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 恋文 (1985)

导演: 神代辰巳
编剧: 连城三纪彦 / 神代辰巳
主演: 萩原健一 / 倍赏美津子 / 高桥惠子 / 小林薰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85-10-05(日本)
片长: 109分钟
IMDb: tt0319698
5星
28.0%
4星
32.9%
3星
32.3%
2星
5.6%
1星
1.2%

情书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情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6 条 )

热门 /  最新 / 

3 Sabrina 看过 2021-03-21 21:26:03

结尾真好,男人应该一直秉持日本人不给别人添麻烦的精神,一走了之,永不回头。妻子跟儿子短暂的哭泣后,很快就轻松的笑了起来。要说这男人是不是个克妻的,情人白血病死了,他还高尚了一把,给了个婚礼,自我感动。

4 時錐 看过 2022-05-23 00:27:52

胶片质感确实是真好啊,拍得真美。还是在原著的基础上增加一些情节,立意也不一样,更ドロドロ。倍赏一惊一乍的演法有点吓人,萩原从头到尾是真稳,比03版的渡部叔来得自然... 现实中1984年萩原和石田あゆみ离婚,又惯常问题不断,同年连城发表以他为原型(他真的是最佳人选没有之一)的《恋文》,拿完直木奖就马上是神代电影化+委以主演.. 倍赏和他也因此结缘,被 friday 拍到激吻,大家真的很爱他了。

3 paradiso 看过 2022-04-05 14:49:03

哟这是搞到了小说原型来主演啊连城应该很满意吧,就是这么个任性的废物男主,但最开始在自家阳台拉门上画的克里姆特花树人令人难以忘怀。高桥惠子和倍赏美津子在一起算了跟你结婚有毛用,然后所谓的借,心走了就难说也颇人间真实了。不过高桥惠子和萩原健一可是重回向太阳怒吼时代哦好棒的选角。神代辰巳这片子的影调非常迷人,胶片中才有的都市,井上尧之的配乐也非常感人。

1 按时对话法 看过 2021-04-15 15:54:20

天才

4 kylegun 看过 2020-08-13 22:25:46

逆流人潮,海边口琴,抹去唇膏,替前夫给新老婆守灵;连城三纪彦同名小说五个故事中的第一个,离婚证书是为最好的情书;文字读着没啥,拍出来感觉就是人渣到无可救药了,当然改编也许要背锅?

> 更多短评 5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情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灯证 2022-10-19 19:01:01

原著作者只有惊叹——连城三纪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我正想把世人常说的男女之间的三角关系写成像完美的正三角形的故事,正迷茫于该写什么样的故事,偶然有机会遇到萩原健一先生。这个人,有着天才演员一面的同时,平时也天生具有“男人”的一面。各种意义上都很“男人”。将那份纯粹培养下的“男人”放在正三角形的一个顶点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悬吧猪栏字幕社汉化翻译《情书》 来自水浒三国金刚 18 回应 2024-03-03 07:45:00
资料 来自山鸲鹆 1 回应 2020-12-31 17:11: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情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