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火的时刻 La hora de los hornos Notas y testimonios sobre el neocolonialismo, la violencia y la liberación (1968)

导演: 费尔南多·索拉纳斯 / 奥克塔维奥·赫蒂诺
编剧: 奥克塔维奥·赫蒂诺 / 费尔南多·索拉纳斯
主演: María de la Paz / 费尔南多·索拉纳斯 / Edgardo Suárez
类型: 纪录片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阿根廷
语言: 西班牙语 / 英语 / 葡萄牙语
上映日期: 1968(意大利)
片长: 260分钟
又名: The Hour of the Furnaces
IMDb: tt0063084
5星
48.4%
4星
39.8%
3星
10.9%
2星
0.4%
1星
0.4%
好于 26% 纪录片

燃火的时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8 条 )

热门 /  最新 / 

6 Mannialanck 看过 2011-03-19 19:16:41

9。América Latina se Manifestó de manera muy activa,en la epopeya liberadora de Bolivar,San Martin y Sucre.——Fidel Castro

14 sirius_flower 看过 2019-11-06 11:21:45

从导演的第三电影宣言过来/开头很有意思,街头抗争影像+黑底白字的口号式宣言。历史纪录片模式(历史科普VO)+实验影像(在风光中突然插入的人像zoom-in;重复的动作形式)+声效(谈话+工厂噪音)+解殖名言。但我有个问题,这片子比起后来很多片子更像是典型的宣传材料 就是在根源问题的剖析上似乎支撑不足 材料的选择痕迹也很明显 如果说对前网络时代是一种有效革命宣传那对网络时代的人似乎说服力不足 对于不... 从导演的第三电影宣言过来/开头很有意思,街头抗争影像+黑底白字的口号式宣言。历史纪录片模式(历史科普VO)+实验影像(在风光中突然插入的人像zoom-in;重复的动作形式)+声效(谈话+工厂噪音)+解殖名言。但我有个问题,这片子比起后来很多片子更像是典型的宣传材料 就是在根源问题的剖析上似乎支撑不足 材料的选择痕迹也很明显 如果说对前网络时代是一种有效革命宣传那对网络时代的人似乎说服力不足 对于不熟悉其历史的人来说似乎太过自洽和连贯了 唯一的差别是相对粗劣直接甚至暴力的摄影技巧确实加分不少 以形式语言宣布一种不同于政治精英精致话语的人民声音 但如何避免这种挑战建制精英的声音本身也是一种精英的问题?这里有一个自相矛盾的先锋队问题没处理//屠宰场影像穿插美国食品广告以消耗生命的阿根廷来养消费主义美帝很具直观冲击 (展开)

11 一只充眠宝 看过 2020-08-30 03:16:33

旁白很多,在节点处导演抛出了许多关于现状判断和行动策略的问题,给观众进行开放性讨论。巨大体量的旁白和leading questions像在上一节漫长的lecture加tutorial,你却不知道都有谁碰巧和你坐在同一个教室。柏林影展论坛放映的主办方特为安排了讨论环节,然而现场令人尴尬地沉默。主持人说:“我已看过这场电影几回了,为什么这一次如此安静呢......没有人对此时此城相似的状况有任何想说的... 旁白很多,在节点处导演抛出了许多关于现状判断和行动策略的问题,给观众进行开放性讨论。巨大体量的旁白和leading questions像在上一节漫长的lecture加tutorial,你却不知道都有谁碰巧和你坐在同一个教室。柏林影展论坛放映的主办方特为安排了讨论环节,然而现场令人尴尬地沉默。主持人说:“我已看过这场电影几回了,为什么这一次如此安静呢......没有人对此时此城相似的状况有任何想说的话吗?”这是一部适合行动者的电影,适合动员前的隐秘邀请,集体秘密、热烈而真诚的讨论,而不是在冷气充足人人互不相识的影院里明知故问观众为何不愿袒露心声。这种时刻甚至会让人产生一种被迫成为小布尔乔亚的羞愧和迷茫:Where are my comrades? 为什么我会在影院柔软的座椅上反复挪动自己酸痛的屁股? (展开)

5 刘小黛 看过 2011-04-03 11:15:51

《新殖民主义和暴力》《解放的行动》《暴力和解放》,政治争论,历史回顾,现实报道。“第三电影”代表作。

6 移动应用 看过 2010-04-30 20:45:52

freedom or death!

> 更多短评 20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燃火的时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小默 2024-04-06 23:04:35

燃火的时刻1970阿根廷

1.历史 新殖民主义 2.国家 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人口集中城市 拉丁美洲里阿根廷是工业化最显著的国家。具备金融寡头生产的三要素:英国🇬🇧的黄金,意大利🇮🇹的手工,法国🇫🇷的文化 3.日常暴力 以政治和文化的方式代替军队武装的功用 新殖民主义暴力并不一定需...  (展开)
生意. 2023-11-04 21:01:24

第三世界电影&后殖民研究

“第三世界”(Third World)最初是法国专栏作家阿尔弗雷德·索维在20世纪50年代提出。“第三世界”假设了三种地理政治学的范围:(1)资本主义的第一世界;(2)社会主义联盟的第二世界;(3)第三世界,即已被殖民的、新殖民的或脱离殖民的国家和世界上的少数民族,其经济与政治结构...  (展开)
吹牛伯爵 2022-12-05 06:33:09

评《燃火的时刻》

#阿根廷新浪潮# 爱森斯坦的终极理想终于实现:全然由理性蒙太奇书写的论文电影。阿尔瓦雷斯式的激进剪辑实验不时在影像深处作为“总结段落”发挥鼓动的功用,在第一部“新殖民主义与暴力”的末尾处,阿根廷及拉美各地白人殖民者对无产阶级的歧视虐待、非法处刑的画面夹杂在一...  (展开)
小默 2024-04-06 23:04:35

燃火的时刻1970阿根廷

1.历史 新殖民主义 2.国家 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人口集中城市 拉丁美洲里阿根廷是工业化最显著的国家。具备金融寡头生产的三要素:英国🇬🇧的黄金,意大利🇮🇹的手工,法国🇫🇷的文化 3.日常暴力 以政治和文化的方式代替军队武装的功用 新殖民主义暴力并不一定需...  (展开)
一只充眠宝 2020-09-01 00:06:38

第二部分结尾处歌曲

Tucuman的群像处的背景音乐,歌词和音乐都好爱,可惜找不到歌名是什么。 One day I asked Father, where is God? My father became serious but answered nothing. My father died in mine. In the bottom of the gallery Colour of blood of the mine Where the owners' gold...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请问删减的事 来自霧水 2023-12-26 12:52:16
webdl 1080p 中字 来自套马的汉子 2022-07-21 07:52:11
在哪里能看呀 来自yozii 2 回应 2021-11-15 13:49:31
!!!流放到法国直到80年代!!! 来自mingkoukou 1 回应 2018-07-14 06:40:46
兩位導演的鴻文...... 来自blush 1 回应 2011-11-28 23:58:4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燃火的时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