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慧生 (2007)

导演: 夏钢
主演: 娄宇健 / 马境 / 谢园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07-01-24(中国大陆)
集数: 28
单集片长: 43分钟
5星
21.8%
4星
52.0%
3星
24.0%
2星
2.3%
1星
0.0%

荀慧生的分集短评 · · · · ·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荀慧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9 条 )

热门 /  最新 / 

18 已注萧 看过 2011-08-03 22:17:33

前8集小演员很可爱,剧情也很有爱。第8集小少爷要包荀慧生的时候看得我激动得要死,结果到第9集发现荀慧生没答应、长大了,这部片也就变假了,没什么好看的了。奇怪为什么三四年了我还记得这么清楚→→

20 焦瑷 看过 2010-05-13 20:34:50

西西提威8当年的年度耽美大戏阿~~~~

6 lvqing 看过 2018-01-14 19:36:26

可惜慧生没有和吴小霞在一起,太遗憾了

2 松如 看过 2008-02-05 11:02:19

還好吧……就是有點兒做作。

6 梁卷 看过 2018-12-21 14:23:37

记得剧里有一次荀慧生被绑架,歹徒还因为他“皮肤比女人还滑”萌生歹意。但是那时候我还笔直,觉得荀长得就一般人,歹徒审美差,还想着皮肤滑咋了,又不是小闺女你流啥哈喇子。

> 更多短评 9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荀慧生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荀艺长青 2020-08-08 20:30:56

关于大家讨论的剧情夸张/演员颜值不够/服化道等问题,我的观感

其实剧里还算好,现实才惨,他爹妈偏心,更喜欢他哥,对了,现实中他哥没死,这个在先生的日记里有记载。他跟小霞那段也惨,小霞最后真的没嫁,不是电视剧夸张。但跟小霞也不算自由恋爱,开始的时候是她弟弟先跟先生说好了要把姐姐给他,给小霞看了他的照片,小霞特别愿意,先...  (展开)
千鹤寻 2012-08-25 21:26:40

暮云千里色,无处不伤心

                      在豆瓣上看到《荀慧生》的简介,于是看了一小段。非常喜欢楼宇建的诠释,气质清新脱俗,却又不乏男子的洒脱和坚毅。想必自己是老了,终究还是喜欢古时候的东西,昆曲,越剧,悠长的调子,仿佛唱停了时间。 想当年把《霸王别姬》...  (展开)
独上西楼 2011-02-20 11:51:53

我要成名角

这就话荀慧生从小就挂在嘴上,他更放在了心里,最后他成功了。靠的是什么,信念,执着,为的是让父母过上好生活。 当然他的成功和赏识他的师父是分不开的 ,他最后没有辜负大家对他的期望,记得他第一次上台忘词了,台下人都吵着要退票,他第一个师傅上台赔礼,台下群众还是很...  (展开)
mm豆 2022-07-11 10:10:19

一代名家成长之路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改编的很好,也保留了真实性,人物台词都符合时代背景,短短28集,展现出荀慧生一生的坎坷上升之路,但是有的地方美中不足,比如在上海闯荡得罪了地头蛇以后怎么脱的身没讲清楚;文化大革命那段时期发生的事情也没有讲到 荀慧生的成长和成才之路有几个关键节点,拜师学艺,...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zlycoco 2018-05-15 15:40:33

傳記、國粹旗號的文藝片

畫面雅致、基調文藝,戲曲表現也不錯。對傳統文化感興趣、剛剛接觸文藝片的中小學生會很愛看。 小演員有靈氣,就是劇本太神奇了。荀慧生只是藝名叫白牡丹而已,電視劇把他詮釋成溫潤如玉的柔弱小生,和記載中不同。第七集開始,男女老少各種貴人、死忠粉、傾慕者、私生飯紛至沓...  (展开)

> 更多剧评 5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荀慧生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