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奥特曼 第39集 的全部讨论

最新讨论 作者 回应 更新时间

还没有人谈过"杰克奥特曼"。来做第一个。

> 去 杰克奥特曼 的页面

关于第39集 · · · · · ·

  • 本集名称: 冬日怪奇系列——二十世纪的冰雪男孩
  • 本集原名: 冬の怪奇シリーズ 20世紀の雪男/The Twentieth Century Yhetti
  • 剧情简介: [剧本]田口成光
    [监督]笕正典
    [特技]真野田阳一
    [放送]1972年1月7日
    [首播收视率]27.4%

    [我明白了,雪孩是宇宙人,利用雪孩的传说,住在地球上。]

    两个爬全械山的人想拍到雪孩的照片,他们看到了那个雪孩,袖男打算拍照但是女朋友洋子跌倒了。当救上来洋子后,雪孩已经离
    ... 开了。袖男向前追雪孩,但是洋子听到的只有一声高叫……
    MAT接到报告:有一颗零下273度的星球正在急速向地球靠拢。伊吹队长派岸田和乡进行调查。乡和岸田来到全械山,但是村民们很惊恐,每年都有一个人上山,但是都不明地失踪了。洋子被一个村民发现了,并救助了她。晚上,MAT队员应村民的要求,在村医院保护洋子。洋子看到了雪孩,当乡和岸田争论的时候,袖男不知从哪里出现了,告诉大家雪孩实际上是不存在的。乡无意间碰到了他的身体,非常冰冷。袖男说完就立即跑掉了。
    MAT本部,乡认为雪孩存在。在回家的路上,乡碰到了留美子,带他回家。洋子竟然是留美子的朋友,乡让留美子带他去找洋子。但是洋子很难开口。面对诚恳的乡,洋子还是告诉他关于雪孩的事情:每12年一轮回,今年正好是雪孩出现的那一年。男朋友袖男的资料曾经在工地上不明不白地消失。洋子的话让乡联想到了迫近的行星。袖男出现了,召唤了一个雪孩,那其实是怪兽,怪兽说:它们的星球相隔240年快靠近地球了,那时,将是它们巴尔达克星人征服这个人类地球的时刻了。他们搜集了在万年冰雪中长期隐藏着的地球资料。是它们夺走了袖男的资料,原因很简单,它们不想让人类了解它们。这个地方是它们要袭击的。同时,它想宇宙发射信号,召唤它们的同伴。
    天文台验证了洋子的话,的确巴尔达克星240年接近地球,天文台正在收集资料。这个巴尔达克星太冷的,物质变成了透明的状态,普通望远镜看不见,但可以用电波望远镜看到。两颗星球最接近的地方竟然是东京。乡透视了巴尔达克星,那其实是宇宙船。再过一会,巴尔达克星的宇宙船队到达了,已经在地球的怪兽必须先冰封东京,便于它们着陆。怪兽变大了,从嘴中不断吐出冷冻气体,地面上的建筑都变成冰冻的了。乡收到了消息,带洋子一起来到中央公公园。洋子看到的就是怪兽。乡明白了:其实雪孩是宇宙人,借雪孩的名义住在地球。陆上攻击的MAT队员被东住了,乡发现了袖男。洋子不顾一切地跑了过去,乡被冷冻气体冻僵,跌倒的同时变成了奥特曼。由于地面已经冻住,奥特曼不慎摔倒,遭到冷冻气体的攻击。MAT队攻击怪兽的同时将子弹设向地面,燃起了大火,奥特曼身上的冰融化了,用手镯变成火轮融化了怪兽。奥特曼飞向了天空,宇宙船队想逃走,被奥特曼用手镯全部击毁。奥特曼在宇宙中融化了巴尔达克星,有关雪孩的传说也同时消失了。
    乡救起了袖男,袖男像一个冰冻人,连脉搏也没有。但是,怪兽死了,袖男终于恢复了元气。宇宙人利用被冻成半死状态的袖男君的身体来到东京,在村医院看到的袖男君实际上是巴尔达克星人。打败了怪兽,MAT队员今天的任务也完成了!

    [点评]
    1、历史的时针前进到了1972年,经过TBS电视台为期7天的年底公休,《杰克奥特曼》以冬季怪奇拉开了新年的序幕。
    2、秀男君在全械山失踪后再次出现,可是身体却异常的冷。因为此时他已经被巴尔达克星人附身。
    3、12年一个轮回,巴尔达克星在经历了240年的漫长岁月,终于要靠近地球了。由此可见,巴尔达克星人是多么有耐心。
    4、次郎很快从亲人去世的悲痛中走了出来,恢复了以往开朗活泼的个性。这是圆谷特意安排的,让次郎在新的一年里,以全新的面貌和观众见面。
    5、巴尔达克星人应该已经在地球隐居很长时间了,因为他们要搜集地球在冰河期的资料。
    6、乡从洋子对雪男的描述中,联想到了正在迫近地球的星球。可以说,此时的乡已经对雪男的真实身份起了疑心。
    7、为了看到透明的巴尔达克星,乡使用了透视的超能力,结果却发现了宇宙船的存在。
    8、洋子和乡来到中央公园,洋子证实了当初在雪山上看到的雪男就是宇宙人。至此,雪男的真面目大白于天下。
    9、巴尔达克星人以雪男的身份住在地球上,是利用了日本的民间传说。
    10、MAT再立战功,用战斗机发射导弹引起大火,融化了杰克身上的冰。巴尔达克星人怕火的弱点也随之暴露。
    11、因为巴尔达克星人怕火,所以杰克把手镯变化成火轮将其打败。而高温正是所有以冷气为武器的敌人所惧怕的。
    12、因为雪男已经不存在了,所以日本有关雪男的传说,也随之消失了。
    13、新作《艾斯奥特曼》的企划在此时已经启动了,之前由那克星人和布莱克王打头阵的“宇宙人+怪兽”的反方阵营告诉观众们:超兽时代已经越来越近了。
    14、本话是杰克系列首次以日本民间传说为蓝本的剧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