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温尼伯的5星影评 (5)

danyboy 2010-06-12 10:19:59

你的温尼伯,我的乡愁

那是发生在人类文明源头的故事。伟大的希腊英雄奥德修斯历尽千辛万苦,战胜了古老传说中的各种妖魔鬼怪,花了整整十年终于返回故乡伊塔卡岛。从此,“还乡”不再是一个普通的词语,而是一个古老的传统。神的黄金时代远去,人的镔铁时代到来。人们到处流浪,四海为家,但...  (展开)
薄雾微光 2019-06-08 15:57:45

让乡愁有着美妙的诗意和梦幻 方汉君

盖伊·马丁的《我的温尼伯湖》(2008),颠覆了纪录片的创作概念,准确的应译为《我的温尼伯》,只与温尼伯城有关,其实离温尼伯湖很远,这是以讹传讹。 《我的温尼伯》混合着剧情片、卡通的纪录片,将温尼伯的历史和现实丝丝入扣地生动呈现。蒙太奇的表现,左奔右突,穿越迷障...  (展开)
哼唧 2008-12-23 16:15:48

我在Winnipeg 看 My Winnipeg

出乎意料地 瞥到一部叫做My Winnipeg的电影上了 Time 由于我本人现居Winnipeg 于是花了3天时间从驴上拖来了这部Guy Maddin的电影 "Winnipeg, Winnipeg, Winnipeg". 发音很标准 标准的Winnipeger The forks两条不一样颜色的河 Gold Boy Portage Ave. 800 Alice Ave. Ar...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陆支羽 2011-04-05 22:20:48

【影记】我的温尼伯湖

其实是很赞很赞的片子,虽然那么多人说独白叨逼。 诗电影。寒冬夜行人+梦游者都市+雾蒙蒙的气味童年+密匝匝的生死百态。逃离。城下城。寻宝游戏。窥视车厢的母亲之眼。嗜睡的城民。钥匙&梦游&家。《迷墙》式的童年回忆。冬季乐园。电视剧。罢工潮。不良少女。通灵人驱鬼。雪迷...  (展开)
德拉跟特特 2009-01-07 13:56:03

实验色彩浓厚

关于历史 关于家庭 关于绝望 关于宗教 关于百货公司 关于曲棍球球队员 关于球场 关于仪式 关于母亲 关于财产 关于降神会 关于梦想 关于纳粹 关于工人运动 关于青少年问题 关于竞争 关于城市小路 关于颓废 关于事业 关于台词 关于交通枢纽 关于起重机关于钥匙 关于大雪天儿 关...  (展开)

订阅我的温尼伯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