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的第一声呼吸 Al primo soffio di vento (2002)

导演: 弗兰科·皮亚维奥利
编剧: 弗兰科·皮亚维奥利
主演: Primo Gaburri / Mariella Fabbris / Ida Carnevali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语言: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2002-08-05
片长: 85 分钟
又名: At the First Breath of Wind
IMDb: tt0328825
5星
35.6%
4星
45.5%
3星
15.5%
2星
2.3%
1星
1.1%

风的第一声呼吸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风的第一声呼吸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73 条 )

热门 /  最新 / 

24 欢乐分裂 看过 2013-09-24 22:34:49

墙上斑驳的光影流动,涟漪中徜徉的鱼,麦田里的草垛,沉思的目光,微风拂过窗棂的背影,静物安然在虫鸣里,滚淌在眼窝的泪珠,奔跑在向日葵地上的少女,暗夜深蓝的月亮,星空和云彩,巧笑和呢喃,梦魇和幻想,爱情和欲望;看似无关联的片段,组成被忽略被遗忘的日常诗意,钢琴曲和镜头美到融化。

33 康冰 看过 2010-06-23 16:23:13

一部不需要字幕,没有故事情节的电影,它几乎不是用来看的,却需要你打开所有的感官去感受。 如果神作这个词只能用一次,我毫不犹豫的献给它! 当然,五颗星是不够用的。

1 大宸 看过 2011-01-25 23:55:31

其实并不完美~~

8 周鱼 看过 2010-08-21 13:53:54

电影的世界 需要磅礴的交响曲 需要尖锐愤怒的摇滚呐喊 也需要此般静谧安宁的散文诗

0 苏比 看过 2010-08-31 00:09:43

MV

> 更多短评 77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风的第一声呼吸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mei3ye 2010-08-19 22:12:13

你是否在每个清晨都有一次新的呼吸

不愧是电影诗人Franco Piavoli的杰作,非常适合周末的下午,倒上一杯咖啡蜷在沙发上消受。 每一个镜头都是一副画,诗人对生命的敏感不是常人可以比拟的。一次风吹,一道皱纹,一声呼唤,垂落的眼帘,拂过脸庞的头发都是心灵的述说。Piavoli非常擅长光线的运用和画面结构的布局...  (展开)
北京平滑算子 2018-10-19 17:11:19

杂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看到父亲在电脑上敲下“无尽的基因排列造就了我们的独特性,也是它让我们感受到了彼此之间的多样化,还有我们的孤独“时,我猛然发觉了这部电影的一个特点:除最开始一起坐在花园里享受阳光以外,这个家族里每个人几乎都未和其他成员同处于一个画面中过。 特吕弗曾在《四百击...  (展开)
man show! 2013-10-19 10:42:39

无声的告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风格比较另类的影片,几乎没有任何故事性,缘何还如此吸引人呢。 感慨自己不懂外语,不晓乐理,本来就缺乏对白的85分钟似乎成了一部默片。但观影之后再细细体味,此片的特色也恰巧全集中于此了。 导演像一位诗人,总是试图去捕捉淌过血液的任何一丝刺...  (展开)
戌时棠 2023-03-25 22:12:31

想念风的第一次呼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语言的缺席,让思考有机可乘。 在连续或不连续的镜头排序中。我们不断反问是什么和为什么,企图在蛛丝马迹中用推测弥补语言的缺失,满足对情绪的好奇。 这是一个平静的,再普通不过的下午,窗外的风让他们想起了风的第一次呼吸。 男人大概率是个生物学家或哲学家,但是在他的梦...  (展开)
格桑姐姐 2018-02-25 01:02:08

风的第一声呼吸

电影诗人Franco Piavoli的作品,生命三部曲的最后一部,每一帧镜头都好似一幅画,可以拿来做电脑桌面的感觉,超级美,一场视觉的盛宴,光线的运用和画面结构的布局柔和而不失鲜明,层次分明又流畅适当。 几乎贯穿整部影片的钢琴曲舒缓恬静,适合电影的基调。 不需要字幕,没有...  (展开)
看影音的咕噜 2023-11-13 05:47:42

聆听 风的第一声呼吸

影片的侧重点在于夏季 非常强调了夏季氛围的感受 一整部影片没有剧情 只是描述气候 大自然 雨水 草地 树林 河边 光线 大多数意向表达生命的逐渐流失 又或是成长的微妙瞬间 表达这种湿漉漉的 树影摇曳的夏季情景 总是让人联想属于到自己的 难忘的童年 给我带来的不只是氛围的感...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哪里可以看啊!要哭了 来自田啊水 8 回应 2023-08-22 14:56:57
免费电影资源获取 来自凪时的梦 2023-07-07 18:08:45
向会意大利语的童鞋求助 来自water 25 回应 2014-07-15 13:01:21
ol 来自Tango 1 回应 2013-05-30 13:43:07
好喜欢里面的钢琴曲 来自DFF 2 回应 2011-06-14 11:50: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风的第一声呼吸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