黑光8625。 有一次我问他8625的含义,他说:“你在国外的话,往家里打电话的时候,86是中国的区号,25是南京的区号,8625,就是家乡的意思。” 他爱家乡爱得有点含蓄。 每个中国人满16岁的时候都收到一个号码,这个号码会跟你一生,除非...  (展开)
卢十四 2009-05-03 03:55:32

日本鬼子是坏人

1. 吴清源在年轻时的奋斗岁月里,曾长期被当时的本因坊秀哉恶意打压。多年后,当有人问起这段公案,90岁的老棋圣只是轻描淡写的给了秀哉四个字评价:“他是坏人。” 当年在《体坛周报》看到这段采访,我如遭当头棒喝,进而醍醐灌顶:我们总觉得只有认知能力低浅的蒙童才会对一...  (展开)
无夜 2009-04-08 23:13:12

眼泪或者是颤抖,但是这部电影并没有让我们憎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拷贝中的影像慢慢呈现出来 这段历史 这一段我们必将铭记完事却从未真正发自内心去深究并祭奠过的历史影像 好像一张张底片 浸入显影液 并快速翻动起来 带着浓重的炮火和尘土的味道 不加商量的把你带进了胶片之中 130分钟 我并没有流泪 因为这并不是一部要教会你憎恨的电影 ...  (展开)
丁小云 2009-04-23 12:06:08

四不像的《南京!南京!》

这两天我一直在看最近一期《新周刊》上的关于《南京!南京!》的专题,其中《新周刊》主笔胡赳赳把这部电影吹得天花乱坠的,真的把我的胃口吊足了,尤其是胡赳赳还说了这么一件事儿:陆川在剪片子之前,邀请王朔来观看,结果王朔说:“把前面剪去一半,就是世界名片儿。” 都被...  (展开)
楼一 2009-04-19 14:38:41

最后只能躺下来

【因为看的是首映,导演及部分演员均到场,答观众问。 有人提问为什么站在日本人视角。 陆川答: 其实也只是1/4的部分是日本人视角。以前我们拍了很多站在我们自己角度拍的抗战影片,但是从来没有被世界承认过;希望这部影片能走向世界,让大家都看到我们遭受过的苦难。 故。...  (展开)
今何在 2009-04-28 09:56:59

南京南京,沉默离开。

南京南京,沉默离开。 以前没对《南京!南京!》抱很大期望,觉得这会是一个不会受太大关注的片子,默默上映,又默默离开,像很多国产电影一样。觉得有必要去看一下是在看到了预告片花之后,发现那有国产电影中少有的真实感,像纪录片一样的质感,于是我理解了陆川想做...  (展开)
[己注销] 2019-12-13 18:06:28

黑色天使——南京的拉贝

真正的勇气,是在灾难来临时挺身而出,而不是在和平安宁的岁月里道德绑架。 面对灾难时选择逃亡的人不是懦夫,但选择留下来帮助其他人的人,一定是最富有勇气的。 在二战时就有这么一群勇敢的人:奥斯卡·辛德勒、威尔姆·欧森菲德(《钢琴家》中救了主角的德国军官)、魏特琳...  (展开)
黄继新 2009-05-05 23:45:58

《南京!南京!》:一场迎合主流历史观的意淫

终于去看了《南京!南京!》。一部只有结论和导演意淫的影片。 屠城,这是一场人道惨剧,是人类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幕,是战争史上最肮脏的篇章,也是中国抗战史上最悲痛的一页。我要强调下这个观点,免得有人说我立场不对。有些人讨论问题总喜欢先看立场,不管问题是不是问对...  (展开)
SydneyCarton 2009-04-29 03:00:03

纠结与分裂——《南京!南京!》观影手记

序: 这是一部非常沉重的电影。 很小的时候,就从课外书上知道了南京大屠杀,小时候只是一味地咬牙切齿,还不曾有更多的感受。之前看过两部南京大屠杀题材电影,一部《屠城血证》,一部《南京大屠杀》,前者对屠戮和奸淫着的笔墨更多,后者在故事流畅性和具体场面掌控上更好...  (展开)
稻草人 2009-04-17 17:49:03

为了反思,而不是为了仇恨、报复去看

虽然没有看这个电影,但是通过陆川的采访(见下问),我知道这肯定是好电影,所以给了五星。 看到陆川的采访,口水一下,就直接转他的采访,比我唠叨强多了 《三联周刊》王小峰对话陆川——电影历程大揭秘 陆川:我想拍一个战争本性的东西 王小峰 三联生活周刊2009年3月30...  (展开)
能工巧匠沙门哥 2009-04-27 11:13:10

被陆川牛逼到了,狠狠地

当镜头掠过一张张俘虏的面孔时,我发现这些面孔是极有品质的,是经得起特写的,他们真的挺像三十年代中国人民的脸(也许没有像到理想的极致,但在现实可能性的范围也许已经到极致了)。 《南京!南京!》中,连每一个龙套都是有品质的。 于是我就想,陆川也许就是想拍下一些面...  (展开)
Bono 2009-05-11 19:12:27

我是陆三

大家好,我叫陆三,可能您没听说过这个名字,认定叫什么二什么三的都不是什么好鸟,不过没关系,如果我说出我家大名鼎鼎的那位您就知道了,陆川,这回您知道了吧,就是玉树临风的那位导演,很有名的,看了我们的名字您就可以想象得出,我没他那么帅,阿川的名里是三条竖,是纵...  (展开)
草威 2009-05-05 13:25:40

果然还是笨蛋多

1. 对于陆川,我有两个不信任,智商不信任和灵魂不信任(这是我照搬了某人说黄继苏的话)。对于陆川的电影,我秉承着两个凡是,凡是陆川拍的电影在观看之前一定要慎重,凡是陆川拍的电影绝不能听主流媒体的声音。 2. 当初的《可可西里》,我是抱着一定要被感动的决心观看的,...  (展开)
赵行德 2009-04-28 12:05:55

令人不快,但确凿无疑

**背景** 1937年,12月,中国的首都,南京。 在此之前,中日双方刚刚结束在上海的苦战。 明治维新之后,日本连续击败中国和俄国,拥有这份骄人不败战绩的大日本皇日军刚刚经历了三个月的淞沪苦战,伤亡人数已经近8万人超过日俄战争。 在上海参战的国民革命军75万人,则已经损...  (展开)
十一月的雨 2009-04-21 12:03:58

《南京!南京!》:战争之后,色彩是虚伪的

文:十一月的雨 德国哲学家狄奥多·阿多诺曾说过:“奥斯威辛之后,写诗是野蛮的。” 阿多诺极为强调艺术的批判性中所蕴含的救赎功能,他认为现代工业社会的人性分裂、人格丧失、世界裂成碎片的现实只有通过艺术这种精神补偿才能得以拯救,艺术能把人们在现实中所丧失的理...  (展开)
泡芙味的草莓 2018-06-17 19:06:29

南京!南京!

第一次没看完,因为害怕沉重害怕承受痛苦。比我预想的还要沉重还要震撼,黑白画面营造的逼真范围压得人透不过气来,侵略者的灭绝人性、受害者的悲苦无助,让我欲哭无泪,多么希望最后日本人的醒悟能在现实世界中真正发生。 “《南京》每一分钟的剧情,全部有史料作支撑。 当它...  (展开)
青年人电影协会 2017-09-14 17:20:58

南京的悲痛

1937年12月13日,时为国民政府首都的南京城沦陷,部分官员弃城逃亡,但仍有许多官兵留守,誓死保卫这个大厦将倾的城池。   宋锡濂部军官陆剑雄(刘烨 饰)协同战友与日军展开了激烈的巷战,他们微弱而顽强的抵抗最终被压制,数以万计的中国军民成为俘虏,在枪炮声中血染长江...  (展开)
西瓜冰沙 2018-02-25 16:56:22

经典二战电影推荐

电影大量运用了满景镜头,手持镜头,晃动感强,带有人的行动特征的晃动感,目的是为了打破画面的平衡感,营造情节氛围及人物心理状态。! 导演陆川想努力用客观角度镜头诉说基调 ,把我们变成了中日战争之外的第三方,以一段钢琴曲开场把整部电影变成了一场真正无言的倾诉,倾...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82 183 后页> (共3657条)

订阅南京!南京!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