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间的声音的影评 (8)

Falleth 2011-01-18 18:41:59

如风如息

这是部不会影响你做正事的片子,无论你在和人聊天、干活或者是工作,绝不用担心它会干扰你正在做的事情。就像穿越时间的声音,它和你的生活一样,按照自己的轨迹在前行,无论你是否在关注,它都不会有任何改变。 这是琐碎的记忆与平淡无奇的生活,这是毫无瓜葛的芸芸众生,但...  (展开)
竹影横阶 2010-07-30 13:24:20

生命的记忆

《穿越时间的声音》,跌落在时间长河里的生命记忆,随流动的影像,被诗意唤起。   黎明,朝霞,日出,鸟鸣,汩汩流淌的小河,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生命开始的季节。   开窗,阳光溜进室内,婴儿的啼哭,惊扰了小猫的好梦,哼哼呀呀,婴儿和母亲对话。寂静的街道,只有鸽...  (展开)
假驴 2020-03-28 05:26:27

男人的秃顶和女人的首饰

春天蹒跚爬步的孩童 数墙壁儿童壁画的牙语 儿童们的玩耍 叽叽喳喳的快乐 女孩子跳房子 捉迷藏 男孩儿翻墙头 摔跤儿 踩溪水 牛尾巴的光 门缝儿的光 飞虫扑扑 溪水中的化石石头 飞落的花瓣飘在清透的溪水面上 桃花灿烂映上男孩儿灿烂的笑 鸟儿簇鸣 樱花簇拥 远方教堂的钟声响起 ...  (展开)
茶未漾 2013-04-18 11:08:17

聆听能带来自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喜欢可以看、可以听又可以念想的电影。   不过这样的电影总是很少的。      遇到的第一部是陈怀恩的《练习曲》——一个有听力障碍的大男孩、一辆破旧的自行车、一把木吉他、一张曲谱、一首始终无法连贯的练习曲和他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   这部电影,我看了之...  (展开)
brian 2009-12-15 22:59:41

片名 片尾

穿越时间的声音 在看之前 觉得是个神秘的名字 很玄 不是个好名字 看完后 却觉得这名字太贴切 太写实 完全交代了这个片子 也不是个好名字 就像 一场聚会 重逢 送别 庆祝 抚慰 总会有意义 不是个真正的聚会 夜色渐浓 聚会不过是下一场离别的开始 或长或短 也不是真正的聚会 人多...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TFF 2015-06-28 23:18:32

神奇的电影不凡的导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太对我味的电影,假使天赐吾才,机缘齐备,我会以一模一样的意图与构思去拍这样的主题。 影片将生命的春夏秋冬如乐章缓缓奏出,画面音符看似跳跃不连,无调可依,却时时挑起胸中共鸣,回味方觉人生如斯,其后余音不绝于念,其情浓郁久绕心头。分明是恢弘之制却叙以平淡...  (展开)
water 2009-05-10 23:44:54

听到的举手

像温水般缓缓流过 城市过往的忙碌和无时无刻给自己附加的压力随之而去 说出等于不说的词汇 最为切题 小伙子遇到姑娘 半老寻娘的人们是画像 月过无声的树枝 合适  (展开)
拾荒者 2010-11-12 09:57:36

“生命三部曲”之二——《穿越时间的声音》简评

文/拾荒者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这是意大利实验纪录片大师皮亚维奥利Franco Piavoli的“生命三部曲”电影系列的第二部,记录了人丛呱呱坠地到耄耋之年的影像片段,展现了一幅幅童年、青年、壮年的成长画面。唏嘘的岁月被形如流水美如明月的一景一物衬托着,渲...  (展开)

订阅穿越时间的声音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