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奥特曼 第37集 的全部讨论

最新讨论 作者 回应 更新时间

还没有人谈过"杰克奥特曼"。来做第一个。

> 去 杰克奥特曼 的页面

关于第37集 · · · · · ·

  • 本集名称: 奥特曼在夕阳下死去
  • 本集原名: ウルトラマン夕陽に死す/Ultraman Dies at Twilight
  • 剧情简介: [剧本]上原正三
    [监督]冨田义治
    [特技]大木淳
    [放送]1971年12月17日
    [首播收视率]27.5%

    [果然是这样!他们在研究我的能量!为了战胜怪兽,我绝不能输!一定要为坂田和秋报仇!]

    宇宙电波研究所的所长为孩子们介绍了一部分关于宇宙的知识,孩子们很感谢他。但是,所长转
    ... 身回到了研究所,露出了真正的面目。他妄图打败奥特曼,但是奥特曼很强大,他们要选择合适的怪兽,检验奥特曼的武器,引出奥特曼的能量,来研究打败奥特曼的方法。他们最终选择了海啸怪兽希格拉斯和宇宙怪兽贝蒙斯坦。他们还知道奥特曼的替身是乡秀树。奥特曼拥有和人类一样的情操,乡秀树属于人又不属于人,属于宇宙人又不属于宇宙人,所长也感到不可思议。
    此时的乡秀树在坂田家试车。秋子听到明年乡会和她一起滑雪,很高兴,但是不慎摔坏了乡的手表,秋子决定帮乡再买一块。本部命令乡试车结束后回MAT,有重要任务。原来他们有了一个新的武器:浓神杰顿。它比硝化甘油还要强6000倍,滴一滴就能把船炸掉,而且没有放射能,是作为MAT的武器使用的。他们的任务就是把这种武器运送,离现场有400公里,运送有些问题。在东京湾出现的海啸是怪兽干的,希格拉斯出现了,乡变成了奥特曼,还是用老战术:奥特曼自身高速旋转,发射出红色的冲击波,阻止海啸向前;然后发射强烈的静止光线,使海水停在半空中,用意念使海啸后退,海水回敬给了西格拉斯。海啸被阻止了。奥特曼将怪兽击倒,并发射了斯派修姆光线,打断了希格拉斯的角,打败了希格拉斯。紧接着,贝蒙斯坦出现了,奥特曼用手镯打败了怪兽。同时,所长调查奥特曼的数据出来了,很惊讶奥特曼的武器。这样不能保证怪兽能赢,他要再找奥特曼的弱点。他们截获了MAT准备运送浓神杰敦的计划,派出了怪兽,劫下了这个强大的武器。
    研究所的所长认为MAT队不可怕,只要能打败奥特曼。他们研究了乡秀树,发现了秋子是乡的恋人。秋子买完手表,走在回家的路上,被宇宙人劫持了,在车上露出了宇宙人的真正面目。坂田君想救她,但是被车撞死,秋子被推出了车门,宇宙人架车拖着秋子向前开。卑鄙的宇宙人事后就架车逃了。在医院里,坂田君已经死了,秋子告诉乡是宇宙人干的,她也死了。乡的内心像海浪般澎湃了,宇宙人派出了怪兽。乡从医院的楼顶上跳下,变成了奥特曼。MAT队出击,和怪兽作战。 对于MAT的攻击,怪兽不屑一顾,奥特曼来了,斯派修姆光线不起作用,被怪兽拦下了。奥特曼手镯也不起作用,奥特曼落入困境了。所长变成了宇宙人,和怪兽围攻奥特曼,奥特曼抵挡不了了,终因能量耗尽而倒下,被宇宙人带走了。
    奥特曼被宇宙人打败了,将死于宇宙人--那克尔星人的阴谋暗杀,这广阔无垠的夜空是不是会成为奥特曼呢墓地呢?

    [点评]
    1、经典却又凄惨悲痛的剧情,乡在本话中永远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2、宇宙电波研究所表面上是对人们开放的场所,内部却在秘密进行着暗杀奥特曼的计划。
    3、所长的出演者是成濑昌彦,也就是赛文系列第29话的普罗苔星人,以及第43话中的机器人长官。此君2次出演宇宙人都是装扮成博士和教授,道貌岸然的表面背后,却隐藏着阴险和狠毒。
    4、为了研究奥特曼的战斗力和能量,所长利用了以前的怪兽。在此指明一点,本话中的西格拉斯并不是再生,因为在第14话,西格拉斯和西蒙斯没有被消灭。
    5、在奥特曼打败贝蒙斯坦后,乡已经对事件的真相起了疑心。
    6、因为MAT研制的新炸药浓神杰顿威力巨大且用量少,所以那克星人会下手抢夺。
    7、所长对于奥特曼的战斗力感到非常惊讶,甚至不敢保证布莱克王会取胜。于是在对布莱克王进行强化的同时,所长又要费劲心机寻找乡的弱点。
    8、浓神杰顿被抢走,伊吹队长对此很担心,因为那么强的炸药到了宇宙人手里,其后果将无法想象。此时的乡对事件真相更加怀疑了,在心里提醒自己要小心。
    9、秋被那克星人劫持,重伤后被抛弃在路边,坂田为了救妹妹而惨遭毒手,一场悲剧就此拉开了序幕。
    10、秋在说出凶手的真实身份后,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去世。可怜的秋,你不是已经答应乡,要在新年去滑雪吗?怎么你自己却先走了呢?
    11、哥哥姐姐就这样走了,走的是那么突然,那么的使人措手不及。次郎从此变成了孤儿。哥哥姐姐的死,在年幼的次郎心中,留下了永远难以弥补的创伤。
    12、满腔怒火的乡在高耸入云的大楼顶上跳下变身,在此之前,乡特别吩咐次郎,要照顾好自己。此时的乡已经预感到,自己这一去,很可能再也不会回来。
    13、十字光线失效了,此时奥特曼已经完全确定了事件的真相,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十字光线的失效说明所有光线都不会再起作用。在手镯也重蹈覆辙后,奥特曼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了。
    14、所长看时机已成熟,变回真身加入了战斗。奥特曼此时已经心乱如麻,仓促应战的结果只能是很快失败。
    15、MAT发觉奥特曼的危机时已经来不及了,此时太阳已经西下,微弱到极点的太阳能,根本不能给奥特曼补充能量。MAT的攻击也无法对那克星人和布莱克王造成任何威胁。
    16、对于奥特曼的失败,MAT根本不能接受,在奥特曼被狠狠摔到地上时,百合子甚至已经不忍心再看。
    17、奥特曼死了,在夕阳下战死了。那克星人将其带回了宇宙。临走时的一番话,是为了让人类丧失信心,从而放弃反抗,心甘情愿的被自己统治。
    18、次郎听到奥特曼的惨讯,不顾乡的吩咐和其他孩子们跑到了外面,眼睁睁看着心目中的英雄被带走,此时孩子们的心中,已经没有了任何希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