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导演: 杜海滨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http://umbrella.cnex.org.cn/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 中文
上映日期: 2007-09-02
片长: 92分钟
又名: Umbrella
IMDb: tt1094655
5星
10.3%
4星
39.9%
3星
41.4%
2星
6.8%
1星
1.5%
好于 30% 纪录片

伞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伞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5 条 )

热门 /  最新 / 

4 seamouse 看过 2009-08-12 23:26:21

明确的表达意图,以及为支撑这种意图而编制的结构。与那种散到不得了的纪录片相比,我更喜欢这样有制片想法的。

1 看过 2012-04-20 19:34:41

記錄的過於牽強,人物情感不明朗。個人認為第四段最好,雖和主題沒多少關聯。客觀來说,有好多废镜头,没表现的必要。总体太散,优点是作者介入个人观点少,有发展空间。

2 SCIC 看过 2010-05-15 06:42:26

可能我期望有点高了,所以有点失望。

3 僧撸矛机茅笆时 看过 2008-06-15 18:43:29

封面海报要是改成翻喇叭花状的伞就完美了......

9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09-08-10 17:02:31

没什么意思,杜海滨就是想拍拍要冲出土地的农民,然后选了四组不同途径下的农民,摄影机扔在那儿一拍最后简单一剪就把片子做出来了。你不能指望杜海滨给你什么立体可信的人物,全是些琐碎的人生片断,他唯一的动机是想告诉观众他认为中国当代农民有四种改变身份的途径,仅此而已

> 更多短评 20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伞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艾小柯 2008-06-10 02:04:05

到底该怎么折中?

比较客观但易流于冗长沉闷的“第三只眼”纪录片和偏激但有趣的填鸭式论文纪录片,我个人倒是很希望能够寻求到一种将“第三只眼”与填鸭大法结合起来的发展方式,从纪录片的根本目的出发,在合适的部分使用最为合适的手法,寻求二者的均衡。在这个方面,我觉得杜海斌的《伞》是...  (展开)
随易 2010-09-26 22:20:29

【纪录片】记录的是一种人生经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总是觉得自己是一个无比浅薄的人。可能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我决定要自己变得深刻。也是大概从这个时候开始,我得知变得深刻的捷径就是丰富自己的阅历。于是,我开始变得功利化地区对待生活中一些原本可以更简单的事情。比如说旅游,再比如说电影。 ...  (展开)
拦停续 2010-09-27 01:19:08

《伞》让我困惑不已

晚上在101教室看了杜海滨的《伞》,非常角落的位置,扭曲着脖子,我依然将它看完没有睡着,因为它迫使我的脑子疯狂的运转。甚至很想找个人聊聊。 不难想象,一部纪录片的褒贬不一。我还是选择相信自己的感觉。 单看片名“伞”这样一个可以具象可以意象的名词,包含了太多的可...  (展开)
olivia 2020-02-11 16:31:53

关于《伞》的一次圆桌讨论尝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圆桌参与者:kiwi、溥仪;记录整理:溥仪 有一天和kiwi的聊天中她说到,总觉得我们写文章的时候过于“论文思维”,落笔前总要全方位搜集资料,然后选取某种学术的方法进行阐释和叙述。或许因为这样,我们很难对一个日常讨论的话题轻易提出看法。她提议,不然我们搞个圆桌讨论吧...  (展开)
Jessie 2017-07-24 10:12:13

「每日所見」的《伞》

伞 范儉的《搖搖晃晃的人間》「好看」是因為通過影片,余秀華人生中的一年中的事情被「框定」在九十分鐘內,影片集中展現了「戲劇化」事件。杜海兵的《1428》、《傘》,許慧晶的《媽媽的村庄》,等影片「不好看」,則是因為離生活太近了,這就是我們的「每日所見」或者說當我們...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Moonkissbook 2017-01-14 15:04:12

穷人和富人到底相差多远

看了工厂做伞 义乌批发伞 大学生找工作这几段 后面部队几段看不下去了 因为自己是农村的 看的时候觉得场景挺熟悉的 父母自我三四岁就外出打工 自己也是由奶奶亲手带大 然后通过努力学习考上了一所普通一本专业 现在大四 也在想自己大学毕业后到底适合干什么工作 会生活的怎么样...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网上能看么? 来自快乐王子 9 回应 2018-02-23 11:03:11
关于《伞》正版DVD的购买方式 来自長川 2010-02-25 11:08:00
内容和片名的脱离 来自改名嘻嘻 1 回应 2009-10-12 10:29:0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伞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