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不停的4星影评 (475)

张三疯了 2018-08-07 11:17:10 #《步履不停》有哪些戳你泪点的情节?

《步履不停》有哪些戳你泪点的情节?

1.儿子,父亲,爷爷,三个人一起去海边玩。 儿子最年轻,跑的最快,爷爷年纪最大走的最慢,但是父亲为了爷爷的安全,为了他的尊严,故意玩手机放慢自己的脚步,让爷爷先走,确保自己的儿子和父亲都在自己的视线中。 忽然间明白了为什么我妈总是让我牵着外公的手,我习惯大步流...  (展开)
feifeiRun 2012-06-07 01:29:28

东京物语的反转剧

看过小津的《东京物语》,心里多少会拿来和这部做比较。同样是家庭的碎碎念,同样是一对老夫妇和各自奔天涯的儿女,同样是发生在短短的一两天内的平凡故事。是枝裕和却没有像小津那样细碎缓慢体贴,竟是棉里藏针,平凡家常都句句是刀,招招见血。看到后来竟然有些疲惫。 退休...  (展开)
岛上的夏奈 2010-12-27 03:26:22

孩子们总不像你所期待地那样长大。

我的父亲今年45岁。他十几岁的时候开始帮着我爷爷送报纸,一开始的时候人都还没有自行车高。因为小时候吃过苦头,所以一直希望我好好吃共产党的饭安安稳稳一辈子有保障就好。然而我生性自由自在,无法接受一辈子只窝在一个地方的生活。父亲最后还是向我妥协,不过我猜他...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6-29 15:24:37

逝者如斯,步履不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哎,总是这样,我总是慢一拍。”公车上亮大的这一句感叹很扎心。人生的大部分眼泪都是因为错过太多,特别是亲情这件事情上。是枝裕和把真实生活里的每一个细小处都用镜头讲述出来了。包括很多年后奶奶再讲爷爷年轻时出轨的事也变得云淡风轻。 细腻温柔,想起来大院里的小时候...  (展开)
Nicola 2020-02-10 21:56:12

逝去了,带着不快和琐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影片中去世的大儿子一直笼罩着这家人的一切生活,但是我特别想谈谈这部剧里的儿媳妇和婆婆。如果你认真看了,你就会发现,这两个女人是全剧最为敏感,看事情看的最为通透,最有家庭智慧,甚至是最了解对方的人。或许也正因如此,才在活着的时候无法将对方当作最亲的家人,...  (展开)
没谱放映 2018-09-20 17:40:39

不知不觉,我们在餐桌上度过了一生

[小偷家族]今年戛纳获奖,是枝裕和的粉丝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从[无人知晓]祭出一个戛纳影帝,到[如父如子]获评审团大奖,到[小偷家族]折桂。 这一路戛纳征程,总算有了结果。 小编提前看了[小偷家族],还是最爱饭桌戏。 而是枝裕和,也偏爱拍饭桌戏。 十年前的[步履不停],一家...  (展开)
momo 2020-12-08 23:36:17 #《步履不停》有哪些戳你泪点的情节?

《步履不停》有哪些戳你泪点的情节?

良多带孩子们给父母扫墓之后沿着弯曲的山路走下来看到了黄色的蝴蝶,给女儿讲了当年母亲讲过的黄蝴蝶的故事。看到他们一家人慢慢往下走,想到了他们和母亲一起给长子扫墓以后也一起沿着那条路走回去。结果画面一转,良多一家人上了车。画外音里良多说的是母亲到最后也没坐上他...  (展开)
Vince 2010-03-13 23:40:30

我们现在的生活方式

题目是借用一篇小说的题目。 电影真能教会我们什么?它流水潺潺又悄无声息的,或惊心动魄的,或才华横溢的,向我们讲一个故事。 人们都爱听故事的,不是吗? 这是平淡的故事,充满了细节,对日本简单朴素的家庭生活的展现。长子多年前的去世,是每年家庭重聚的原因,伤...  (展开)
对称的福尔摩斯 2023-08-07 01:00:03

好的家庭片,但是太写实了

这个片子我看得还挺有感触的,一开始很有亚洲家庭的的感觉,能够从中找到一些既视感。 但看着看着就不对劲了,每个人都怪怪的。 父亲总是在奇怪的地方生气,性格怪癖还总是不与家人们沟通,母亲谁都在乎,但就总是不顾及父亲的面子。 二儿明明只是很正常,但是家人最喜欢开他的...  (展开)
昨日将至 2019-06-09 14:38:48

这部电影的黑暗面与曙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谈谈我的观影体验,因为鲜少尝试日本电影所以对我算比较新奇。影片细腻平淡却又内容丰满。故事主要围绕一个日本大家庭的爱与矛盾,付出和隐忍,人性的善与恶并驾齐驱在微妙的细枝末节里。如果看不进去,那么恭喜!你还很年轻。 影片一开始,继父(男主)问男孩,为什么兔子死...  (展开)
Red Joker 2022-05-10 18:32:01

黄蝴蝶,歌,温情&残酷

“冬天里幸存下来的蝴蝶,在第二年就会变成黄色的” “以后我每次看到黄蝴蝶,都会感到有点悲伤” 个人觉得全片最美的镜头就是母亲的手追逐着偶然闯入屋内的黄蝴蝶的片段。飘忽的美感,又有点难以看透,带着那么一点莫名的伤感。 印象很深的还有母亲放歌的那一段,歌词唱“我们...  (展开)
冀鑫 2020-04-29 19:08:56

12年后,你真的看懂《步履不停》了吗?

每个人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路 2017年,GQ 杂志为李安拍摄封面,这个63岁的导演头发花白,在那双深邃的眼睛背后,我似乎读出了佛经里的慈悲。我看得心头一紧:李安老矣。 我想起第一次看他的电影,那是「家庭三部曲」的终章《饮食男女》。 当时对这个世界名导没什么概念,除了那个...  (展开)
So So 2022-04-11 14:31:51

看电影就像喝酒

我想,之所以觉得平淡而鲜活,是因为它仿佛不在“电影”的舒适区中。姜文说美国大片拍暴力加爱情,中国以前拍《战火中的青春》,然而《步履不停》却没有在这两种元素中作文章。这也解答了我在看《东京物语》时的疑惑:大多数人的生活,都是在微小中见文章,于无声处听惊雷。 当...  (展开)
去掉头便是夕维 2019-06-12 00:30:43

《步履不停》的风格,影调及手法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言】 自上世纪中叶小津安二郎导演开始,家庭片一直是日本类型片的王牌,在国际上斩获众多奖项。我们一向对日本人的固有观念是安静、老实,有点假惺惺的,没想到的是这样的民族,既有残忍的一面,也有脉脉温情的一面。人性总是相当复杂,而很多日本导演擅长捕捉琐碎家事的一...  (展开)
金色麦田小狐狸 2013-05-05 01:25:50

慢一拍,会留下很多遗憾

淡淡生活路上,步履不停 按照一般电影的激烈手法,这个充满冲突的片子,会很吵闹。 幸好,这个没有,生活不是电影,它常常很安静,即使有时暗潮汹涌。 1 哥哥 为了纪念哥哥而来的家庭聚会,死去的人总是最完美。 就像老二说的,人不一定就按照你想象的样子去成长,要是哥哥在...  (展开)
鲸鱼与蝴蝶 2009-05-06 19:56:47

生命就是在不断传承中透着未知和悲凉

一向神经叨叨、大大咧咧的阿部宽出演家庭情景片,还真有点不适应。换了谁,刚经历过《圈套》《CHANGE》可能都会跟我同感吧。 有评论说这部影片是是枝裕和最经典的一部,因为是第一次接触,我先搁置了《下一站天国》《花之武者》安静投入地细细品读。 看后发现,是枝为观众辅...  (展开)
卡斯蒂亚公爵 2020-03-14 08:36:50

《步履不停》:是枝裕和的「饮食男女」

囫囵地看,《步履不停》与《比海更深》仿佛一对孪生兄弟。树木希林和阿部宽同样演了一对母子,后者饰演的角色都叫「良多」,也都以在母亲家团聚并过夜为叙事主体。再往细处说,甚至还都有良多泡澡的桥段。但用心品味,《比海更深》更强调那一夜的契机,更加干脆利落(影评参见 ...  (展开)
骑游君 2017-05-22 17:10:51

《步履不停》——家庭动力关系分析范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连续看了日本著名导演是枝裕和的三部家庭电影,《如父如子》、《海街日记》和《步履不停》。三部电影均获得很高的评价,我作为一名专业的心理工作者,想以家庭动力关系角度谈谈对《步履不停》的理解,从一个新的角度展示我对电影本身的理解,以及导演可能要表达的深意。 《...  (展开)
archiwang 2009-06-15 01:55:50

人生可以安静的走过

安静,无比安静的片子。 可是那暗涌的亲情,爱情却是那么强烈,让人无法挣脱,无需多言,就让人不禁可以泪下。  (展开)
ゆめ 2023-05-24 18:35:30

《步履不停》观影碎片笔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长镜头、固定机位,旁观者的视角,写实的生活记录。 爷爷(男性角色)在这个家庭的不合群,被家人忽视。爷爷明明很闲,但假装有事做。 弹钢琴的一瞬间,外面吵闹的环境突然安静了下来。 父亲总是在一家人聊天的时候低头看手机。 多次手向上够的画面(够花、够蝴蝶),好像是在...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3 24 后页> (共475条)

订阅步履不停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