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之民工的剧评 (113)

影视潜规则 2017-09-27 11:30:11

这样的大尺度国产剧也就A片能比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在《人民的名义》热播的时候, 很多人都直呼这部国产政治剧的尺度大到爆炸, 简直可以用瞠目结舌来形容。 殊不知这样的高口碑、大尺度的国产剧,我们在十几年,甚至二十年前就有了。 89版《封神榜》,露点、血腥、黄暴、惊悚、屎尿屁,百无禁忌, 绝对是8090后的童年阴...  (展开)
麦飞 2013-04-12 11:18:01

改个名字,就走进春天了么?

  2013年4月,管虎多年前的电视剧《生存之民工》终于上星,在山东卫视播出,并改名《春天里》。   这个名字的改动明显有妥协和媚俗的意图。《春天里》的灵感应该是来源于旭日阳刚组合,用这对中国最有名的“农民工”为《生存之民工》代言,算是省了一笔广告费,同时暗指农...  (展开)
领导同事在天堂 2017-09-11 15:56:58

哎呀我说命运呐

2005年,打工歌手组合旭日阳刚还远没有红,这部剧的名字也不叫《春天里》,它叫《生存之民工》。电视剧播放时,电视屏幕的右下角只出现两个竖排的红字:民工。它的播放范围之狭窄与播放平台充斥着“学挖掘机哪家强”的诡异风格让我一度以为这是一部地方电视台的自制剧,并且几...  (展开)
融券做空中国 2015-07-19 23:00:32

《春天里》把《生存之民工》的大结局给改了,还删减了很多敏感剧情。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很多人估计没看过2005年原版《生存之民工》的大结局,我就透露一下原版大结局主要角色的去向:杨志刚去了大草原生活、陆长友疯掉了和做了流浪汉、薛六和王家慧没有在一起、法院是否让杜建中赔薛五医疗费在剧中没有说明、张彪逃走了(没有被抓)。 《生存之民工》是我看过最好...  (展开)
等待戈多 2014-07-22 13:40:42

《生存之民工》---你们不懂,但你们怎么不想懂呢!?

李海平说:你们不懂,但你们怎么不想懂呢!? 破败荒凉的工棚显示巨丰公司黄了,每个人走上自己该走的路。 1、电视剧竟然能通过审核,能上卫视播,虽然隔了8年,真是不容易。谢老大在剧里几次提到:农村的税重的很。这个真的是,以前,家里要交“提留”,我的理解就跟以前“人...  (展开)
简单 2009-05-09 18:03:35

活着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活着

这是我看过的最现实,最深刻,演的最好的电视剧,没有之一。 所有的演员都是实力派,虽然长的砢碜,但是演技一流,甚至连群众演员都让人惊喜。陶泽如,马少骅简直演神了,一度让我产生错觉,他们是不是就是导演从大街上拉来的普通民工。当然还有我最喜欢的黄渤(之所以...  (展开)
德克萨斯的巴黎 2013-04-18 13:46:34

10年过去了,现在的农民工兄弟你们过得还好吗?

这是中国电视剧领域中少有的好片,这是现实主义伟大的杰作,这是一部关于民工的血泪史。在我看来没有哪一部电视剧能有如此的真实,如此的深刻,又如此的悲悯。剧中任何几集裁剪下来弄成电视电影都能成为堪比《偷自行车的人》这类伟大的现实主义力作的作品。暴力,犯罪,欲望,...  (展开)
安歌 2016-05-11 18:31:55

努力吧!别的,上帝早已安排好了

看完这部电视剧,千般滋味涌上心头。 还记得2011年夏天,那时候我上大三,放暑假之后,同学们都陆续回家了。我经过一个同学的介绍,去一家大型工地上打工。我被分配到钢筋组,成为了一名钢筋工,电视剧里的大通铺、工棚,和我当时住的几乎一模一样。还有工地上的大灶,...  (展开)
言炎 2017-10-24 12:44:14

生存之民工是一颗遗珠

只说这部戏的化妆,可一窥全豹。 化妆境界超过《权力的游戏》、《指环王等欧美大片! 理由:演员的妆养出来的:估计马少骅、王小毅、陶泽如、黄渤、孙菘这些专业演员戏外很注意健康、卫生这些。 但近景推上去,你注意看这些演员的手部,长指甲黑渍泥,这不算,关键是皮肤的...  (展开)
驿路斜阳 2007-11-26 10:21:40

真实的再现

很少这样认真的看一部国产的电视剧,《生存之民工》是个例外。 里面的人物没有绝对的坏人,每个人都有其善的一面,甚至那个包工头张彪,至少在女儿那里是个好父亲吧。 几个主人公都有血有肉,真实到你会为他们的懦弱而生气,真实到你会为他们的真情而感动。 陶泽如、孙松还有谢...  (展开)
不知道是谁 2013-04-18 17:27:06

关于民工剧中人的一些剖析。

这是中国电视剧领域中少有的好片,这是现实主义伟大的杰作,这是一部关于民工的血泪史。在我看来没有哪一部电视剧能有如此的真实,如此的深刻,又如此的悲悯。剧中任何几集裁剪下来弄成电视电影都能成为堪比《偷自行车的人》这类伟大的现实主义力作的作品。暴力,犯罪,欲望,...  (展开)
姜寒碧 2021-04-09 02:53:53

他们的失败与伟大——人物性格分析(民工篇)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剧最厉害的地方并不是像纪录片一样如实反映了民工的生存现状——不是生活,真的像标题一样是生存——而是除了他们的劳累和无奈之外,也毫不遮掩他们的局限性和性格的弱点。三十来个人物个个生动鲜活,下面一一分析一下他们的性格特点。 人物太多了,计划分为民工篇、女性篇、...  (展开)
乡下人 2010-11-19 18:38:34

生存!生存!

在这一段被宣讲笔试面试找工作和偶尔无所事事套牢的时间里,我抽空找到一部电视剧《生存之民工》,然后断断续续地花了几天时间把32集全部看完,内心里并没有什么浪费时间之类的负罪感。在这个烂俗电视剧充斥的国度,在这个不知是不是因为烂俗电视剧充斥而使得诸多文艺伪文艺青...  (展开)
Ö 2023-05-24 02:35:19

高层的一粒沙落在底层头上是一座山‖伤害底层民工的,往往也是底层

2023年看这个剧,实在是很久远了,农业税、合法卖血甚至都没有在我的成长记忆中。我是完全不了解农民的有些农村户口却在三十八线南方小城市长大的95后,由于落后,小时候我这里也没什么外地民工过来建设,长大后故乡高楼四起但是一面「安全第一」的铁皮也隔绝了我和民工的接触...  (展开)
夏月_芭蕉 2019-01-17 18:49:21

众生牛马--当代民工群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改革开放以来,大批农民工进程打工成为常态。这些人,农忙时务农,农闲时进城打工补贴家用。他们缺少文化知识,没有法律意识,甚至很多人连普通话都讲不好,通过老乡,亲戚朋友的介绍,进城打工。进城之后,无可厚非的成为了城市中的最弱势群体。此时的城市,已然是牛鬼蛇神横...  (展开)
薄言 2022-06-13 12:25:38

《生存之民工》和《春天里》

其他方面吵的最凶的是都在吐槽看的是阉割版,看不到原版,又说什么怕被人看到原版,大量键盘侠和阴谋论者,但凡想看原版,网上随便搜都是。现实类题材影视剧反应的都是当下社会中一些非常矛盾、突出的社会问题,是一个社会进步,法制健全所走的必经之路,有了前辈们的付出,才...  (展开)
摇啊摇 2012-12-22 15:03:55

食物链

弱肉强食,利益导向。不管你吃是屎,还是人,你都是食物,消化完了都变成屎。时代的洪流裹着这些屎们,奔流向前不复回。你一翻史书,发现果然进步了,等你放大每个时代的个人,发现什么他妈也没改变,就跟屎一样。怎么破。 人是有自身的局限的,软弱注定了悲剧,你能自由到哪去...  (展开)
viewer008 2013-03-22 23:18:35

一个无法回避的时代缩影

其实看这部电视剧是源于黄渤,闲来无事看了他演的《斗牛》,不能不说黄渤的演技真的让人折服。于是对他以前的影视作品起了兴趣,后来就看到了《民工之生存》。 首先在这里,要向管虎导演,及剧中的演员深深的致敬。是他们让我知道,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这样活生生...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13条)

订阅生存之民工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