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影评 (5)

严箫玉 2014-10-23 11:30:50

党性叙事:创新抑或式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赤橙黄绿青蓝紫》是长春电影制片厂1982年的作品,由姜树森导演,方舒、张甲田主演。影片改编自蒋子龙的同名小说,讲述了80年代工人阶级的生活与思想状况,展现了影片所处时代当下的都市生活和青年风貌。 影片主要讲述了青年女共产党员解净深入基层,融入工人生活,影响并教...  (展开)
Eigagann🇨🇳 2017-12-21 20:06:41

赤橙黄绿青蓝紫

长春电影制片厂1982年拍摄的剧情片。姜树森执导,张甲田、方舒、姜黎黎等主演。 八十年代典型的主旋律电影。影片根据蒋子龙1981年发表的中篇同名小说改编。通过几个不同性格的年轻人之间的爱情、友谊、信念的冲突,告诉人们青年只有投入到时代改革的洪流中,人生才有意义。 2...  (展开)
大黄胜地 2023-10-09 01:33:37

阳光下的阴影

这部既充满美好希望又饱含意识形态的阳光灿烂的电影是有几道时代造成的阴影的。 比如,卖煎饼、西服+领带+蛤蟆镜----影片从头到尾都是在持批判和否定的态度。所以,最后的刘思佳是以被拯救和改造的形象出现的:煎饼不卖了,西服不穿了,领带和蛤蟆镜都不戴了,“流里流气”的形...  (展开)
开坦克的牛头人 2008-05-26 11:09:49

82年的写实

1982年,拍出来的东西更加贴切实际!~ 当时的“2流子”穿喇叭裤的,本质实际上并不是坏的!~~ 过去受到大人的误导太多了!~  (展开)
三言两拍 2018-12-01 22:45:25

看老电影《赤橙黄绿青蓝紫》

《赤橙黄绿青蓝紫》是长影厂1982年摄制的,根据蒋子龙小说改编,编剧李玲修,导演姜树森,作曲雷振邦,制片主任张冲霄,演员方舒、张甲田、姜黎黎、朱德承、陈颖、任伟民、张冲霄、叶琳琅、迟志强、项智力、李勤勤(李晴晴)、胡浩、刘彤彦、姜瑞林,龙套李建华、褚大章、顾谦...  (展开)

订阅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