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侠五义的剧评 (6)

哪猊 2009-11-05 23:56:30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相比其他版本的包公戏或猫鼠戏,寻邵版《三侠五义》最大的成功处在于它的选角。从我这个温和的原著派(原著是指《龙图耳录》)看来,这一对猫鼠几近完美。寻峰很好地表现了展昭的雍容气度和这气度底下的锋芒,邵英健则赋予关于白玉堂的那些著名和不著名的关键词(比如年少焕然...  (展开)
Netherland 2007-09-18 15:47:49

[经典武侠推荐]91年寻峰邵英建版《三侠五义》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画面截图请看: http://netherland.yculblog.com/post.1700892.html 上次在梦旅人的blog上看到了她追忆的91年寻峰邵英建版《三侠五义》, 顿时勾起了我的回忆。随即冲到百度贴吧,发现了N多也对该版三五保持着追忆的同好,顿时像找到了组织一般,感动非常。 小时候看了不少武...  (展开)
迷糊圣人 2010-12-15 10:38:29

91版三五

居然能看着这版电视,我小时候的最爱。  (展开)
闲为仙人扫落花 2014-12-09 20:58:19

无法掩盖:咳嗽、贫穷,还有爱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有些人是不能长大更不能变老的。黄蓉长大了,多少读者接受不能,继而恨上了神雕。我倒是可以接受,但还是讨厌神雕,因为讨厌过神。(天音:谁问你来……) 林妹妹是不能老的,如果到40岁还眼空蓄泪泪空垂,就算宝玉不哕一地,读者也受不了。 晴雯是不能老的,到了40岁再用一丈...  (展开)
豆友184004653 2022-07-19 13:14:02

看过的第一版三侠五义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对三侠五义的印象源自单田芳评书,老先生以一己之力构建了一个侠义元宇宙。《三侠五义》、《七杰小五义》、《白眉大侠》我都听过,而且在白眉大侠里面提到两条,一个是讲小五义聚义的故事,这点我似乎在七杰小五义里面没听过。一个是单老提了一句,徐良和白云瑞的儿子都是了...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桃花朵朵开🌸 2017-04-19 18:58:00

电视剧《三侠五义》的剧评

是在许多年之后,大概大学的时候,我才完整的看了《三侠五义》原著。才知道,原来在石玉崑的笔下,白玉堂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物,甚至并不是一个最重要的人物。石玉崑的无情之笔尽管创造了那些为后人所借鉴的主要故事,却处处让人感觉到白玉堂的生是为了剧情而生,死是为了剧情...  (展开)

订阅三侠五义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