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奇侠 (1996)

导演: 徐伟光
编剧: 陈琇群
主演: 黄碧仁 / 郭舒贤 / 黄嫊芳 / 原文庆 / 梁维东 / 秦伟 / 郑文全 / 沈晖濠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武侠
制片国家/地区: 新加坡 /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1996-02-06(新加坡)
集数: 21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新白发魔女传 / Legend Of The White Hair Brides
5星
30.5%
4星
48.6%
3星
19.6%
2星
0.9%
1星
0.4%

塞外奇侠的分集短评 · · · · · ·

塞外奇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89 条 )

热门 /  最新 / 

50 游牧人·芳汀 看过 2012-09-15 23:05:46

到现在都还记得一个剧情:被心上人抛弃的女子骑在疾驰的马上哭泣,风儿吹走了她的红色头巾,露出了一头惨淡的白发……

68 薄荷 看过 2009-07-31 02:03:18

据说哩世人可以原谅男子的薄情,却无法接受女子的骄傲。

54 秋熙 看过 2008-04-02 16:16:41

飞红巾在桥头惊现一头白发的场景至今难忘。

125 沉歌 看过 2008-03-30 22:50:54

记得哈玛雅一转头红色头巾飞掉就已是满头白发,然后《雪中莲》响起了。杨云聪至今还是我最讨厌的虚拟人物之一。

21 一條魚佔滿了河 看过 2012-09-28 15:21:49

16年前的一部新加坡電視劇,三個為情所傷的白髮魔女,如說最有感的,還是篇幅最大的飛紅巾,結尾的相忘于江湖,策馬相背而去,令人難掩唏噓。重看了一遍,一周來一直單曲循環關淑怡的《重逢》,“我為你瘋過為你逃過,為你衝動的放棄所有,我這樣問過,是否只能默默的看你遠走”,是的。

> 更多短评 148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塞外奇侠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4 条 )

Lolali 2007-11-18 13:42:56

也许人间见白头

念念不忘,我这样说一部古远的电视剧。也许很多情节已经忘记,但小时候流过的眼泪还是记得。 今天逛豆瓣的时候猛然看到它,于是梦回当年。记得当时年纪小,我爱电视还爱哭。那时候还不知道白发魔女练霓裳的故事,只记得守着电视机看三代白发女,哭得哗啦哗啦,眼泪鼻涕直接抹...  (展开)
蓝雯轩 2017-09-23 22:29:51

女人成长太快,男人跟不上啊!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很不想取这样一个透着浓浓营销味的标题,但却又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比这句话更合适这部几乎是4个女性主导的电视剧) 96年,曾经最有文化影响力的武侠电影,在香港台湾都已经逐渐衰落,在内地的影响力,也让位于正一呼百应,以琼瑶为代表的言情剧。此时,华人世界的武...  (展开)
𝚢𝚘𝚞𝚗𝚐 2011-07-10 00:35:42

惟独回忆最美好

这个剧小时候看的时候喜欢哈玛雅,大学买了碟重看又发觉她太过偏激和强势(对待明慧、江不卢的态度有时简直可以用"过份"来形容),反而喜欢明慧的率真、坦诚和开朗~ 我自始至终没觉得明慧是什么"第三者",她与杨云聪相遇时连杨云聪自己都还不知道哈玛雅的存在。 待后来情势明了...  (展开)
筱晗 2007-11-24 18:17:21

他不爱你

她立在桥头,他叫住她,于是她回头。夜风轻轻撩开她的红纱,露出一头白发,和一张面无表情的脸。他愕然,她沉默。 这就是我梦中的黄金场景,这么多年过去了,依旧历历在目。于是忍不住,找来看。几集看下来,真是替哈玛雅不值。也不想长篇大论去评论了,尽量用几句话来点评吧。...  (展开)
甘蓝 2009-05-04 12:03:36

以我白发,祭你年华。

红颜白发,飞红巾始终是记忆里面最伤痛的一道风景。 如果你爱的人,深深的爱上了别人,那有什么法子? 可兰经也无法解答出这样的问题。 始终记得风吹过,飞红巾满头的白发,她说,我把纱巾还给你。 一直都是一些决绝悲伤的身影,留在记忆里面的色彩太过深重。 但很喜欢哈玛雅,...  (展开)
BLUE 2011-03-24 10:37:37

又看了遍塞外奇侠,我哭了 -----蓦然回首,已茫茫

易兰珠的最后几集的情和爱说实话很潦草,拍得很粗糙。其实,这整个剧都不怎么精致的,剧组甚至什么地方风景好看就去什么地方拍,但是从来不搭摄影棚,都是在新疆和上海取景拍摄,这也是个人很崇拜新加坡的一个地方,武打片从来都是到大陆来取景,崇尚天然,从不像香港一样喜欢...  (展开)
落红尘 2009-01-18 22:09:16

已醉去,青丝化霜雨

大概已经有十一、二年了,最后记得的场景是媚眼如丝的女子轻盈的游走在竹木搭成的小路上欢笑说,怎么会有这么美丽的地方。 也许新加坡的编剧,特地的想把杨云聪书写成一个感情细腻的男子,任由他心中百般的柔肠纠结。 剑不伤人,情伤人。 偏偏是最不愿意伤人...  (展开)
Stella 2009-01-13 08:18:46

丫就是一绝情忘义风吹墙头两边倒的霹雳无敌大烂货

10多年前看就很讨厌明慧 现在再看亦然 以前因为觉得她挑拨了哈玛雅和杨云聪 害有情人不得终成眷属 现在因为她的样子怎么看都实在不是蕙质兰心 在别人可能是大智若愚 在她我看就是扮猪吃老虎 再多看几遍还是这么觉得 柔弱的人不会总把柔弱二字挂在嘴上 同样对杨云聪的感情 她表...  (展开)
喜乐_酱 2010-05-09 01:22:36

回忆回忆回忆。

今天偶然间又看到了这个片子的片头,想到了在10几年前看这部片子的懵懂。那是第一次看,和姐姐守在电视机前看着可怜的哈玛雅就在桥头白了头发,心里虽然不太明白所谓的爱情,但是那个情景却让我心疼。 那时候不喜欢明慧,总觉得是她从哈玛雅手中抢走了杨云聪。但是才发现两个...  (展开)
cineili 2009-04-28 03:26:12

男人的薄情& 女人的骄傲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先生走了几个月有余,不时念起,情愫繁复。 一直很迷恋先生以侠胜武的妙笔,特别是白发魔女系列,其中又以“哈玛雅”尤甚。 《塞外奇侠传》和《七剑下天山》《云海玉弓缘》……单从客观角度来看,似乎后两者都胜于前者许多,但我更钟情于《塞》,大约是受儿时的那部新加坡版...  (展开)

> 更多剧评 34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塞外奇侠的影评:
feed: rss 2.0