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非花 (2002)

导演: 高希希
编剧: 周煜
主演: 陈宝国 / 陈瑾 / 顾永菲
类型: 悬疑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02
集数: 21
单集片长: 43分钟
5星
40.6%
4星
43.6%
3星
14.5%
2星
1.0%
1星
0.4%

花非花的分集短评 · · · · ·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花非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47 条 )

热门 /  最新 / 

43 我们只聊八卦2 看过 2018-01-27 09:15:12

天,这部剧太久远了,但我还是依稀记得陈瑾的演绎,故事反转,集数不多,放现在估计集数增加有些剧情不能演了。

53 倦寻芳 看过 2011-12-17 11:11:22

很难想象那么早之前曾经诞生过这般暗黑的国剧

29 拾月 看过 2017-05-04 15:11:07

这应该是中国版的“白夜行”了吧,将“弑父杀母”的原罪搬上荧幕。从此她的人生,无论置于哪个分叉口,是没有任何出路的。里面涉及的落马也高至副部级之子,还提到做副市长的母亲年少时做红卫兵抄外公家的经历,而爱情戏由警察与犯人担当。这样的题材可真够开放的。若是少点脸谱化,也许更具艺术性。

34 潸杉 看过 2020-11-14 23:28:41

女主很出彩啊,从设定到演员。体感08年前的国产电视剧比近年的更有艺术感和深度,现在的有种娱乐至死的轻薄。现在看,虽是女性编创的作品,“厌女”的部分还是蛮多的,包括主线中认为女强男弱会让男失去尊严,家庭孩子笼上阴影,也包括女主对强暴自己的继父这种直接犯罪者表现出更大的宽容。另外,女性坐上副市长的位子,在实力和运气方面至少要比男优秀两三倍,一定是头脑极为清楚利益权谋都很在行的,对一个看起来就在逢场作戏... 女主很出彩啊,从设定到演员。体感08年前的国产电视剧比近年的更有艺术感和深度,现在的有种娱乐至死的轻薄。现在看,虽是女性编创的作品,“厌女”的部分还是蛮多的,包括主线中认为女强男弱会让男失去尊严,家庭孩子笼上阴影,也包括女主对强暴自己的继父这种直接犯罪者表现出更大的宽容。另外,女性坐上副市长的位子,在实力和运气方面至少要比男优秀两三倍,一定是头脑极为清楚利益权谋都很在行的,对一个看起来就在逢场作戏的半秃中年老男人恋爱脑无法自拔,这个概率极低的。虽然这样,但我们的影视作品中相对立体人性纵深有股狠劲又有艺术感的女主可以多点吗? (展开)

35 七 仔 看过 2008-02-05 04:26:32

陈瑾的演技入骨三分!

> 更多短评 34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花非花的剧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clementine 2008-04-02 09:47:58

花非花 雾非雾

一提起这部剧我就不由得感到一种淡淡的哀愁笼罩在我的身边。事实上,四年多前对这部电视剧我还只有一种朦朦胧胧的感觉, 那时的我同情主人公的命运,哀悼她的爱情,但涉世未深,阅历尚浅的我还未能真正体味到剧中人物细腻而又复杂的感情,尤其是他们隐藏在一张张貌似平常的...  (展开)
AKIRA0214 2019-02-28 11:39:37

女主简直是女版聂明宇

同样是家世显赫的高干子弟却和父母关系疏离。 同样是家庭氛围如一潭死水内心很封闭。 同样是背负着沉重过去命运波折。 同样是看似文雅谦和其实心狠手辣城府极深。 同样都是出众的商界精英能力非凡。 同样是宠妹狂魔爱妹如命。 她和聂明宇好配啊,而且还和陈道明演过夫妻,真想...  (展开)
老阿姨的小迷妹 2021-10-22 19:02:47

关于项青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项青是一个极度缺爱又渴望爱的人,但是一直到死她都没有体会过真正的纯粹的爱。 她小时候是母爱缺失,父爱不足的,母亲是无情的大树,父亲是卑微的小草,母亲投掷的阴影笼罩着这个家庭。 十八岁是她命运的转折点,在这之前,项青是可以被拯救的,但是那次输血事件让她连单薄的...  (展开)
Angela 2021-07-15 12:50:24

撇开剧情,道具布置水平不低

哪怕能看出来经费紧张,也在能力范围内尽力让眼睛看着很放松。 今天看起来也并不过时。 凑字数写点负面的: 司马克的客厅地毯有点小,如果能把沙发都涵盖进去的话,会让整个区域更有功能划片感,也显得整个客厅感觉更大。 吧台前的就餐区吊灯略高,如果稍微再往下延伸一些会更...  (展开)
小手 2008-03-23 14:08:57

最爱``

最爱的陈瑾 .. 最爱的项青 .. 花非花 .. 至今已来最让我痴迷震撼的故事 ..  (展开)
Adele 2023-08-08 12:10:45

项青戴了一丝陈瑾的玉

当年看花非花,也是被谜一样的项青给打动震感。彻底崇拜上陈瑾,她连这种非主流的角色都可以驾驭,还有什么不能演?也有一丝丝的怕她,她这种百变的风格,很有距离感。 可能是自己人到中年,前几年看她上【鲁豫有约】,很有感应。陈瑾聊她私下收藏玉、收藏欧珀收藏宝石,慢慢感...  (展开)
藤鱼 2023-08-12 13:52:58

影的告别(项青说过的话里提过)

看的时候在想,如果多拍一些路凡的纠结....会不会好一些。如果不是这种关系,他们确实是可以互相理解的,他们在谈话时明明是互相接的上的。项青说的那些抽象的事物、痛苦、剖白、和想法,她的才华和体悟,路凡会去接,以另一个聊天者的身份“所以,你是这么看鲁迅的”“我对养...  (展开)
汉娜和糖糖 2024-04-10 21:09:40

好演员的好景致

弗洛伊德认为“本我乃人所有的创造力源泉。”陈宝国和陈瑾的魅力恰在于此。 他二人对自我的认知在有限的采访中可略窥一二——直接、精简、直指要害且尽量真诚。 陈瑾在接受鲁豫采访时说“自由就是你孤独的站立,不依恋、不惧怕。”陈宝国坦陈自己“有贼心没贼胆,色大胆小。”...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祝馀 2023-08-17 20:53:42

也无人惜从教坠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居然看出了希区柯克的感觉,神秘的家族秘密不仅是一代人的原生家庭之殇,而指向更触目惊心的父女乱伦。个体被迫永久受困于精神疾病和夜半梦魇,这一切被具象为一张黑白照片。 花非花的古典诗句试图将罪恶晕染为扭曲的美感和人性的多重姿态。但结尾更清晰地点出主旨:家庭的美满...  (展开)

> 更多剧评 9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花非花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