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未央 (2007)

导演: 潘剑林
编剧: 潘剑林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片长: 79分钟
又名: Endless Night
IMDb: tt2111494
5星
5.9%
4星
26.5%
3星
42.6%
2星
14.7%
1星
10.3%

夜未央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热门 /  最新 / 

1 pinkcappu 看过 2012-01-20 15:38:47

谈话头

1 豆腐脑敢死队 看过 2008-12-26 22:56:48

也算看过吧

2 猪头小队长 看过 2008-02-29 04:44:30

不喜欢,如鲠在喉

1 levitating 看过 2007-12-19 23:51:05

挺震撼的,但导演似乎陷入了另一种极端。

3 李子鲤|Lilith 看过 2007-10-10 12:31:50

开始的时候很不喜欢,越看到后来越沉重。当一个人在讲述自己不幸的痛苦遭遇的时候,其他人一本正经的评价显得那么脆弱和冷漠。但是居然找到那么多人谈这个话题,包括六七十岁的老头,真是能耐……

> 更多短评 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夜未央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魏晓波 2008-04-19 13:07:07

魏晓波评《夜未央》

潘剑林的半剧情半纪录影片《夜未央》在现场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夜未央》的主线是一个外人无法查证其真伪的故事。一个女孩被父亲,理发师,男朋友,男朋友的父亲等男人一次次的性侵犯,最后自暴自弃。由于题材敏感,导演让一个女演员饰演了这个女孩,她出现在过渡段落中。《夜...  (展开)
黑白MARS 2009-03-10 16:43:00

再敏感的话题都需要有人去触碰

曾经构思过一个小说,里面的人物都是一些生活在边缘但依然有梦的孩子。有被父亲糟蹋的女孩,有借妻剩下的男孩,有被朋友出卖坐牢的孩子,有为了现实出卖肉体的孩子……只是想去触碰一些不为人知的陋疤。 看过评论,发现这是个很不错的题材,所以决定去找来看。  (展开)
C'est La Vie 2007-11-19 15:44:15

《夜未央》?我看到中途就"央"了

在宣传材料中把影片最光鲜的一面展示出来,这就像求职简历一样理所当然: 张一凡曾担任过《赖小子》的剪辑师——那是部好片子。“2004年,贾樟柯《世界》制片,2006年,贾樟柯《三峡好人》制片”,若干个电影节,若干项奖——听上去不错。主题:残酷的青春——看上去很有意思。...  (展开)
yahoo~~~ 2008-10-04 23:56:53

标新其实不能立异的

潘导真的没才, 有的是想标新立异. 走的是老谋子的路数...但他没老谋子干净,没老谋子聪明! 电影流氓可能算是适合他吧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阿keen叶小凯 2008-10-07 22:30:15

《夜未央》:没有可能也有可能,反正不一定

  那天在朋友的邀请下看了青年导演潘剑林拍摄的电影《夜未央》与《流氓的盛宴》,潘剑林也曾担任过贾樟柯《世界》、《三峡好人》等多部电影的制片人。从2002年起开始自己编导电影,而《夜未央》与《流氓的盛宴》也入围了国外几个不大不小的电影节,《流氓的盛宴》目前也正在...  (展开)
東方蔚龍 2008-12-22 00:25:44

的确不是好电影,却是好材料

是能让人看了不舒服,看了坐不住,看了产生思考评论批判...。却没有电影所必须具备的“观赏价值”。一个比较极端的案例和各色人等对此案例看法的纪录,的确很难被称为电影。其中很多“意味深长”的镜头其实很不自然,非常生硬,但去掉这些,就只剩下人物访谈了,跟一电视节目...  (展开)
释凡 2010-10-16 01:41:09

胡乱意淫的伪写实

影片水准实在够烂,对于内地独立电影发展并无好处,有些为导演浪费的资金而寒心。要知内地独立电影能筹到钱并不容易,但这些导演纯属不会拍瞎拍,白白糟蹋了胶片,最后直接包个放映厅,找几个熟人撑场,自娱自乐,更把影片推向小众化,对电影的发展有消极意义。但仔细想想毕竟...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哪有下在 来自adown 16 回应 2010-09-10 15:20:34
纯粹意淫~ 来自Soulflyer 1 回应 2010-04-24 17:59:37
!!!!!!! 来自M&K 2009-06-09 23:07:56
没看过 来自陶华碧&王守义 2009-05-09 22:23:04
电影看过,很新颖的艺术形式 来自快乐王子 3 回应 2009-04-24 17:49:3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夜未央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